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意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學的一次考試中,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使我明白當今社會的黑暗與真正友情的意義。

  面臨著考試的我緊張萬分,也許那是一種興奮,我緩緩的站起來,去外面放鬆一下,在我走動的一刻,后臂似乎撞到了什麼東西,但是我並沒有在意,就像平時下課間撞到了桌子一樣。

  考試考試,我拿起筆開始作答,大約過了一半的時間,一張紙團飛到了我的桌下,也許當時太入神,我並沒有察覺,隨着一句清麗的話語,把我從卷夢中驚醒,“老師,他作弊”,老師撿起我桌下的紙團,“第五題答案是13”這幾個字清晰地映在老師眼中,隨之又燒成怒火,猛的拍了拍我的桌子,但此時一個人的動作正在無聲無息的進行着,“老師,是我丟的紙團,只不過丟錯地方了”,老師火冒三丈大喊道:“考試取消,XX(那個站起來的說話的人)你到我辦公室來”。那個站起來的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他的性格,他是不可能作弊的,我的頭腦瞬間一片空白,同時後面傳來一陣嘲笑,正是那個說我作弊的同學,腦袋一片空白的我似乎想到了什麼,但始終不敢去確認,大約僵持了2分鐘我說“是你搞得鬼吧?”“哼,現在才發現啊!你傻到了什麼程度?”我的拳頭握緊了,汗已經流出了額頭,我把他衣領抓住,大聲喊道:“憑什麼陷害我的朋友”,我的拳頭也隨之舉到了半空,“那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內心的怒火咆哮着,我再也安奈不住,面對這麼嚴重的事情,我無法平靜,而在我下手的一瞬間,他沉着的說道:“看看你的袖子”,於是他慢慢得轉過頭走出教室,我怔住了,拳頭落在了半空,頭緩緩扭過去,我忽然發現我的袖子上有一些油漬和飯粒,我回想起了考試的前幾分鐘,當時撞到的空隙並不是桌子,而是他的中飯。

  我含着淚跑到了辦公室的門口,但已經來不及了,我那位最好的朋友慘叫聲傳了出來,很明顯,他的駕照來了。並給予了他思想和肉體上最深重的打擊,足足一個小時過去了,我靜靜的倚在了辦公室門口的牆角,隨着聲音慢慢的減小,他出來了,我扶他在地上坐着,輕輕的對他說:“我們沒有任何關……”最後一個字沒能說出來,腳步便一陣疼痛,這是他身體最後的力氣了,“你如果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這樣做嗎?”說完,他昏昏沉沉的走去,我又一次愣住了。

  當今的社會就是這樣,一個不小心就毀帶來不可想象的損失,人們往往為了一點兒小事情而產生無情的報復,但同樣,有友情、親情兩樣東西與其抵抗,社會才能維持到現在。

  湖北武漢洪山區卓刀泉中學八(9)初二:杜志豪

您正在瀏覽: 意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