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幻城》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幻城》有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鑽石,那麼擁有現在的一切就是我的鑽石。

  我覺得我個人不怎麼喜歡看一些文學着作,比較偏好於一些玄幻小說。當我看到《幻城》這本書的時候,我就發現我已經被這本書的奇幻魔力給吸引住了。《幻城》是作者的第一篇長篇小說,它講述了一對兄弟之間的故事。弟弟櫻空釋為了給哥哥卡索自由,付出了無數的代價,而哥哥卻還沒有認識到弟弟的目的,親手殺害了自己的弟弟。當他了解到真相的時候,一切都晚了……

  當我合上這本書的時候,我發現我想起了好多的事情,那些我不曾把握而痛失的東西。人就是這樣,往往到了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對自己是多麼的珍貴,哭天喊地地想留住那些將要失去的東西,可是十分遺憾,這個世界上卻沒有買後悔葯。《幻城》是作者用了八年的時間寫的。八年,那代表的是什麼,是一個人的青春,整個的青春。可以這麼說吧,《幻城》可以說是作者青春的寫照,我們可以在這之中看到那些似曾相識的場景。我想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樣單純的筆法了,現在的小說大多講的不是一些轟轟烈烈的愛情,就是打打殺殺的場面。像這樣借小說來寫自己的青春歷程的已經很少見了。我們可以想象,在小說里出現的那些人物就是作者在現實中的那些夥伴,他們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他們一起去面對人生的困難,他們同樣一起沐浴在勝利的曙光之下。我很喜歡小說中的這一段話:

  習慣了送你上車,再跑到馬路對面看你在車上安靜地坐下來

  習慣了替你買甜品,看你笑得像孩子

  習慣了走在路上替你看車,牽着你的收一起過馬路

  習慣了你突然難過的性格,我就陪你不說話

  習慣了深夜的電話,窗外淅瀝的雨聲

  習慣了手機短信里的笑臉和生氣

  習慣了你的記性差,說過的話老忘記

  習慣了你對人的依賴儘管我也是個孩子

  習慣了你四處跑的性格老找不到人

  習慣了對自由的你有無窮的牽挂

  習慣了你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說一起出去玩

  習慣了你的眼睛里明亮的光

  也習慣了你的眼睛中深深的暗

  習慣了在你難過的時候給你寫紙條

  習慣了發短信叫你記着吃飯

  我們彼此習慣了所以不離不棄

  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打架一起喝酒

  一起做海盜船一起看美麗的燈

  一起在學校門口的小店吃西瓜

  一起在學校的湖邊打牌

  一起在書店裡逛逛到天黑

  一起在路邊看站牌看這輛車通向這個城市的什麼地方

  因為我們是朋友

  所以我們越來越靠近越來越彼此依賴

  的確,就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才會有一個美好的青春,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們才如此的信任彼此。就好像是櫻空釋是那麼地愛他的哥哥,沒錯,也是因為他是愛他的哥哥的,所以他才可以為他而做出許多事情,哪怕是付出自己的生命。雖然卡索他已經挽救,挽救那一種已經死掉的感情,但是那又如何呢?再度蘇醒的不過是另一個人罷了,只是一個擁有同樣軀殼的一個陌生人罷了。我想這一切都是一個陰謀吧,得到了卻不能擁有。是的,卡索到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才知曉,自己喜愛的兩個女孩的身體中裝着的卻是對方的靈魂。凄美,只能用這個次來形容了。在他到下去的時候,他也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櫻空釋。誰又想得到兩人的相見竟隔着生與死的峽谷。因為卡索再度重生的三個人又因為卡索而再度永遠地沉睡,不過,這次又多了一個人陪伴着他們……

  “你是冰雪的王爵,你是末世的蒼雪。”再度擁有那又怎樣,那已經不是原來的那一個了。也許我們失去過,但是總是會覺得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再度得到,誰又想到過,現在擁有的才是最好的,把握一個現在難道不比擁有兩個未來更好嗎?我想對於目前的我來說,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那些東西就是親情和友情了。但是在這個時候,我覺得我還是失去了很多,我沒有讓我的父母過好每一個母親節,父親節;我沒有讓我的父母感覺到幸福;我沒有達成我父母給我的囑託;我更沒有讓我的父母因為我而感到驕傲。同樣的,我也沒有好好地和我的同學相處,沒有和他們一起面對困難,一起互相幫助,一起走向成功。因為我總想着未來是還有機會的,但是在當時的我怎麼可能想到我已經失去了很多,已經沒有辦法補救了……

  趁着我們還擁有現在,趁着我們還沒有度過18歲,好好地把握現在擁有的一切吧,畢竟到了失去后再珍惜已經遲了。

  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實驗中學初二:戴臻

您正在瀏覽: 讀《幻城》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幻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