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在平凡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在平凡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草之所以能感動大地,不是因為它有多麼地偉大,而是它讓大地不在空虛;那天那人之所以那感動我,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他所做的滋潤了我乾涸的心田……

  我漫步在大街上,看着一個個路人如同過往雲煙,內心極度空虛,於是便到路邊報刊亭買報紙,報刊亭旁爬着一個乞丐,他似乎很老,白髮蒼蒼,歲月的刻刀在他的臉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面前擺着一個殘缺不全的碗,就如同他小腿上的皮開肉綻。

  一種憐憫油然而生,但我想到報紙上曾說過“很多乞丐在白天騙取人們的同情和錢財,晚上卻花天酒地,有的乞丐甚至有上億元的資產”等話讓我心驚膽戰。我可不想用我的同情心捏造一個邪惡的靈魂。

  店主是一個很和善的人,我將錢遞給他。就在此時,發生了戲劇化的一幕。店主沒接住,錢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掉”了下來,風娃娃也來湊熱鬧,把這輕飄飄的“蝴蝶”吹到了乞丐面前,他把錢撿了起來——

  空氣似乎在此時凝固了。

  我在對這個乞丐表示鄙夷的同時從口袋裡拿錢,對店主小聲地說:“算了,不就20元嘛,我重新給你。”心裡暗暗想:還好他沒當官,不然肯定是個貪污犯,氣煞我也……然而店主卻沒有接錢,而是盯着乞丐看。我順着他的眼光看去,只見乞丐雙手撐着地,身體努力的向上翹,一條腿艱難地支撐着。雖已是晚秋,但豆大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冒出來,臉有些扭曲。終於他撐起來了,隨後他緩緩向我走來,伸出“又臟又臭”的手,將浸滿汗水的錢遞給我,然後走回去,躺下,閉上眼睛,似乎在休息。

  我的心突然猛烈地振動起來,像一個大鼓被狠狠地敲擊,我把錢塞給了面色複雜的店主后,向那個乞丐走去,將那張20元小心翼翼地放在他面前的碗里,我沒發出任何聲音,因為我怕傷害了一個弱小的東西。

  回到家后,心裡將就不能平靜,不知不覺中,淚水盈滿了我的眼眶……

  初二:phllis

您正在瀏覽: 感動,在平凡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在平凡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