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蟬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早,太陽公公剛露出半塊笑臉,大地萬物還籠罩在靜謐的晨曦之中。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困意還沒有完全消除,坐在床上發獃,弟弟歡蹦着跑到我跟前,右手半握着在我眼前晃了晃,神秘地對我說:“哥哥,你猜我發現了什麼?”我沉思了半天也沒想出來,只得搖了搖頭。“看!一隻蟬!是我打開窗戶時在窗台上發現的。”弟弟的眼睛由於高興眯成一條縫,右手伸了過來,半張半握。啊!確是一隻蟬,一隻淡綠色的蟬,剛剛蛻皮的蟬。它的肢體還比較柔軟,長着一對透明的薄翼,兩隻黑米粒大小但不能轉動的眼睛,嘴巴像一個針狀的吸管,活脫脫的一個小精靈。

  我做夢都想擁有一隻蟬,不料得來全不費功夫,真有點意外之喜啊!我拿着蟬,左端詳右端詳,愛不釋手,只要把它的肚子一摁,它就吱吱地叫。正把玩當中,突然間我的腦中一閃,一絲不安湧上了心頭。蟬是靠吸樹汁生存的,可我們去哪裡弄樹汁呢?看着蟬那單薄的身體,幼小的生命,我忽然覺得它很可憐。我問弟弟:“你打算怎麼處理這隻蟬?”弟弟不假思索地說:“玩唄!”我懇求弟弟:“我們把它放了唄!”弟弟眉梢一揚:“為什麼?捕還捕不到呢!送上門的蟬為什麼要放呢?”我解釋:“弟弟,你想想,蟬吃什麼?我們不可能養活它呀!它會慘死在我們手裡。”弟弟瞪大了眼睛說:“哎呀!我怎麼沒想到呢?那就放了吧,不然,我們就成劊子手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得到蟬,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我們看着手中的蟬,說實在的還真有點捨不得,可一想到我們地球上的萬事萬物皆是相依相存的,是一個和諧的大家庭,每一個事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同樣蟬也有生存的權利,應當讓它回歸自然,在自然的懷抱里放聲歌唱,我把蟬遞給弟弟,弟弟輕輕地撫摸了一下蟬,在窗口把手微微張開,蟬叫着飛走了。雖然只是放飛了一隻蟬,此時此刻我卻感到自己是在放飛生命。

  東方的太陽升起來了,放射出一道道金燦燦的光芒,照得我心裡亮堂堂的。

放蟬 作文推薦:

  • ·放蟬700字
  • 您正在瀏覽: 放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