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寶蓮燈》縮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蓮燈》縮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寶蓮燈》縮寫 

  從前,三聖母住在華山頂,守護着華山。三聖母有一件寶貝,那是一盞寶蓮燈。每當妖魔襲擾華山時,三聖母就用寶蓮燈擊退妖魔。 

  一天,三聖母帶着丫環到荷塘嬉戲。她們逗着小鳥,欣賞花兒,華山裡充滿了歡聲笑語。 

  “有人來了!”丫環突然驚叫了一聲。三聖母回頭一看,是一位英俊的書生,不禁看出了神。 

  “公主!”丫環輕輕喊了聲,三聖母這才回過神來,急忙躲起來偷看着書生的一舉一動。 

  這位書生站在山崖邊,望着美景,滿心歡喜。突然,掏出一支筆,寫出了一首詩: 

  神仙有伴?H,玉女喜吹?。 

  ??凰至,何以慰寂寥。 

  寫完詩后,書生便躺在樹下歇息。三聖母看着熟睡的書生,不禁心生愛意。 

  過了一段時間,華山上飄起了小雪,彷彿風兒吹下來的柳絮。 

  三聖母脫下身上的沉香衣,披在書生身上,升上了雲彩。雲彩慢慢悠悠的,彷彿捨不得離開。這時,書生醒了,收起了沉香衣,往山下走去。可是剛站起來,就一陣頭暈,昏了過去。 

  還沒離開的三聖母急忙把書生帶回屋子裡。在三聖母的照料下,書生醒來了,他發現了身邊的三聖母,並深深地愛上了她。 

  從此,三聖母就與書生住在了山頂,生下了一個兒子,取名沉香。兒子生下后,二郎神知道此事,惱怒萬分,派黃毛童子偷走寶蓮燈,然後來對付三聖母。 

  三聖母知道了哥哥即將到來,急忙讓丫環帶着自己的兒子和丈夫下了山。 

  二郎神來到山頂上,大罵道:“妹妹,你怎可與凡人成親呢?” 

  三聖母哀求着:“請你成全我們吧!” 

  二郎神聽不進去,使出法術,將三聖母壓在了華山腳下。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沉香漸漸長大,書生請來了武術老師,教兒子習武。不久,沉香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堅定的說:“我一定要救出娘親!” 

  第二天,沉香開始了救母行動。他來到靈台山,請求霹靂大仙收他為徒。霹靂大仙先讓他吃了兩個仙桃,又讓他在蓮花池中洗了個澡。沉香洗完澡后,神清氣爽,原來這些都是仙桃神水啊。這時,大仙又拿出一把仙斧,沉香練好武藝,便去華山救母了。 

  這天,二郎神正在華山巡視,沉香大河一聲:“你為什麼將我母親關起來?”他不等二郎神回答,一斧頭就 劈了過去。 

  二郎神和沉香在華山上打得難分難解,最後,二郎神抵不過沉香的仙斧,逃走了。 

  沉香劈開華山,救出三聖母,和父親、母親一起回到家裡,過上了幸福的好日子,從此再也沒分開過。

您正在瀏覽: 《寶蓮燈》縮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蓮燈》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