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中情作文

雨中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雨中情作文500字

世上處處充滿真情,充滿溫暖,那天我在公共汽車上看到一件事,至今想起來都很感動…… 

  那天下着雨,我用書包遮着頭上上了公共汽車準備回家,車上很多人,大多是學生和上班族。車上沒位置了,我扶着欄杆站在車上。 

  我看着窗外的景物,到了第1站(我需要到第2站),我卻全然不知。司機一個剎車,我一個趔趄,撞到了一個人身上,我連頭都還沒抬起來,急忙道歉:“對不起。” 

  “沒關係。”一個親切的聲音。 

  我抬頭。這是一個二十齣頭的女生,她穿着紅衣裳,還拄着雙拐。 

  她是一個殘疾人!我很驚訝,車上竟然沒一個人肯讓座給她! 

  坐在車上的一個綠衣女生看見了她,說:“您怎麼不坐着?” 

  紅衣女生對她笑了笑,搖搖頭。 

  我開始憤怒,心想:那女生明知道人家沒位子坐,還不給她讓座,她可是殘疾人啊! 

  想着想着,到第2站了,我剛想下車,卻發現一個令人驚訝的情景:紅衣女生把雙拐給了綠衣女生,對她說:“小凝,你拿好拐杖,老師背你下去。” 

  不敢相信,那個紅衣女生竟然不是殘疾人,而是一個教師!綠衣女生不是不讓座,而是讓不了座! 

  紅衣女生吃力地把綠衣女生背起來,一步一步艱難地走下車,嘴裡還念叨着:“小心!” 

  我站在那裡,看着她們消失在雨中的背影,敬重之情油然而生……
回目錄

雨中情作文400字

  雨中情

  望着家裡放着的雨傘,我就想起媽媽那次帶病來送傘的情景。

  那是一個雨夜,我去老師家補課。剛剛天氣還十分的情朗,可一會兒就下起了雨來。我坐在屋裡聽着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心中十分着急,因為我忘了帶傘。

  終於補完了課,可這雨不但不變小,而且越來越大。我如果沒雨傘跑到公交站台,肯定會變成落湯雞,見這雨沒小的意思,我就跑到了站台。冰涼的雨水落在我的脖子里使我不停地打哆嗦,狂奔起來的雨不停地濺到我的身上,不一會兒褲角就濕了。這時,有一絲亮光從遠處傳來。好像是媽媽的摩托聲,可我一下子我就否認了,因為媽媽正在醫院裡打點滴。可摩托車聲越來越近,我定睛一看果真是媽媽。我連忙跑過去,只見媽媽臉上的鏡片上都是雨滴,手裡拿着一把傘對我說:“亮亮,等急了吧,拿着傘不要淋着雨。”這時,我的眼眶濕潤了,含着淚上了車,臉上是濕的,是淚?還是雨?

  回到家,媽媽又有了高燒。看着病床上的媽媽,我第二次濕潤了眼眶。媽媽,你為我付出這麼多,我會用好成績來報答你的,我會很乖。

回目錄

雨中情作文200字

  那一天,雨下得真大。小若發起了高燒,爸爸在小若三歲時把小若和她的媽媽拋棄了。媽媽在爸爸走後做起了生意。媽媽發現雨下的這麼大,急忙跑回家。剛進家,就發現小若發高燒。媽媽用被子把小若裹起來就往醫院跑。雨越下越大,媽媽緊緊地把小若摟在懷裡,使小若不淋到雨,雨水打在媽媽的身上,天是那麼黑,震耳的雷聲和耀眼的閃電就像發生在身邊。媽媽的眼睛不怎麼好,一到黑天就看不見,儘管如此,媽媽還是拼了命的往前跑,她只能按照自己的直覺來判斷方向,她知道不能停下來,她要救女兒的命。以前,小若還認為醫院離她家很近。而現在,小若想:醫院啊,醫院,你怎麼離我家這麼遙遠。

  五年級:孫思涵

回目錄

雨中情作文4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首歌誰都聽過,也一定會唱。每當你唱這首歌時,你是否會想到媽媽對你的愛呢?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讓我真正領悟到母愛的是在一個很平常的日子。那天放學,剛想回家,可是天像小孩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晴空萬里,此時卻已蒙上了一層陰影。突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隆隆的雷聲一個接着一個,震耳欲聾,緊接着,瓢潑大雨傾瀉而下。我發愁了,爸爸出差,媽媽又卧病在床,誰能給我送傘呢?同學們一個一個都陸續被接走了,我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照這樣我非得冒雨沖回去不可。這時,雨幕中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正蹣跚向我走來。啊,是媽媽,“媽媽”我一頭撲進媽媽的懷裡。媽媽用冰冷的手撫摸着我的臉,我卻感到全身暖烘烘的,只見媽媽微笑的臉龐上沒有一絲血色,我的淚奪眶而出。我環抱着媽媽瘦瘦的腰,媽媽卻把傘傾向我,把她濃濃的愛傾向我,為我遮擋着這風雨。

此時此刻,千言萬語只能化作一句話:我愛你,我親愛的媽媽!

回目錄

我發現雨中情,傘中愛作文500字

這是兩個相同天氣的夜晚。 

  二年級剛開學,就迎來了一場大雨,北風呼嘯,路邊的小樹被風吹得直不起腰來,豆大的雨點打在臉上,生疼生疼的。媽媽來接我了,只帶了一把雨傘,幼小的我不懂事,這麼大的雨,總歸會淋到身上,可我卻挨着一滴雨就抱怨,媽媽便努力把雨傘偏向我這一邊,自己卻淋濕了,回家后,得了一場大病。 

  過了三年,在同樣惡劣的條件下,媽媽再次打傘來接我。當我不經意發現媽媽的右肩已濕了一大片時,心頭一緊,難道這幾年,媽媽就是這麼熬過來的嗎?雨還在下着,它沒有淋濕我,卻濕透了我的心,在漆黑的天幕下,我忍住淚,下意識地把傘往媽媽那邊挪了一挪,此時媽媽覺察到了,轉過臉,直視着我,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某種滄桑、憔悴和一種深沉的愛,那種愛是一般人無法看透的。我頓時醒悟過來,原來母親給予我的愛,是熱切的,是期盼的,看着媽媽的一絲白髮,我心裡像針刺一樣難受。母親啊!您是荷葉,我就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您,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隱蔽呀! 

  雨中一高一矮,兩個身影,漸漸消失……可剛才的那一幕,我永遠不會忘記。 

  在我生日那天,我捧着精心準備的禮物,對媽媽說:“媽媽,收下我的禮物吧!今天雖然是我的生日,但也是您的受難日。”媽媽欣慰地笑了,我卻哭了……
回目錄

雨中情作文600字

  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從古至今,母親和母愛是人類永恆的第一親和第一愛,讓每個人終生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一個周五的下午,我們正在專心致志的上最後一節語文課。突然外面狂風大作,雷聲“轟隆隆”地響起,我轉過頭向窗外望去,只見剎那間黑雲密布,不一會就聽見“噼里啪啦”的雨點聲。下大雨了,唉,我沒有帶傘,可怎麼回家呀!

  “叮鈴鈴”的下課鈴響了,我背起書包,準備冒雨回家。我皺着眉頭走出了教學樓,這時雨還在下着。我看見學校門口擠滿了接孩子的家長,我多希望媽媽也能來接我呀!有的家長踮着腳尖,伸長脖子左顧右盼,尋找自己的孩子;有的家長一邊跳着,一邊四處張望;有的爺爺奶奶一邊拄着拐杖,一邊在人群中說:“讓讓,讓我看看我孫子他出來沒。”此時學校的大門口比集市還熱鬧。

  媽媽要是能來接我就好了。我抱着一線希望,伸長脖子,瞪大眼睛,在擁擠的人群中仔細地搜索媽媽的身影。“軒軒,軒軒。”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順着聲音找去,沒錯,是媽媽。我不顧冰冷的雨水興奮地跑了過去。“快到傘下來。”媽媽一邊說一邊把傘舉了過來,而自己的大半個身子淋在了傘外。“把我的衣服披上,別感冒了。”這時候我突然感到一股暖流流進我全身,暖暖的,熱熱的。一把把雨傘像一朵朵絢麗的花朵,綻放在雨中,溫馨而美麗。

  母愛是迷航的燈塔,指引着前進的方向。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着赤子的心靈。母愛是盡職的衛士,保護着幼小的生命。母愛是春天的細雨,滋潤着乾涸的土地。母愛是秋天的金黃,展現着豐收的喜悅。

  五年級:1036802226

回目錄

雨中情作文500字

雨中情

 遼寧省錦州 福倫小學 張冬

  這是一個發生在雨天里的故事……

  這天,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剛放學,學校門口就立刻擁擠起來,同學們一窩蜂湧出了校門,爭先恐後地尋找自已的家長或親友。

  我是自已回家的,在路上我突然發現了一個意外的情景—一個盲人老爺爺不小心蹋進水坑,一下子摔倒了,它的拐杖也被扔到了一邊,我看后二話不說拔腿就跑了過去。我看見老爺爺一身泥巴,渾身濕漉漉的,他已經被凍得直打哆嗦,我分不清他臉上的是淚水還是雨水。我感覺到做為一名少先隊員有義務幫助他,我急忙把傘放在地上,然後用雙手將他扶直起來。我先讓他站穩,然後我去撿他的拐杖。我看見他的拐杖上都是泥巴,我就擦乾了后再遞給他。我問他:“爺爺,您的家住在哪裡?”他告訴我后,我就決定好事做到底,我一手打傘一手扶着老爺爺往他家走。送完了他我就往回走,在路上我想我做了一件雖然平凡但卻讓我十分快樂的事。

  我覺得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因為我感到讓別人快樂就等於讓自已快樂。

  

  指導教師:郎儒傑

回目錄

雨中情思作文700字

雨是最尋常的。這樣的天氣在人們心中總是留下傷感、遺憾。而在我看來卻完全相反,雨—抒情。一點點滋潤你乾枯的心靈。 

  春天的雨,輕輕的來,輕輕的去。它染綠了葉芽,包裹着春的氣息,捎到南方大雁家裡。大雁接到了通知,興高采烈的排着人字隊從南方飛了回來;它澆潤了大地,包裹着春的氣息,傳到蟲子們的窩裡,蟲子接到了通知,急急忙忙的從土裡鑽出來;它擦亮了天空,包裹着春的氣息,飄到廣寒宮裡,嫦娥姐姐接到了通知,跳着舞來到人間欣賞這天地之美景。春天的雨是溫柔的。 

  夏天的雨,伴着雷聲來,伴着雷聲去,從來不曾這樣可怕過。暴風雨的傍晚,電閃雷鳴,暴雨嘩嘩,像天河決了口子,我真擔心屋頂要被砸漏了。狂風卷着雨絲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窗縫裡真的鑽進雨水了,順着窗檯往下流,閃電一亮一亮的,像巨蟒在雲層上飛躍,一個暴雷猛的在窗外炸開••••••夏天的雨是磅礴的。 

  綿綿的秋雨,梳洗着青山,滋潤着大地。秋雨落在枯黃的樹葉上,和樹葉一起打着旋兒飄落下來;秋雨落在蒼綠的樹葉上,使綠葉更顯勃勃生機;秋雨落在快要成熟的果子上,使那一個個快要成熟的果子更加光彩照人。這秋雨又彷彿是甘醇的美酒,奉獻給滋生萬物的大地,奉獻給滿懷豐收喜悅的人們••••••秋天的雨是可愛的。 

  冬天的雨慢慢變成雪。雪花紛紛揚揚,一朵朵,一片片,玲瓏剔透,晶瑩如玉,潔白無瑕。那婀娜多姿的神韻,玉潔冰清的風采,婆娑起舞的身姿,都是那樣優美動人。像那仙女撒下的碎玉,像天庭派出的天使,像月宮的桂樹落英繽紛。 

  每次看見這美麗的雨,總會勾起我無窮的幻想,使我陶醉於此••••••
回目錄

雨中情作文400字

  時間如流水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着日子的消失而退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深的友情。

  那天早晨,我背着書包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伊妮,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雨,還是帶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可能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去。

  可到了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有些都回家了,有些也都被家長接走了。當我孤零零時,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伊妮,我剛才回家給你拿了把傘,我的家比較近。”我轉過身,原來是錦仟,看她冒着大雨回家拿傘送來給我,自己連頭髮都淋濕了,她把傘拿給我時,我碰到她的手,冰涼冰涼的。我眼裡的淚珠在滾動,我感激的跟她說了聲:“謝謝你!”

  回家的路上,握着手中的這把粉紅色的傘,天彷彿變得純凈,雨也變得溫柔,我的心也變得暖暖的。

  廣東揭陽榕城區港畔學校六年級:吳伊妮

回目錄

雨中情作文500字

雨中情 

 雨點還在密集的往下掉,水中接二連三的起着“小水泡”我的眼睛無助的望着外面,不時還用手去擦一擦不太清楚的窗戶,只見那窗外花花綠綠的雨傘和那越來越少的人流。 

 我看着學校門口,希望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想發現一個我想見到的人。 

 “還是沒有!”我的嘴裡在默默的念叨着。我用無助的眼神望着他們。再一看他們高興的表情,心中更加不得勁了!老師看着我,說:“要不我帶你回去?我有雨衣。”我只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就再次埋頭寫作業了。時間可過的真快啊!一轉眼,半個小時又過去了。在學校進進出出的人越來越少了,各個教室的燈也接二連三的滅掉了。我的做業也寫的差不多了。正當我準備收拾書包,和老師一起走的時候,我模糊地看到一個人影。仔細一看,那正是我的母親。我便立刻奔出去。一看,她只穿着一件薄薄的衣服。而且衣服已被雨水弄濕了。她還全身都是泥。我一猜,就是她摔在地上了。我拉起她的手。檢查着她的傷口。還有,她的嘴唇以被凍成了紫色。還在不停的顫動着。我的眼圈頓時濕潤了。說:“媽媽,您以後不用着急,我等你。”說完,我便攙扶着媽媽,回了家。 

 過了一個星期,晚上又下了一場大雨。老師問:“你媽媽什麼時候來接你啊?要不我帶你回去?”我笑了笑,說:“她一定會來的!”
回目錄

雨中情(看圖作文)作文300字

一天放學,陰雲密布,響雷一個接着一個,閃電在天空中閃着。風,使勁吹着,樹枝被風吹得喀嚓喀嚓作響,頃刻之間,傾盆大雨就下了下來。 

  同學們,有的撐着傘,有的穿着雨衣,有的大人來帶,他們都匆匆忙忙地回家了。教室里的同學越來越少了,小明孤單地在教室里等媽媽。他站在窗口向外望去,雨中的馬路上,同學們撐着傘在趕路。那傘五彩繽紛,各式各樣,就像一朵朵美麗的“大花”在雨中飄來飄去,十分漂亮。 

  等了好長一段時間,媽媽還是沒有來,小明有點着急了。怎麼辦呢?小明突然想到了一個辦法,他拿來一張報紙頂在頭上,往大雨中衝去,急着往家趕。“小明,快到我這裡來。”小紅在馬路那邊起勁地喊。小明連忙跑到小紅的雨傘下。小紅把小明一直送回家。小明感激地對小紅說:“謝謝你!”“沒事的,誰叫我們是同學呢。小明,再見。”小紅向小明揮揮手。 

  小明一直目送小紅走遠,小紅的身影漸漸地在雨簾中消失。 

指導老師:竺曉平
回目錄

雨中情作文700字

  淅瀝瀝,淅瀝瀝,春雨連綿不斷地下着。雨天,所有的景物都籠罩在朦朧的雨霧中。我穿着心愛的雨衣,走進那朦朧的雨霧中。

  每次穿上這漂亮的雨衣,我的眼前又不禁浮現出我的好朋友黃亮的身影。

  上小學二年級時,我和黃亮是同校同學。我們倆的家又離得很近每天我們倆一塊上學,一塊回家,就這樣,我和他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然而,卻是因為那件事,我倆就鬧了一次矛盾,想起來還真慚愧……

  那天,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因為我嘴饞,想吃果子,但是媽媽又不願給我買,我心裡便想出了個歪的點子:偷。於是,我便叫上幾個好夥伴,悄悄地來到果園,我們剛想翻過圍牆進去偷果子,沒想到黃亮正好路過,並且發現了我們,我想:黃亮一定不會吿訴我們的父母的,因為我和黃亮可是好朋友呀。於是,我們邊偷邊吃,吃完果子才心滿意足的回到了家。可是,我回家卻被父母臭罵了一頓。我心想:這是誰告訴的?是黃亮嗎?不!我和他可是好朋友呀。可是剛才,不是他吿訴還會是誰呢?我越想越氣憤,自言自語地說:“還是什麼好朋友呀。吃幾個果子也要吿訴父母。”於是,我便開始疏遠他,每次他要與我說話我都冷冷的拒絕了。

  但是那件事讓我改變了對他和壞印像。那天我騎車去玩,黃亮不知為何,卻跟在我的後面,我心想:跟屁蟲,到底想幹什麼。突然,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穿雨衣,心如火燎。跑吧,也不知這雨下到什麼時候,而且當時,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正當我左右為難之時,黃亮向我遞過一件漂亮的雨衣,我疑感不解,不好意思地說:“給我的?”

  “嗯。”黃亮點了點頭。

  “你把雨衣給我,你用什麼呀?我更加疑感。

  他卻滿不在乎地說:“沒關係,我身體好得很,淋點雨沒關係。“

  “前些日子發生的那件事你說我不夠朋友情面,你錯了,其實我在幫助你,如果在父母面前說謊,那才不叫友情呢。“他認真地說。我被深深地打動了。”這衣服就送你吧。

查找更多雨中情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