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昧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 、糊塗  

  有時候,糊塗是一種愚昧。人生的旅途之中充斥着許許多多的糊塗事兒,有一時衝動的糊塗,有禁不住誘惑而糊塗,還有的是過於感情用事糊塗了自己。  

  青春是一個一點即燃的火把,衝動則是點燃這支火把,縱火焚身的罪魁禍首。整個世界,在青春的星火之下,一切都很新穎,都閃爍着異樣璀璨的光芒,由此,也顯得格外的美好。沉迷於欣賞美好的風景,即使是一個打擾,一聲嚎叫,都會引發心中的怒火,衝動也由然而生。一發不可收拾的衝動,點燃了所謂的青春,然後,毫不留情地追打着那一個打擾,那一聲嚎叫。也就毫無察覺地打破了這裡的美好,或許,後知後覺,美好的風景或許只是虛幻。  

  虛幻的事物可能更為人接受,金錢和利益卻總是具有最為強大的誘惑力。心靈不再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是糊裡糊塗地走進了金錢、利益的旋渦,好似走進了龍捲風的風眼,再也感受不到周圍旋轉的力量,就在那裡徘徊,找不到出來的路。  

  心中的感情,開始鞭笞麻木的心,突然感到金錢和利益原來只是孤獨和寂寞,還有親情、友情、愛情值得去溫習,他從旋風中打開了口,讓我們出來。但有時,過於感情用事也是糊塗。  

  一次又一次的與機遇失之交臂,或許是感情猶豫了果斷的抉擇;一次又一次的幸福,或許是感情彷徨了勇敢追求的決心;一次又一次快樂,或許是感情禁止了翩翩起舞的腳步。過於依賴感情,卻把自己糊塗了......  

  二、隱藏  

  真實的心靈總是善於隱藏,把自己關在房間,把心鎖死死地口在門沿。或着根本對一切的現實都裝作視而不見。  

  有些人在心煩沒落的時候,總喜歡一個人悄悄地躲起來,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謝絕一切的安慰,隔絕一切其他的聲音,在一個狹小的空間里自言自語傾訴痛苦,哪知從嘴裡出來的痛苦,又從耳邊悄然走進了心間。總之,痛苦在剎那間輪迴,思想卻依然被緊緊的死鎖。  

  他在逃避,他怕門外指責的聲音,他怕一向自己抱怨世界,但如今卻要受到他人的埋怨,他怕所有的錯都歸咎於他一個人,他害怕承擔......他想跑,想逃。  

  他在自欺欺人,沒有掙扎怎麼能擺脫痛苦,沒有外界的打擊怎能積蓄力量去打拚。自我封閉,自我逃避,自欺欺人,都是愚昧,人都在不經意間,講自己愚昧了。  

  三、昏暗  

  人生的道路不是一路平坦,起伏的山是人生路,它總讓人跌倒,每一次失敗過後,大多數的可能是哭喊,是淚水,然後是埋怨,每一次失敗天空似乎都是昏暗,失去了顏色,如果思想在此停止,就是一種愚昧。因為你沒有明白,黎明總在黑暗的背後,沒有風雨就不會出現彩虹,更不會明白,埋怨只能讓上天看清你無能的面孔。  

  挫折和打擊是青天霹靂,讓你心灰意冷是他想要的結局,你的沮喪正是他的本意,他是一個魔鬼,你的一切失落是在縱容一個魔鬼的惡行。迷迷糊糊地成為他的俘虜,又是多麼的愚昧。  

  毫無反抗的接受昏暗,多麼愚昧。  

  是亂花濺欲迷人眼的世界模糊了視線,是內心的一切隱藏着沒有看見,還是昏暗束縛着明亮的雙眼。三昧,大概就是如此。所以,不要再說難得糊塗,不要再每每遇到昏暗都選擇隱藏。在佛經之後,還銘刻着:心神平靜,雜念止息,望眼前方! 

您正在瀏覽: 三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