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生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生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生日 

  小時候我從沒想過媽媽也有生日,直到大了一些,也就是在去年吧,一次聽同學說他媽媽在大酒店慶祝生日,我才有些納悶起來,為什麼我有生日,而我的爸爸媽媽卻沒有呢? 

  於是我開始問起了爸爸媽媽的生日,知道了媽媽的生日在12月的最後一天。我也開始留心等待着這一天。 

  09年的最後一天終於被我盼來了,很奇怪我像有生物鐘似的早早便醒了,我異常興奮地把拖鞋一蹬便起來準備為她做個早飯,給媽媽一個驚喜,可誰知媽媽已經在廚房做早飯了。看着她忙碌的樣子,我突然想對她說:“媽媽,你歇會兒吧!我來幫你做一會兒事。”這時媽媽看到了我,笑着對我說:“小煜,今天又不上學,你咋起這麼早呢?” 

  “我……我是想早讀。”給媽媽驚喜的事,我怎麼好說出口呢?想起媽媽總是告訴我好好學習才是對她的回報,我便有了勁頭跑到陽台大聲讀書了。中午,由於爸爸在工作單位上吃午飯,媽媽便做了點蔬菜我們吃了了事。 

  傍晚,我終於忍不住問媽媽晚上我們是不是去酒店吃飯,媽媽一臉茫然地問我為什麼要去飯店,我說:“今天是你過生日啊!你都不知道嗎?”誰知媽媽卻笑笑說:“我的生日有什麼好過的?給你過生日才有意義啊!”我一下愣住了,是啊,我的每一個生日都是那麼隆重,相冊里的照片記載着我每一個生日的場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叔叔、嬸嬸…全部都到場為我慶祝生日,煙花蛋糕一個都不少,在我過十歲的時候我爸爸甚至給我訂了個 過街彩虹,我的名字在上面有二層樓那麼高,我那時可高興了! 

  想到這兒,爸爸從外面回來了,他一臉疲憊,但還是笑容滿目地將幾大盒外面燒的菜擺在了桌上。把端着待熱的幾盤蔬菜、愣在那兒的媽媽恭敬地扶上位。然後他又轉了過來,目肅如劍地說:“房煜!今天是媽媽的生日,知道嗎!” 

  “我當然知道啊!”我自豪地點點頭。 

  “那我們今晚就在家好好慶祝一番吧!”媽媽樂呵呵地說著,並從柜子里拿出了一瓶飲料。 

  於是一家三人的杯子碰到了一起,爸爸提議說:“今天誰是地位最高的人,就可以先喝飲料。”是誰呢?媽媽毫不思索,就雙手執杯轉向我:“這麼多年,我都沒過生日。今天是09年的最後一天,明年你就要小考了,所以也順便給你敬個壯膽酒,好迎接小考!” 

  我高興地喝完了那杯飲料。飲料的甜蜜中,我涌動起一個想法:媽媽的生日一次次在手指縫間遛走,我決定每年都要幫媽媽記住生日,等我長大以後,我一定要把媽媽的每一個生日都過得很隆重!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生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