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管理好班級的工作,老師把班級分了8個組,有紀律組、反饋組、後勤組、生活組等8個組,由於我平時表現得還行,我當上了紀律組組長。 

  所謂的紀律組,就管上課說話、做小動作、課間打鬧等事情,先是管,如果不聽就記名。放學時老師把被記下的名字當場念一遍上黑花。? 

  有一天中午,幾個同學(其中有一個哥們兒是反饋組組長)在屋裡拍球。在屋裡拍球,這可是大問題。老師強調了好幾回不讓在屋內拍球,而且如果值周生看見了,要扣分的。我馬上過去跟他們說,可他們幾個不聽,於是我便把他們幾個記了下來。等到晚上老師念完了名,那個是反饋組組長的哥們兒找來了,生氣的說:“你怎麼這麼不通情理,以後你等着瞧。”還有一個同是組長的哥們開導我說:“你怎麼這麼不通情理,都是哥們兒,再說,他反饋組專管咱們組長,你以後可慘了。 

  情理?情理!什麼是情理?以情代法、以權代法、官官相護!假如今天我因為是哥們,是反饋組組長,我就不記了。明天,我紀律組長帶頭上課說話,他也能坐視不管。我們兩個高高興興的說話沒人管,可其它同學還聽不聽課了?這裡不是廈門,沒有賴星昌,沒有姚志勝,沒有庄如順,也沒有李紀周,也沒有其它300多名官員。有的,只應該是50顆“性本善”的心,但大部分卻已經“性乃遷”了,學會了“情理”,學會了“官官相護”。 

  我也許永遠也“學”不會“官官相護”,但我永遠知道,官是公僕,是為人民服務的,不是為己謀利的。 

  

為官 作文推薦:

  • ·為官600字
  • 您正在瀏覽: 為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