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 . 猴 

  忙碌了一天,我背着書包,高高興興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群人圍成一個大大的圈,我好奇地擠進人群里,一看,原來是在戲猴。 

  可憐的猴子們正賣力地表演,而戲猴人卻不時地罵到:“我讓你趴下,你還跪着。”還沒等小猴起身,那凶神惡煞的戲猴人早已拿起了鞭子,朝猴子身上抽了過去,猴子尖叫着,趴在地上,一動也不敢動,可憐小猴的尾巴已經被戲猴人打禿了,露在外面的是皺巴巴的肉紅色的表皮。都說”猴子屁股紅”,可是這隻體長不足一尺半的小猴的屁股上已經全是血痂,真是慘不忍睹。 

  我可憐這隻小猴,想仍橘子給它吃,正在這時,只聽戲猴人一聲大叫:“小畜生,起來,把這塊石頭舉起來。”說完,又是重重一鞭。小猴哆嗦着爬到石頭邊,顫顫猥猥地搬起石頭,費力地舉到頭頂,禿了毛的胳膊搖搖晃晃。我為它捏了一把汗。突然,一聲鞭響,戲猴人又大叫一聲:“雙腿站直。”小猴的腿上霎時留下深深的一條紅印。“跪下,向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討錢。”小猴使勁地點着頭,滿臉的苦楚。突然,小猴雙臂一曲,石頭落了下來,重重地壓在小猴的右腳上,它本能地尖叫一聲,雙手捧住腳趾。我看到了小猴眼裡一閃一閃的淚花。 

  人群開始騷動起來,大家紛紛指責戲猴人。“各位獻點愛心,我給它買點食物。”戲猴人厚顏無恥地向圍觀的人乞討起來。 

  我丟下一元錢,默默地離開了,為自己成為圍觀人群中的一員而慚愧。為自己不能挺身而出而自責。在這場暴行中,其實我也是幫凶、、、、、 

  小猴那閃着淚花的苦楚的臉,又一次清晰地在我眼前展現、、、、、、 

  指導教師 

  季雅芳

您正在瀏覽: 人.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