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啊,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啊,時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常見報紙上寫着有關整頓公交車超載現象的報道,每每在結尾處寫着相信明年該現象將大大改善之類的話。但我認為,這簡直是不可能的。對此,我深有體會:每到一站,車站上的人們明知車子早已超載,但為了趕時間,還是拚命往上擠,任憑司機怎樣勸說也不答應。於是,車內剩餘空間一再壓縮,展示了人類生命的奇迹,也展示了現代科技的力量,更展示了交通法規在人們心中直線下跌的地位。在此,我並不是想批評少數人素質如何,而是想證明:時間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是不可取代的,它是寶貴的。除非誰能讓時間停止,才能改變這一現象。  

  時間寶貴,在於其流失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有時,其速度甚至可認為大於等於光速,因為光速可測,而時間不可。因此,世界上沒人能做到不浪費時間,而只能說是浪費程度較輕。  

  於是,人們更加珍惜時間,分秒必爭。終於有一天,人們猛然發覺,時間好象就在伸手可及的不遠處了,就毫不遲疑地伸手去夠,但在伸手的瞬間,速度不由自主地放慢了些,於是時間又溜到了遙不可及的地方。有的人人不甘示弱,於是又去追,而時間則逃得更遠了……漸漸,在這場沒有盡頭的賽跑中,這些人老了。也有的人懶得再與時間賽跑,於是時間反而向他們靠近了。它在他們的身上塗塗抹抹,終於這些人發火了,想抓住時間,但他們已被時間塗抹成了老人,只好嘆息少時的不努力了。  

  時間就是這麼一樣古怪的東西,沒人能解釋它,只能憑想象去描繪它。面對飛逝的時間,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盡量減少浪費,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時間啊,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啊,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