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杯豆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豆漿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日子,我們家從網上購買了一台豆漿機。打開包裝,幾抹雕花紋在了那赤紅的機身上。媽媽拿出說明書,很仔細地閱讀,不知是不是那赤紅的顏色,媽媽的臉被映照上了一抹粉撲的紅。

  豆子是隔天晚上就要用水泡着的。對於泡豆子,媽媽的說法是“豆子軟,對機片的刃好,可以多打幾年”。每天晚上,當媽媽洗完衣服后便已九點多,此時,她才拿出豆子。豆子不能拿多,多了便會溢出來。有一些豆子是壞了的,會影響味道。媽媽便舀出一小杯豆子,癱在一張白紙上,仔細地篩選。媽媽是近視眼,所以隔着紙很近。看着那拖在地面上微胖的身影,我不禁有些心疼,更多的是慚愧——媽媽從來沒有一頓飽覺,中午回家,也每每是被我的聲音吵醒……

  把篩選好的豆子放在量杯中,兌水,泡好,這才算完事,而此時早已半小時過。媽媽方才安心地上床睡覺。

  翌日清晨,一陣吵鬧的噪聲將我從睡夢中拉出。我極不情願地睜開睡眼,摸了摸床頭的鬧鐘,才五點多。外面的天氣還是霧蒙蒙的,這種天氣總會給人一種惰意,在這種天氣這麼早起床我認為是件難事。

  那噪聲依然衝擊着我的耳膜,我那殘餘的睡意也已煙消雲散。乾脆起來。於是,我拖着拖鞋“嗒嗒、嗒嗒”地來到廚房。那噪聲的聲音越來越大——原來是豆漿機!在那旁邊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守在旁邊——媽媽!“你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啊,我明明幫你把房門關上了,怎麼還是把你吵醒了呀!”從聲音和樣子看,媽媽是疲憊的,那軟軟的臉頰上還印着清晰的睡痕,可見,媽媽晚上睡得那麼香,卻為了給我打豆漿,擾了她的清夢!媽媽將豆漿給我倒在杯子里,“嘗嘗,我親手打的,趁熱喝了!”那疲倦的臉上印着一個微笑。豆漿流入了我的嘴裡,溫暖了我的全身。品完后,對着正在洗機器的媽媽的背影說:“謝謝,媽媽……”

  湖北省宜昌市第六中學初二:王?菲

您正在瀏覽: 一杯豆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豆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