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祭拜革命烈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拜革命烈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五號——清明節。我們在團支部的倡導下,到孟良崮戰役紀念館祭掃了革命烈士墓。 

  那天,細雨蒙蒙,彷彿蒼天也在低聲哭泣,灑淚祭奠着長眠在地下的英烈們。當我們懷着沉痛的心情,在哀樂聲中緩緩地進入紀念館時,真正體現了唐代詩人杜牧在《清明》詩中所描繪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的意境。逼真的畫面上,生動的展現了一幅幅在戰士紛紛戰火紛飛的年代。英烈們前仆後繼,赴湯蹈火,英勇不屈,視死如歸的大無畏獻身的精神,民工之前出力,婦女擁軍,全民共同築起血的長城,在及其極其艱苦、惡劣的環境中,用小米加步槍、用小車推彈藥、用擔架送傷員,有用多少無數先烈的鮮血和生命,取得了孟良崮戰役偉大的勝利及軍民共慶勝利的情景… 

  此時此刻,我想今天的勝利來的多麼的不易啊。沒有英烈的拋頭顱、灑熱血,哪能換來有這幸福的生活;沒有南疆戰士這無私的奉獻,哪那有今天這和平、安定的生活。 

  先烈們,安息吧,我們一定要會接過長征的接力棒,繼續完成你們未完成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祭拜革命烈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拜革命烈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