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此情可待成追憶——佐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可待成追憶——佐為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重溫•惘然】 

  風吹起花瓣,記憶如同破殘的玻璃盞。夢醒時分冰涼如雨,往事隨凋零而離散。流年奏響脆弱的樂章,聽夜曲唱斷夢魘。澈明的淚沉吟着繁華。煙消雲散,時間沖刷。 

  即便記憶的照片沒有褪色,你卻已無處尋覓。 

  雨,纏綿着落下,似有若無,將世界靜靜洗刷。花如雲,花如雪,花瓣如抓不住的蝴蝶,跌落了雙翼,也跌碎了記憶。 

  淚是紅色,斑斑點點。弄濕了過去,再看不見未來。蒼茫見唯只剩下空白一片,原來,紫色是很容易讓人心碎的色彩。一如你寂寞中伶仃的背影,在沉默中漸行漸遠。我不願追尋夢中的浮雲,可又是誰駐足良久,又是什麼讓心隱隱作痛? 

  原本以為可以淡忘,豈料回首,依舊感傷。唯記得那憂傷淺淺,與曾經無限的眷戀,痛也徹人心扉。 

  【再尋•錚然】 

  翻轉千年,與恍然中再尋你的蹤影。曾經的點滴化為一直不肯逝去的風景,縈繞心頭許久。那曾經無比熟悉的音節,呼之欲出。 

  佐為,千年前我早已淚流滿面。 

  那喚作曾經的記憶錚然躍出心底。曾幾何時,我如光仔一般在茫茫中捕捉你的氣息;曾幾何時,我也會對着身邊的空白訴說著只屬於我們的秘密;曾幾何時,為你的離去心碎了一地,無法拾起;曾幾何時…… 

  沉浮於世,隨你一同喜,一同悲。為你的執著而執著,為你的唯美而唯美。終於,塵埃落定,人海中再尋不見你。我喃呢着問天,卻沒有應有的答案。終於的終於,棋魂不再。 

  於是,不再提及。 

  於是,不再想起。 

  於是,拚命忘記。 

  於是…… 

  可再多的於是,卻止不了思念的繼續;止不了習慣的追尋;止不了熟悉的淚跡。明明想將記憶遺失,卻為何換來更多的銘記? 

  【深思•瞭然】 

  輕合雙眸,任世界在漂泊中流離。於心中封塵的溫柔角落深思,拼合那寄託心理的琉璃。 

  你的笑聲如童年屋檐下的風鈴音,我又看見你那清澈得如同暗夜中晨星的眼睛。那一襲不變的白衣,還有那清美秀麗的紫色髮絲,久違了的溫柔耳語,甚至你那熟悉的氣息,你執著的魂音…… 

  我問你千年的等待,你仍只微笑不語。月光在你身後,一地夢幻曳影。你宛若誕生於泡沫中的華雪,凡塵與你咫尺相近天涯遠。瞬時世界也瞭然。那一刻,天使如你,潔白羽翼。 

  月光蕩漾在你臉上,宛若劃過水面的漣漪。你如水,明凈,柔美,清澈。是心中的蓮花,影印着天空的顏色綻放在夏季,令寰宇也萬籟俱寂。 

  為什麼?怎捨得,就這樣匆匆離去?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回味•翩然】 

  煙雨迷,亂了離人心。豎琴低吟着古老的旋律,夢想穿越歲月的痕迹。執著千年,守望千年,只為一朝解去萬世的機緣。沒有值得與不值,只有追尋。縱是離開,亦無怨無悔。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任風雲變換,對圍棋的熱情始終不變。任歲月流逝,對圍棋的摯愛始終如一。是誰用信念堅持了棋手的尊嚴?是誰用生命書寫了時代的奇迹? 

  棋,凝聚了多少牽動人心的情。 

  魂,訴說了多少沉澱古今的夢。 

  佐為,徘徊在時間的棋魂。 

  時光穿越了多少世紀,信念點燃了多少真理。 

  棋,用未來連接着過去。 

  魂,為永恆的夢想奠基。 

  佐為,尋覓心中的神之一計。 

  還記得那滴淚,為棋,更為你。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成追憶——佐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成追憶——佐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