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中情,淡淡的香味,默默地散發出來,還是那麼令人感慨。

  當下雨的時候,我都會很認真地看着窗外,那細碎的雨露會不時地在我臉上挨一下。但是我卻依然盯着窗外,試圖找出第8種美麗的色彩。“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雨越下越大,反而失去了一絲情趣和溫馨,讓人感覺害怕。穿越輕輕細雨,我童年的希望……

  我通常會在下小雨的時候出去玩,當然還要帶上一個“保鏢”??大人,而大人們總是會帶着一把雨傘,又毀滅了我的“激流勇進”計劃。

  我喜歡踏着小雨粒慢慢地走,東一串西一串,大人則會耐心地跟在我的後面,撐着雨傘。那輕輕細雨向大地飛灑着,地面上已是清亮亮的一片,淺淺的水映出了天上的雲朵和人的倒影。待風吹過,水面上泛起一層層小小的漣漪,一圈圈蕩漾開去。然而雨常常會在這個時候突然大了起來,“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像是嚴厲的父親正在抽打着犯錯的小孩。而大人在這時則會把雨傘拿得偏一點,盡量讓我不會被雨淋到,自己的肩膀卻受着“折磨”。我倒是很快樂,再一次地踩着小雨露,活蹦亂跳地高高興興走回家。雨,通常會下一個晚上……

  我不明白,為什麼雨傘會傾斜?漸漸的,我明白了,是愛,是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哥哥姐姐對弟弟妹妹的愛,是長輩對晚輩的愛。親情的力量感化着大所以我也明白了為什麼大雨過後會有一道絢麗的彩虹出現在天邊,散發出縷縷芳草清香。

  漸漸的,我也長大了許多,成長會讓人忘記曾經,我,也忘記了以前我在雨中的點點滴滴。而現在,我,也在學會成長。

  有一次,弟弟像我小時侯一樣,好奇地想要去感受雨中的世界。我欣然答應,拿着一把傘陪者弟弟出去了。也像從前一樣,一道微風吹來,把雨簾吹斜了,像一根根細細的絲柔飄向草木、牆壁之中。雨滴隨風飄着,飛舞着。又一次地,雨在我預料之中大了起來。那把淡白色的雨傘被我撐了起來,雨傘又一次偏斜了起來。但是這一次,是偏向弟弟的,弟弟因為有雨傘擋着雨,所以平安無事,但是我卻成了個“落湯雞”。這一次,我想我真的長大了,我也會關愛弟弟妹妹了。

  在雨中,我終於找到了第八種顏色,是白色。因為那輕輕細雨是白色,天空,也是白色,雲朵,還是白色,最重要的,雨中的那種親情,不也是淡淡的白色嗎?白色,雖然平淡、平凡,但那一點一滴的親情,也就是從平凡中,體現出來的。

  雨中情,一種淡淡的愛,一種淡淡的親情;穿越過雨中的情調,香味依然……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