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角落裡蜷縮着一直粉筆,塵為他編織了一件灰衣。而他,似乎在哭泣。我走進,駐足,拾起。凝視着掌間的粉筆,不由地,想起了過去的回憶,一點一滴。 

  也不知是何時遇見了你,認識了你,也仰慕起了你。黑板,每每看見你,心中都會升起一絲敬意。依稀記得小學時期的你。就像是一部寶典,記載着無窮無盡的知識。和藹可親的老師們通過你一次又一次地詮釋妙不可言的真理。彼時,若是能夠撫上你,譜寫你,是一件多麼自豪的事啊!但或許是我練習不多、學習不佳,所寫之字一直難登大雅之堂,所以譜寫你的次數屈指可數。好像也沒有為你擦洗的殊榮,使得這一路下來,只能夠仰望被傾注心血的你。 

  但你非個體,你是那笑起來使人如浴春風的語文老師,是那聲音尖細卻如熊貓般憨態可掬的數學老師。你和我的曾經融為一體。 

  步入中學生活兩年有餘,你煥然一新,愈加豐富。因為你,我認識了紅鼻子叔叔;因為你,我認識了巾幗鬚眉、性情豪爽的現代女性;因為你,我認識了一位喜歡用獨特方言講課的先生,“把阿基米德他老人家請來”、“買娃哈哈的故事”等趣語還能不時地在耳邊想起。而現在,你還是那麼令人痴迷。娟秀的字體、有條不紊的證明、連貫瀟洒的英文,都一一呈現在視線里。 

  如今我有了更多的機會接觸你,但走到你面前,卻又畏怯了。怕是不能寫好你吧。說起這,又想了前段時間。懷着忐忑的心在你身上留下幾何證明,而後回到座位上看着歪歪扭扭的字體,我不禁小小地挫折了。為你了,為了飄逸的你,為了工整的你,為了豪邁的你,我怎能不練好字體!你收藏着我的點點滴滴。過去、現在、以後都是由你記載,由你憶起。 

  抹去粉筆的灰色大衣,我向粉筆盒走去……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