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革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甲:(指着遠方剛露出海平面上的太陽)你看,那是什麼? 

  乙:那是初升太陽的光輝,是光明! 

  甲:光明的後面是什麼啊? 

  乙:是黑暗啊,剛才咱們看到過的。 

  甲:(惶惑)既然還會回到黑暗,那你為什麼還那麼興奮啊? 

  乙:(臉上放着光彩)因為那是我的希望。這叫革命,你不懂。 

  甲搖了搖頭,他真的不懂... 

  面對無數次的革命,我們何嘗也是不懂。 

  沿着一條路向前 

  前方無限遙遠,無邊無垠。 

  終於我們走到了頭, 

  仔細一看,原來到了起點。 

  在原始社會,人類過着人無高低貴賤之分,經濟基礎公有制的生活。我們為了生存,為了發展,開始了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社會主義社會等一次又一次的改革。然而,當初的那種食無法求飽,居不能求安的生活,在我們今天看來,不正是我們人類共同所追求的共產主義社會的生活嗎?我們一次又一次地朝代的變更,一次次地運動,一次次地革命,可結果我們發現,我們又將回到歷史的起點。我們原來為了發展而砍樹伐林,今天又要植樹造林,保護大自然的生態環境;我們原來為了填飽肚子,圈養動物,施以飼料,而今天又要吃所謂的“綠色”食品,無公害食品...我們發現我們即將回到過去,並希望回到過去。我們繞了一個大圈子,只不過現在是主動而原來是被動罷了。但無可厚非的是,我們從原始共產主義社會又將到達超共產主義社會,由開始到開始。 

  大樹的根已然腐爛, 

  搖搖欲墜無人悼唁。 

  下定決心拿起巨斧, 

  揮向它,砍斷。 

  我們在這樣的一個千年大循環中,經歷了一次次地變更,每一次變更都是一場浩瀚的革命。人們無數次地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實現了自己心中的願望。但每次革命都有一個共同的規律,那便是舊的生活已經腐朽了,人們不但厭倦了而且還被壓迫奴役了。這時,革命便開始了,哪怕是失敗了,但舊的根基已然腐爛,再也經不起第二次風暴。自從秦末的陳勝、吳廣起義,再到近代的南昌起義...無一不是被壓迫而奮起反抗。而這種反抗,也充分體現出了人性中的一種不屈的精神。也許只有憋久了氣之後的呼吸,才是新鮮的吧。 

  他實現了永生的夢想。 

  創造了一個奇迹。 

  而這個奇迹, 

  仍是一個夢想。 

  沒有什麼事物,可以無限期地長久,哪怕是這個宇宙。沒有一個朝代,能夠持續性地輝煌。萬物的出生即註定了它的死亡。我們無數次地熱血沸騰,無數次地革命...總希望能到達一個全新的,永久的安定社會,過舒適的生活。但是,歷史證明了這一切是不可能的,每一次革命的產物終將走向毀滅,然後又由一個新的革命來為我們帶來新的產物...革命把人民的銹鐵練成了好鋼。而鋼又會腐爛,又將會有新的革命來將它重新鑄起。沒有不倒的旗幟,沒有不落的太陽。正如前文所說的光明。 

  revolution→flood→blood→death 

  革命→潮流→鮮血→死亡 

  譚嗣同一句“自古變法沒有不流血的”道破了數千年來革命的本質。是革命,就會流血,就會有犧牲。因為革命是要將以前的一切推翻,自然會有許多人來反對,產生矛盾。而矛盾激化的結果,就是戰爭,死亡。人民革命,不但把以前的統治推翻了,也革了自己的命。在人類尋找美好和新鮮感的同時,真是視生命如糞土了。 

  既然歷史的圓環已經接近閉合,那便讓我們高舉revolution的偉大旗幟,向新的春天進發吧!

您正在瀏覽: 革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