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瞧!她有又在冷峻地翻着書,寬寬的額頭上能讓思想的野馬奔馳,緊鎖的眉頭告訴我們她正在思考。每當看到這副認真備課的樣子,我都知趣地尋找自己的快樂。然而,有一次,在我尋找快樂的時候媽媽陪伴了我,還送給我一個最難忘的微笑。 

  七歲那年暑假,一天我在樓下練習騎車。媽媽忙完了一學期的繁雜瑣事,終於可以走出“牢籠”來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綠蔭下媽媽穿着一套潔白的運動服坐在花壇的邊上,像是美麗的天使,靜靜地看着我騎車。我因為想在媽媽面前一逞英姿,故意把車子騎得花樣百出,憑着剛剛學會騎車那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衝勁,我一會兒把車頭抬起在空中轉個彎落下,一會兒把車尾甩個180度,一會兒單腳騎,一會兒撒把騎,媽媽開始不安起來,一會站起來遙望我騎得如何,一會遠遠地喊着“慢點,慢點!”當車子騎得有些驚險時,媽媽便欠身欲扶我一把,可見我騎得正高興,便又不放心地坐了下去。“誰知天有不測風雲”我在一個拐彎處,傾斜角度過大,跌倒在地,膝蓋滲出了鮮血。媽媽急忙跑過來,問我傷到哪裡了,因為她已看到我手捂着膝蓋,疼痛難忍。是我誇下的海口不好拋棄自己的那點尊嚴,我強忍着淚,故做鎮定地說:“沒事,就是破了點皮。”媽媽笑了,笑得那樣甜,那樣美,嘴角含着鼓勵,可我分明看到她眼裡有几絲晶瑩的東西在遊動。耳畔傳來媽媽熟悉而溫柔的聲音:“好孩子,真堅強。”一剎間,快樂包圍了我。 

  媽媽的笑是鼓勵,是讚美,但更多的是永恆不變的主題---對孩子的愛,對孩子深深地眷戀。如今,我已是一名穩重的少年,騎車子不在玩花樣了,每當在街口拐彎處騎車時,我腦海中就會下意識地浮現出媽媽那甜甜的笑容,它令我堅強,令我清醒。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