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絕不讓歷史重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不讓歷史重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20年前黃海海面波濤洶湧,炮火連天,硝煙滾滾,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一幅可歌可泣的畫面之前,中國海軍全軍覆滅。120年後,中日釣魚島風波又起,日本政府不顧中國反對不戰而“國有化”釣魚島,使中日關係在建交40年之後重新返回冰點。

  這120年前的慘劇已深深鐫刻在中華民族靈魂的深處,120年後歷史會再次重演嗎?每一個炎黃子孫思索着,拷問着。

  面對日本的挑釁,國內的聲音有所不同。有的認為向日本宣戰,武裝奪回釣魚島;有的則認為我們的經濟、軍事實力遠不及日本,應該退出與日本的爭奪。而我則認為不應該武裝奪回釣魚島,但中國的領土主權依然是不可侵犯的。如果中日發生戰爭,對中日經濟都是極大的衝擊,這對我國這樣的發展中國家是十分不利的。另外,這樣倒是讓美國坐收漁翁之利,它可以阻止中日經濟的合作與發展,讓資本重新流回美國,這種損己利人的事。我相信中日雙方都很清楚,所以我覺得中日雙方不到萬不得已都不會發動戰爭。

  我覺得我國想要解決問題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一定要冷靜,保護中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安全是我國的責任。我們應盡全力爭取和平但要在保衛我國領土主權的前提下。

  其次,中國海軍應不斷加強自身素質和武器裝備,時刻做好準備。我國從不惹事,但我國也從不怕事。我們只有以強大的實力為後盾,日後才能與日本進行談判或者戰鬥。

  除了國防的建設,中國還需要一個穩固的“後方”。相信大家都知道,從釣魚島風波以來,各大城市遊行四起。遊行的隊伍的愛國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但他們的行為有些過激,他們砸日車,燒日店,這些行為未免有些不理智,一個民族沒有青年的憤怒不會振興,但如果一個民族的青年只會憤怒更不會振興,中日民族矛盾不應該先從自己的同胞下手啊!中國現在需要一個一致對外、和平、冷靜的社會環境。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振興中華,保衛領土主權。

  甲午戰爭已過去120年,作為新世紀的青年,我們應以振興中華,保衛國家為己任。絕不讓歷史悲劇在我們身上重演。

  初一:衛策

您正在瀏覽: 絕不讓歷史重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不讓歷史重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