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遺棄的角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棄的角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深秋的黃昏,殘帶着一身的寂寞,茫然地走進那片遺忘的楓葉林中。踩着那些乾枯的失去綠色、生命的落葉。孤獨的聲音響起。涼風颳起,一陣涼意湧上心頭,殘蹲下去,慢慢撿起失去綠色的落葉,一顆淚珠無聲無息滴落在落葉上。 

 殘其實是喜歡上學的。記得第一次進初中學校,他就喜歡上了滿臉笑容、親切的班主任。老師那句“我不會用成績來衡量你們的”的話,讓殘覺得有一種難言的幸福,有這樣一位公平的班主任,他不必擔心成績不好而不被老師喜歡。然而,一次考試后,殘的座位一直排在倒數幾排,班主任說,按考試成績排坐可以激勵同學們奮發學習。 

 於是,殘開始認真的學習了,他上課認真聽,下課認真練。但是基礎太差,成績總是得不到提高,座位依舊保持在原來位置上。慢慢地殘發現,班主任的眼神的焦急總落在前幾排的尖子生上,很少往後邊瞅。他嘗試着上課偷偷跟旁邊的同學說話、搞小動作,可老師往往只是瞟上,目光又回到了前邊,殘的心理有些冷了。一次,殘試着解答一道比較難的練習題,他想了很久卻怎麼也不會,於是便找到班主任。班主任卻說“這道題你先放下,它對於現在的你說確實有些困難”雖然老師的語調極為平和,說話也極有分寸,可殘的心開始顫抖了。當他默默地回到座位上時,他又看到老師那滿臉笑容地給班上那些“重點高中苗子”講題的身影。眼晴充滿了‘利益’的雙字。 

 殘握着落葉的手攥得更緊了,他不知道老師為什麼給了他希望,卻又讓他感到失望,殘想,或許我就是這片落葉,飄落在地上,還要受風雨淋,被腳踩,直到碾作成灰化作塵。一陣風拂過,又嘩嘩地落下一大片落葉。殘站起來,小心翼翼地避開那些枯黃、失去生命的落葉,不願再踩踏它們殘破的身軀。 

 夜幕下,只剩下殘寂寞的背影在晚秋中。

您正在瀏覽: 被遺棄的角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棄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