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山林作文

山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山林作文300字

  (一)

  雨前的山林

  一切都是那樣祥和。

  鳥兒,還在歡唱,

  螞蟻,卻在搬家;

  小草,還在伸懶腰,

  天空,卻早已發生變化;

  花兒,還在玩耍,

  烏雲,卻跑來搗亂?

  (二)

  雨中的山林,

  是那樣活潑、開朗。

  雨點兒滴滴答答的

  落在森林裡;

  鳥兒們不知所措,

  急得在樹上蹦來蹦去;

  小草被嚇了一跳,

  獃獃地站在那;

  花兒早已被淋濕,

  不停地抖來抖去?

  (三)

  雨後的山林,

  是那樣美好、清新。

  天空又變得碧藍了,

  是太陽把烏雲趕回了家。

  三葉草的頭上有了

  幾滴水珠,風兒走過,

  幫它擦了擦頭上的水珠。

  三葉草微微一笑,

  悄悄地鞠了鞠躬,

  說了聲:“謝謝!”

  鳥兒又跳出來,

  為世界伴奏?

  重慶南岸區雞冠石小學四年級:李燕翎

回目錄

山林的呼喚作文800字

  深谷幽澗,淙淙流水,鳥啼轉,花吐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聞回。——題記

  城市,已被尾氣包圍,噪音讓大地都顫抖。我經不起如此負荷,終日在感冒中度過。我多麼渴望山林,山林清新的空氣,山林中雨後清風的氣息。上上個星期,我終於又一次,來到山林,換氣。

  那真是很熱的天氣,剛走汗珠就往下冒。不過能呼吸呼吸這裡的空氣,也算值了。放眼望去,遍地是綠色,讓我的雙眼感到愜意與舒適。清晨的露珠還沒有消失,一閃一閃的折射着太陽的光輝。小徑很窄,只能讓一人通過。山風夾雜着山林特有的氣味拂過,倒是涼爽了不少。

  很快,就進入了山林里。兩旁都是高大的樹木,遮擋住了陽光。所行之地,處處陰涼。不過在一棵棵樹之間,也有絲絲縷縷的陽光從縫隙中透射進來,在地面上形成了點點光斑。在縫隙多的地方,那些光斑聚在一起,形成了一張獨特的光網,互相輝映,晶晶亮亮,好似浮生之河一般。走的是天然石階,我不忍心走到那幾張光網之上,不忍心破壞自然獨特的美感與韻味。只是輕輕悄悄的挪動腳步,往旁邊繞走。欣賞,但不破壞。

  不知走了多久,我的雙腳已經麻木了,只是機械的一步一步往前走。做着不知已經做過多少遍的動作,拂去汗水。這讓我遙想起了在八百米的賽場上,最後一圈的機械狂奔。是不鍛煉讓自己變得遲鈍了嗎?還是另有原因。我有些自嘲的想着。這裡的百腳蜈蚣很多,在石階上爬來爬去。我一不留神,就踩死了一隻。雖然它們有點噁心,卻是這裡的主人。而我們這些外來的入侵者,擾亂了它們的生活。也許,沒有人類痕迹的山林,才稱得上自然吧。

  山中有一股特別的氣息,很好聞。樹上有,草上也有。花吐芬芳,沁入心脾。讓一顆煩躁不安的心,霎那間安靜下來。我願化為這山中的一草一木,聆聽水的聲音,聞嗅山的氣息,守護深山中的香巴拉。這裡的一切都如此和諧,保持着它們千百年來不變的規律。但也許有一天,人類會把這裡踏平。千年山林,毀滅不過短短數日即可。隨之消逝的不僅僅試着山林中的一切,還有人類賴以生存的清新空氣。這樣,滅亡不過是早晚的事吧。

  突然,從深山中傳出了清脆的鳥的婉啼:唧——喳——嘰——咕——

  聲音漸漸遠去,遠去……

  我聽見了山林最後的呼喚。

回目錄

山林作文500字

  走近山林,第一眼只有綠。慢慢走進裡面,才能發現山的精髓之處。

  從小路進入,看見湛藍天空,忽見悠悠白雲,忽聞蟲鳴鳥叫。一切悠和。

  這裡的空氣比城市裡的更清新。到了夜晚,這兒的天是藍的,不像城市裡的天被燈光照得通紅;清晰的星星隨處可見,雖比不上鄉下,但也不少;城市的夜晚,天空是紅的,沒有星星,天空黯然失色……

  這裡寧靜,而不失聲,有種莫名的舒適。而城市,喧雜的聲音使我們失去自我。如果你來到了山林里,你會覺得彷彿這就是你的家。

  爬呀爬,大自然的世界里是無拘無束的,想做什麼,做便是了。

  爬到第二個高亭。沒有汽笛,沒有買賣,更沒有爭吵;只有夜景,花香,蟲鳴和白雲,一山的寧靜。

  我靠在亭柱上,彷彿也是亭子的一份子。天上的白雲在望着我,像姐姐一樣對我微笑;微風像媽媽的手撫摸着我的臉;花兒像妹妹一樣天真爛漫;小草像弟弟一樣愛動來動去;大樹像哥哥一樣,有種特殊的安全感;而山林,是我的爸爸,他頂天立地。我的雙手緊貼腿部。腳直立,一動不動,看着來往的遊人;城市夜景;風;雨;花草樹木;天……

  一切是那麼和諧,讓人情不自禁的想起仙地,那老神仙在這住嗎?

  這是最真實的地方,也是人的心靈安撫處,你也來吧,讓你的煩惱解散!!!

  廣東深圳南山區桃苑小學六年級:周科言

回目錄

山林的變化作文100字

山林的變化

縉雲縣水南小學 三(4)  洪陳濤

我家對面以前有一片山林,它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枝葉把土地摭地嚴嚴實實,還有許多清新甜潤的空氣呢!

但今天就不一樣了,山林出現了一些裸露的土地,小草也變黃了,樹木也慢慢地減少了,空氣也因為工廠排出的煙而污染了。小動物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逃走了,只有人們在山上走來走去。

人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山林?我要怎麼提醒人們保護的森林?

回目錄

秋天的山林作文400字

  秋天的山林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星期天,我和家人去郊遊。

  站在路邊,我看見山上千樹萬樹的紅葉,愈到深秋愈加紅艷,遠遠看去就像火焰在滾動。山下棋盤似的田野,金黃的谷穗沉甸甸的,在艷陽下閃着金光,風一吹,掀起了金色的波浪。江里的水也變清了,天上的大雁正着急地趕往南方去過冬。爬山時,我看見一片楓葉飄落下來,一陣風又把它吹上了天空,置身在紅紅的楓林中,讓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一首詩“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楓葉紅於二月花。”這首詩描繪了詩人對楓林的喜愛。這時,我也被這片楓林陶醉了。

  登上山頂放眼望去,“哇!好美的景色啊!”藍藍的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遠處有連綿不絕的山峰,一陣陣山風吹來,輕拂我的面頰,不冷也不熱,真是個涼爽宜人的季節!山下的農民伯伯正在緊張地收割晚稻,打穀機奏出歡快的豐收凱歌。要五點了,我們登上回程的旅遊車。在車上我感到秋天的黃昏也很美,夕照西山,點點歸鴉,大雁引頸高飛,令人感動。夜幕降臨,那風聲、蟲鳴也叫人心曠神怡。山裡的秋天是快樂的,我愛秋天!

回目錄

隱士山林奇景幻影作文1200字

在中國——無論是古代還是近代,都會有一些人願意隱居山林,做一個隱士;無論是武俠遊戲,還是古代小說,都會提到隱居山林的美好所在。我受到了這些隱士的“啟發”,決定去感受一下大自然,也感受一下隱士的生活。 

  中國的大好河山中,我覺得長白山是最應該去的,因為它的名字很有氣勢。於是就在暑假裡的一天,我買好了去長白山的車票。一切收拾妥當,背上行李,走出家門。 

  啊,一出家門,清風撲面,涼風習習。天那麼藍,雲那麼白,卻下着“太陽雨”。這雨很小,彷彿也支持我出遊。全身心都如天高,似海闊,覺得好清爽!好涼快啊!! 

大約9點半火車從車站緩緩開出,我坐在靠窗戶的座位上,開始了我的旅程。沿途的一座座橋,一幢幢房,一排排樹都飛一般地倒退着,慢慢地,慢慢地……天氣就涼了,風也涼了。抬眼向窗外看,只見一片片樹林,一座座清秀的山…… 

車的發動機吼叫的聲音,如同一首有節奏的小曲。正當我沉醉於曲中時,窗外已下起了小雨,清脆的雨點兒打着樹葉的聲音,比以往的更好聽。水霧纏綿在樹之間,薄則如澈水,濃則似白雲,與翠綠的樹、碧藍的水搭配起來,真使我身臨“奇”境,浩氣長舒!從樹上看到樹下,感覺所有的東西都是懸在半空--------水霧間,只見隱隱的碧綠,不見了其它的東西,一棵棵樹叉在霧下,深不可測,車好像浮在雲上一般。 

  …… 

  似眨眼之間,我已站在長白山山腰,離瀑布只一山相隔,我順路繞過山——噼——啪——啪……水打水面的聲音漸漸清晰。我知道——瀑布在向我走近。很快,瀑布走到了我的眼前…… 

  “啊!”我驚嘆——一河之水從山上“掉”下來,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掉”九天!!“太美了!!”我叫着,看着。水在以不同的形狀落着,掉着,如如一條條白龍從天而降,又好似在進行竟速比賽,紛紛跳入水中;瀑布打水聲之大,真讓人為之一振!! 

  ……

  玩的時間就是過得快,很快下了山,又坐上了回家的車。在坐車回來的途中,我覺得自己有點失落——為什麼人生就是這樣,有去就有回?快樂總是那麼短暫,為什麼? 

  我——又經過了去時的那片林海,靈感不知從何而來,竟想出一幅對聯, 

  上聯道:波濤洶湧怒江水,奔隨巨浪 

  下聯對:鬱鬱蔥蔥翠竹林,動隨微風 

  橫批:奇觀勁景 

  不一會兒,我又想起《山雨》、《草原》……情緒錯綜複雜。 

  不管怎麼說,我覺得,旅遊並不是選好了去哪個地方玩,“旅遊”的真正意義和旅遊的快樂都是在出遊的過程中,這個過程才是最美好的。 

  現在只有幾樣東西能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有對聯云: 

  翠竹紅梅點染琉璃世界 

  青松白雪護衛秀麗山河 

  有詩曰: 

  溪上遙聞精舍鍾, 

  泊舟微徑度深松。 

  青山霽后雲猶在, 

  畫出西南四五峰。 

  如今,已過了半個月,只得仰望星空,進行回憶,無邊的宇宙彷彿把我又帶回了旅遊的途中,一草一木、山山水水,藍天白雲都記憶猶新,我在不停地走着——走着——啊!瀑布到了!噼!啪——水打水面的聲音還是那麼響亮……
回目錄

走進山林深處作文1200字

  清晨,我漫步于山林間。微風徐徐地吹來,與我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清新的花香。山林,好清爽!

  我毫無目的地走進山林的深處來到一棵大樹旁,全世界都是靜悄悄的,彷彿自己與世隔絕了,沒有日本侵佔釣魚島的煩擾,也沒有北韓的政局紛爭,更沒有老師與父母的嘮叨,只剩下靜靜的,大山告訴我大山的古韻。

  山林里,一片寧靜,似乎沒有人願意去打破這份專屬於山林的寧靜。而我繼續毫無目的地走向山林深處。突然,在我面前出現了一個山洞,好奇心強盛的我小心翼翼地走進洞中。起初是黑乎乎的,緊接着一團白光照亮在眼前,我看見道路兩旁長滿了一排排整整齊齊的菊花,想必洞中之人一定是個惜花之人。好奇心驅使着我走下去,突然間,眼前呈現出一幅農村耕作的畫面,好幾個人在田裡插秧、耕種。緊接着,一個穿古裝的男子向我走來,他問我是否從外面而來?我點了點頭,他對我的到來感到歡迎,接着他說:“我姓陶……”“哦,你是陶淵明大先生?”“喔,你認識我?”“嗯,久聞大名。”“哦,是嗎?外界是怎麼說我的?”他問道。我說:“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清廉官。”“喔,呵呵,說的也是。”他答道,我好奇地問他:“陶先生,您當初在辭官時是否有猶豫過呢?畢竟辭了以後就沒有固定的收入了。”“嗯,當初確實有猶豫過的,畢竟要養家糊口,但我又不能因此而毀了我做人的原則,所以後來還是選擇辭官。”他娓娓道來。“嗯,確實,不能因此而放棄原則。”我附和道。“‘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為。”“對,對,就是這句,真是知己啊!”耿直、不孤介,隨和、不趨俗、不炫耀是陶淵明的品質。在我們這還有多少像他這樣的人呢?然而,常景、真情、至理、易字卻是他的藝術情趣、藝術寫照,在我們這又有幾個是這樣的呢?

  來到陶先生家,桌上已備好酒席。我們一邊吃東西一邊討論。我又問他:“在退官之後的幾年裡,您一直做一個農夫,您覺得辛苦嗎?可否有想過要回去?”“呵呵,辛苦肯定是有的,但再辛苦也要繼續啊,再苦也不能違背原則,對吧?辛苦,只會是一時的,所以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堅持;因為農夫累,流的是汗水,而官場卻是‘折腰’啊,如果是你,你選哪個?”“當然是前者啦!”我答道,“呵呵,那就是咯!”“哈哈……”

  日近黃昏,美麗的火燒雲更換着她那千姿百態。我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陶先生,沿着來時的路,走出了山洞回到了山林間。

  山林深處,也許並不是真正的深處,也許是了解一件事的深處、心靈的深處……陶先生的感情執着,渾厚與專註成為了他生活無言的伴侶,同時也啟動了我與他心靈深處的共鳴。走進山林深處,只是讓我明白自己的心靈深處,正因為這次走進山林深處,讓我明白了自己的心靈深處正是缺少像陶先生這樣的品質:耿直、不孤高自傲,隨和、不趨向世俗、不炫耀,這些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嗎?

  高二:angel煒雯婷

回目錄

讀《白雲山林地變“菜地”》有感400字

今天,我把名叫《白雲山林地變“菜地”》的報道認真地讀了一遍。 

  這篇報道主要寫了記者跟着知情人在林間走了10多分鐘后,一大片菜地就在眼前。菜地總面積共近1畝,田地中間還建有“畜水池”!有些人還說:這塊菜地至少存在一年了,最初這菜地還不到半畝。還有的人在自家山腳的豪宅下打井取山泉。其實,私自截留白雲山的“生命之水”不只有住豪宅里的人。如果再這樣取水的話會導致地下的水位下降。布置如此,許多植物也會因為喝不到水而死。 

  讀着讀着,我想起了我們小區旁的電廠。當火車運煤進廠時,不但有許多煤灰隨風飄揚,還不時掉下許多煤塊。這樣不只污染環境,還浪費資源。電廠排出的廢水也是讓人厭惡,它直接流入珠江,本來十分清澈的珠江,現在卻非常渾濁。 

  為什麼人們要在白雲山上種菜呢?難道就是因為在那兒種菜不要錢嗎?但是就是為了那麼省一點兒錢卻破壞了山上的自然環境,使那兒的樹林一瞬間變成了種菜的田地。 

  住在地球上的人類呀,好好保護現在的自然環境吧!不要被一時的利益沖昏了頭腦,為自己的子子孫孫想想吧!
回目錄

寂靜山林作文500字

  下午,老師給我們聽了一首《寂靜山林》。漸漸的,我融入了這首美妙的音樂……

  清晨,東邊山谷后,升起了一輪火紅的朝陽,黎明的陽光透過“沙沙”作響的葉縫普照大地,鳥兒蘇醒了,奏起了黎明的交響樂,喚醒了森林裡沉睡的動物,太陽升到了半空,空中漂浮的雲彩披上了俏麗的衣裳。這片森林中。充滿了寧靜……

  忽然,天空中下起了小雨。飄飄洒洒的雨絲宛如一位位美麗的天使。淅淅瀝瀝的雨和着樹葉的“沙沙”聲,譜成了一支動聽的小曲。那麼和諧,那麼自然,動物們在這美妙的旋律中嬉戲,打鬧,劃破了原本山林的寧靜,增添了幾抹幻想的色彩。雨,是頑皮的精靈,一會落在水塘,嚇得魚兒四處逃散。一會落在竹林,發出清脆的響聲。“叮咚叮咚”,在山谷里悠悠回蕩。

  漸漸的,音樂家們停止了演奏,雨。停了,山林中的一切都披上了水淋淋紗衣。綠的可愛,綠的耀眼。鳥兒們又津津樂道的聊起天來,傾吐着雨聲的美妙。鹿兒們歡樂的奔跑着,自由自在的打鬧着,其樂融融。嬌艷的花瓣上滾落了一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陽光又一次照在了這片山林里,一切……又恢復了寧靜。

  音樂停了。我這才從無盡的想象中回過神來。但音樂的旋律仍在我心裡迴響……

  浙江省慈溪市掌起鎮洋山小學六年級:董佳萱

回目錄

《寂靜山林》作文400字

經過了黃昏車來車往的熱鬧,小區在這一刻突然安靜下來,彷彿一瞬間就在黑暗中睡著了。 

  夜色漆黑,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周圍屋子裡的燈一盞盞地亮起來,講着一個個似乎相同 

又不盡相同的家的故事。 

  沒有風,寒意也就淡了,路燈微弱的光在樹葉的掩映下朦朦朧朧,柔和與安靜交錯重疊在一起。 

  屋子裡就我一人,難得的安靜。 

  班得瑞的《寂靜山林》如水一般的擁着我,身子和思緒都開始漂浮,如置身於浩瀚的大海。 

  逝去的歲月,像永遠無法靠岸的渡船。 

  象一個疲倦的旅人,走得越遠,看得越多,怠倦了心情,忽略了景緻,總不見傳言的美不甚 

收,傷心而悵惘。 

  真的很懷念小時候的單純,簡單的快樂,簡單的相信某個人。一天天長大,世界越來越復 

雜,我們橫衝直撞,我們小心翼翼,我們充滿戒備,甚至我們要有好幾幅面孔來應付各種場面。 

成長的代價?! 

  不過很幸運也很幸福,我們找到了自己的愛人,有溫暖的家,未來不論是好是壞,在人生的 

世界里,總有人陪你一起起舞。 

  香熏燈上白煙繚繞如絲,心盈盈淺淺……
回目錄

虎嘯山林作文450字

  我是一隻虎,一隻兇猛而又無比尊貴的野生東北虎。在這片樹林中,我是當之無愧的王者,任何對手、獵物都只有失敗的結局。

  我是一隻猛虎,稱雄無敵的猛虎,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有一天,我悠閑散步,正在我以優雅的姿態緩緩踱步時,危險來臨了。

  一隻東北虎騰空呼嘯而過,但卻不是我。而是一隻大小、年齡與我相仿的猛虎。我對此不以為然,抱着挑逗的心理與它打鬥起來,我太輕敵了,竟然連爪子牙齒都沒亮出來,失敗了,徹底失敗了,我被逐出了山林。

  我很不服氣的離開了那裡,那兒是我的王國啊!我恨不得將它撕的粉碎。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又潛入了我的山林,對正在睡夢中的猛虎展開攻擊,那隻虎連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就死於非命。

  我回來了。

  我的王國!大自然中弱肉強食是不變的定律,但也不排除動物之間的勾心鬥角。力量、爪牙是我們虎的必勝法寶,但對於其它動物來說,這無疑是死亡的危險。

  我又一次站在山林,我專享的高峰,對着山林,長嘯一聲,將整個山林都震得動起來。

  營口實驗學校七年二班  何瀚洋

  遼寧營口老邊區營口實驗學校初一:何瀚洋

查找更多山林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