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騎着單車,走到半路天便開始黑了,霧蒙蒙的天,絲絲的雨交匯成一幅陰沉沉的雨夜,心中的壓抑更加的狂妄。

  忽然,轉彎處,一首民歌兒“飄”進我的耳朵,這首民歌悠揚,而不沉重卻顯得快活。歌兒仍不斷的飄着。她的歌兒撩動我的心扉,恰似柳絮輕撫湖水般,讓我沉寂的心湖在此波動,一圈圈的漣漪着安撫岸邊的枯草——我的愁思……

  順着這歌,我找到了那位騎着電動車的老太太,她停靠在馬路邊,雖然穿着雨衣可她挺的直直的背依稀可見,路燈的光傾瀉在她的雨衣上,點點微黃的光在雨衣上如星子般閃爍,又如一朵朵小小的雛菊在雨天悄悄的、靜靜的綻放。

  歌聲在雨夜中飄揚,恰似一縷無形的輕紗在不自不覺中把我的愁思席走。

  老太太就如在雨中綻放的、美麗的花朵,所有的人都以目光緊緊地簇擁着她。而那歌兒卻並沒有因此而中斷,歌聲仍在雨夜中飄揚,仍恰似那一縷無形的輕紗……

  老太太的車啟動了,她的影子在燈光下拉的越來越長,終於漸漸的模糊了;雨衣上的星子、雨衣上的雛菊,終於漸漸的歸隱了;在雨夜中,那飄揚的歌聲、那一縷無形的輕紗,在天街相吻的地方終於漸漸地消逝了……

  而我的耳畔邊,卻緩緩的再次的回蕩起那飄揚的歌聲,而那一縷無形的輕紗,卻在我腦海中若隱若現……

  在歌聲中,恍然間,我蛻變成一隻鳥兒,那一縷無形的輕紗,為我撥開了厚厚的雲層。一束“明天”的曙光,頓時灑在了我的身上。我又如成了一朵嬌花,貪婪地吮吸着這來自天空的光明……

  一襲涼風吹來,驚醒了幻夢中的我,看着霧蒙蒙的天,絲絲的雨,我微揚起了嘴角,暗暗地自問道:“這仍是一幅陰沉沉的雨夜嗎?”……

  四川成都錦江區三聖中學初三:劉佳惠

您正在瀏覽: 雨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