首頁 >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400字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12歲的雨來住的河邊的蘆花村。雨來的游泳本領特彆強。秋天,爸爸和媽媽商量讓雨來上夜校。上夜校時,老師讓他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爸爸要到區上集合,說鬼子又來“掃蕩了,讓他媽媽未能東庄,告訴雨來的舅舅,說帶着民兵去區上集合。第二天,媽媽去東庄。雨來看家,就念他的識字課本。忽然聽見街上有人跑,雨來起來,把書塞在懷裡。剛把門打開,撞在交通員李大叔懷裡。李大叔把牆角的缸搬開,跳進洞里,讓雨來把缸搬在原處,對誰也不許說。雨來把缸搬回原處,回到堂屋看見日本鬼子進來了,撒腿就在於往後院跑,但還是被抓住,捆了起來。回到屋裡,雨來剛才一陣掙扎,書本從懷裡露了出來,鬼子部哪來的,雨來說撿的。鬼子讓人給雨來鬆綁,給他糖、戒指。哄雨來說:“剛才有個人跑進來,你看見沒有?” 雨來說:“沒看見。”鬼子生氣得把雨來打的鼻青臉腫。雨來還是咬着牙說:“沒看見。”鬼子就把雨來拉出去槍斃。 

  蘆花村的人聽到槍聲,就哭了。 

  李大叔從洞里出來。跑至街上看見人都往河沿跑,一打聽,才知道雨來被鬼子打死在河裡了。到了河沿,人們又發現雨來從水裡出來。原來,雨來沒有死!
回目錄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400字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河邊有個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是這村的。雨來的游泳本領很高,經常和夥伴們到河裡去耍水。爸爸為了不讓雨來將來鬧個睜眼瞎,叫他上夜校念書。他們一塊學“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幾個字。

  有一天中午,雨來獨自待在家裡念書。突然,區里的交通員李大叔跑了過來。他藏在一個地洞里,雨來把盛着糠皮的缸堵住洞口。這時,鬼子們已經衝進了前門,雨來趕緊往後院跑。可最終,還是被鬼子抓回了屋。

  鬼子把雨來家搜遍了,也沒能找到交通員。鬼子問雨來,雨來說沒看見。鬼子想利用糖和金戒指讓雨來屈服,和事實證明,他們想錯了。鬼子十分氣憤,對着雨來一統拳打腳踢。這時,他又看見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句話激勵着雨來,讓他咬着牙不屈服。鬼子只好槍斃雨來。

  蘆花村的鄉親們聽到了河沿上的槍聲,以為雨來犧牲了,去找屍體時,驚奇地發現雨來沒有死。原來,在鬼子開槍之前,我們的小英雄雨來早已潛水跑了。

回目錄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200字

秋天裡,雨來去上夜讀書,使他學到了字:“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鬼子開始了“掃蕩”。雨來正在家裡背書。交通員李大叔被鬼子追趕,為了躲避鬼子,鑽進了雨來家新挖的地洞,而雨來被鬼子抓住了。鬼子先用金錶和糖誘惑他,後來又嚴刑拷打他,企圖從他嘴裡得知李大叔在哪裡,可雨來像鋼鐵似的,堅強不屈,什麼也沒有說。鬼子軍官氣得要將雨來槍斃。鬼子在河邊開了槍,鄉親們聽到槍響都落淚了,以為雨來被鬼子打死了,都讚揚雨來是個好孩子。

  大家還在打雨來,只聽見雨來的好朋友鐵頭大叫雨來沒死。原來我們的小英雄雨來趁鬼子不備,鑽時河裡。鬼子只是往河裡瞎放兩槍,哪能打得到呢?
回目錄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300字

縮寫《小英雄雨來》 

  三小 楊曉宇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河裡長着很多蘆葦。河邊的蘆花村住着小英雄雨來,雨來在還鄉河裡練就了一身游泳仰浮的好本領。 

  秋天,雨來被送去上夜校,他就跟着老師讀“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有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雨來一個人在家。忽然,交通員李大叔闖了進來,雨來趕緊把他藏進缸底下的洞里。 

  鬼子進來了十幾把雪亮的刺刀對準了雨來,鬼子用盡各種辦法盤問雨來,但雨來一口咬定沒看見人。敵人毫無辦法,把雨來拉出去槍斃。幾聲槍響,蘆花村的人們都異常難過,可是誰也沒有料想到,雨來沒有死。原來,在槍響之前,雨來就趁鬼子不備 ,扎到河裡,從水底游到遠處去了。
回目錄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300字

縮寫《小英雄雨來》 

  12歲的雨來家住晉察冀北部的蘆花村,他常到村邊的還鄉河游泳,他的游泳本領很高。 

  秋天,雨來的爸爸媽媽商量讓雨來上夜校學習,雨來上了夜校,受到愛國主義的教育,他懂得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已的祖國。 

  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雨來在家念書,爸爸當了民兵,到區里集合去打日本鬼子。交通員李大叔被鬼子追殺,跑到雨來家。雨來幫李大叔躲進地洞里,鬼子衝進來,抓住了雨來,為了讓雨來所處李大叔的去向,鬼子先用糖果和金戒指來哄騙,誘惑他,後來有毒打他。雨來堅強不屈,什麼也沒告訴別人。鬼子軍官氣急敗壞,要槍斃雨來。 

  還鄉河邊響了幾聲槍響,村裡的人以為雨來犧牲了。原來在槍響之前,雨來趁敵人不防備時,扎到河裡,從水底遊走了.
回目錄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600字

縮寫《小英雄雨來》 

  博古於小學五年級 於 暉 

  晉察冀邊區北部的蘆花村裡,12歲的小雨來總喜歡和他的小夥伴們一起到村邊的還鄉河裡耍水。 

  到了秋天,爸爸讓雨來上了夜校。第一堂課,老師教他們輕輕地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一天上午,雨來一個人在家,交通員李大叔匆匆的跑了進來,說日本鬼子在抓他。小雨來沒有多想,趕緊把李大叔安置到家裡的地道里,然後使勁全身力氣挪動那口大缸,把洞口封上,抄起課本跑到院子去了,這時就聽見鬼子在大街上幾里哇啦的亂叫,接着就闖進雨來家院子,把雨來團團圍住。 

  鬼子可真兇啊!為了套出李大叔的行蹤,鬼子一會用繩子把雨來綁起來,一會兒用糖果和金戒指哄騙,一會兒又用刺刀嚇唬他,一會動起手來,把雨來打得鼻青臉腫。但是,小雨來始終都是一句話:“我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 

  於是,窮凶極惡的日本鬼子終於不耐煩了,露出了猙獰的兇殘面目:“拉到河邊,槍斃!槍斃!……” 

  “砰,砰……”。 

  幾聲槍響過後,村裡的人們以為小雨來已經犧牲了,紛紛跑出家門,到河邊尋找雨來的屍體。人們一邊尋找一邊呼喚:“雨來,雨來,你在哪裡?”突然,河中心的蘆葦叢里露出了一個小腦袋。“雨來,雨來……”人們興奮的呼喊着。 

  原來,小雨來趁鬼子不防備,不等鬼子開槍一頭扎進了水裡。鬼子再開槍,小雨來早就沒了蹤影。 

  機智勇敢的小雨來,不愧是抗日英雄啊! 

  指導老師:王桂倉
回目錄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350字

  蘆花村裡住着12歲的雨來,他游泳本領很高。

  秋天裡,雨來去上夜讀書,使他學到了字:“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鬼子開始了“掃蕩”。雨來正在家裡背書。交通員李大叔被鬼子追趕,為了躲避鬼子,鑽進了雨來家新挖的地洞,而雨來被鬼子抓住了。鬼子先用金錶和糖誘惑他,後來又嚴刑拷打他,企圖從他嘴裡得知李大叔在哪裡,可雨來像鋼鐵似的,堅強不屈,什麼也沒有說。鬼子軍官氣得要將雨來槍斃。鬼子在河邊開了槍,鄉親們聽到槍響都落淚了,以為雨來被鬼子打死了,都讚揚雨來是個好孩子。

  大家還在打雨來,只聽見雨來的好朋友鐵頭大叫雨來沒死。原來我們的小英雄雨來趁鬼子不備,鑽時河裡。鬼子只是往河裡瞎放兩槍,哪能打得到呢?六年級:可可小欣

回目錄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200字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河邊有一個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是這村的.雨來的游泳本領非常高,特別是仰浮. 

  秋天,爸爸從集市上賣葦席回來,讓雨來上夜校,雨來非常認真,學到了豐富的知識和道理. 

  有一天,雨來從夜校回來,聽爸爸說,鬼子又來了,爸爸要去區上集合.媽媽又要到東庄.雨來吃過午飯,準備往外跑,剛要邁出門檻,進來一個人,正撞在這個人身上,他抬頭一看,原來是李大叔.李大叔說鬼子在追他,雨來就把李大叔藏在缸子底下,自己卻被鬼子抓住了,面對敵人的痛打,雨來就是沒有說出李大叔藏在哪兒.鬼子可氣壞了,決定把雨來殺掉. 

  鬼子的槍響了一聲,可是雨來並沒死,他躲在水裡,鬼子走後,雨來上了岸,村民們高興極了!
回目錄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200字

12歲的雨來住在晉察冀北部的蘆花村,他的游泳本領高強。 

  秋天,雨來去上夜校,懂得了愛國的道理。 

  雨來獨自在家,鬼子來掃蕩。他掩護交通員李大叔藏在了缸底的洞里。鬼子來到了雨來家,雨來就往後院跑,可還是被鬼子抓住了。鬼子對雨來軟硬皆施,逼他說出李大叔的下落,可得到的都是一句話:“我什麼也沒看見。”鬼子惱羞成怒,要槍斃雨來。 

  傍晚,河邊傳來槍聲,大家以為雨來死了,都很難過。這時,雨來從水裡出來了,大家都歡呼起來。原來槍響以前,雨來趁鬼子不防備,從河裡逃走了。
回目錄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200字

鬼子又來掃蕩了!雨來的爸爸去了參軍,媽媽也出門了。雨來自己在家讀書,突然,交通員李大叔被敵人追捕,雨來把他藏在地洞里。於是趕快往外跑,可是來不及了,鬼子進來了,他們沒有看見李大叔。就一改剛才那兇狠狠的面貌,滿臉笑容地用糖塊和金戒指來引誘他,雨來面對金錢和糖塊的誘惑,始終沒有屈服。鬼子見軟的不行,馬上露出猙獰的面孔,就對雨來又扭又楸又打又撞,雨來被撞到頭昏腦漲,鮮血直流受盡了折磨,可是雨來還是沒有屈服,於是他被拉去槍斃。 

  鬼子把雨來押到河邊,雨來趁着鬼子不注意時,跳下小河,潛水游向遠方了! 

  人們聽到槍聲,誤以為雨來死了,十分傷心,沒有想到雨來卻機智地從鬼子槍下逃生!
查找更多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