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夜深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深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是夜的一扇門,孤零零地佇立在原野上,蝙蝠在它的額前亂飛。夜幕,終於拉開。

  黑夜如一大滴露水,瞬間就將夢和現實一起包裹,晶瑩剔透得沒有一絲渣滓,螢火蟲就在這純凈中游移。

  我獨坐在窗邊,用手托着腮,抬頭望天。

  一切都靜了下來,全然沒有了白日里的嘈雜與喧鬧。耳畔只有石英鐘的腳步聲在不緊不慢地響着,它告訴我,此刻,我並不是孤單的,有它在陪着我。

  黑夜的幽靜深深吸引着我,群星拱衛着一輪明月,如同黑色綢緞上鑲嵌的明珠,放出神秘的幽光,朦朧得令人憂傷。

  人生坐標系降落到一個小小的低谷,一個月的努力並未見到好的成效,英語的前三單元小測驗,我考得實在是很爛。我不知道我哪裡做得不好、到底哪裡做錯,究竟該去怪誰。在心裡悄悄罵自己:你又妄想逃脫,又想把責任推掉,去強調什麼外界因素!你這無良心、懦弱的傢伙!

  另一個自己拚命辯解着:我沒有想逃避責任!像我這樣一個傻到極致、半點心機都沒有的傢伙,怎麼會耍心眼把責任推掉!你罵我罵的好委屈!

  被罵的那個淚水漫上眼眶,抽泣起來;罵人的那個不再說話,陷入冥想。只有天上的月亮,還在深情的望着我。我睜大眼睛惶恐地回望着她,不知所措。

  我向前伸出手,想要捧一把最清的月光,為我浣凈心靈的點點墨跡。如水般清涼的夜色順着我的指尖流淌,浸染了我的每一寸肌膚和衣衫,冷峻的旋律蔓延至全身……

  我的心情漸漸平靜下來。我喜歡這種感覺,好似把自己完全託付給自然,託付給黑夜,把所有煩惱都坦然地傾訴,都說給月亮聽,用夜澆滅我焦躁不安的情緒。只有在這片天空之下,我才是一個真實的我。

  我不再去考慮什麼得與失、付出與回報之間的關係。失敗了又有什麼可怕?因為我已努力過,所以無所謂結果。縱然失敗,但我問心無愧。

  我用我的心為我自己撐起了一片天空,它為我留出一方空曠的凈土,讓我放聲歌唱。即使在黑夜,它也能帶給我一束皎潔的月光,把夢照亮。

  初三:崔文斌

您正在瀏覽: 靜夜深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