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這是魯迅先生的名言。路,每個人都要走。 大路、小路、人生路;寬巷、窄巷、生活巷。漫步人生,走過多少的路;散游 生活,經過了多少的巷…… 

  還記得迪士尼樂園的路徑設計被評為最佳路徑,而這“最佳路徑”的設計者又是所有進入迪士尼樂園的廣大遊客們。當時,迪士尼的路徑設計可是讓負責它的設計師傷透了腦筋。就是一個葡萄園銷售葡萄的方式啟發了他。這位設計師當即決定,在整個樂園的空地上灑下草種。一年以後,樂園對遊人開放,空地上全是綠油油的小草。樂園開放了一年,人們在草坪上踩出了寬寬窄窄、長長短短的路徑。設計師就通知施工部,在這些小道上鋪上石板。就這樣,迪士尼樂園的最佳路徑形成了,它正是出自“大眾”之手。 

  有的路一路暢通,有的路卻坎坎坷坷。正如今年多災多難,卻又多樂多喜的2008。先是雪災、地震,然後是第29屆奧運會成功舉辦、神7發射成功。轉眼,這一年的艱辛之路我們即將走完。回顧往事,這一年以來的收穫也不少。最開始的雪災、地震,雖說給國家帶來了巨大的損失,但是全國人民團結一心、艱苦奮鬥,終於戰勝了自然災害。而29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成功舉辦和神7成功發射,都是我國國力強盛的一種象徵,代表着中華民族的崛起。 

  說起中國,就不得不說說70多年前的2萬5千里長征和着改革開放30年的漫漫長路。70多年前,紅軍長征,那長度、那旅途,可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也正應證了魯迅先生的那句話了:“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草地、雪山,在當時可都是荒無人煙的遙遙長路。而紅軍卻不怕艱苦,在這些地方,走了一路又一路……1978年,中國終於改革開放了,直至今日,已經整整30年,這30年來,中國一直在改變。首先是建立了深圳特區,全面開放了浦東;接下來是西部大開發。就是這些大變化,才使得中國逐日強盛,走向發達國家。在這30年中,中國載人航天事業成功、申奧成功、抗震救災成功……這些,都推動了中國經濟的發展。改革開放的這條路,我們走得值了。 

  路,我們的一生都在走,好路、壞路,都是由你自己來抉擇的……

您正在瀏覽: 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