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詩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古典文論主張“ 詩言志 ”,“詩緣情” ,“詩者,根情、苗言、華聲、實義”。無論是中國還是西方,都特別看重詩歌抒發詩人主觀情志的特點,即使是敘事詩,其抒情性也相當明顯。詩人的主觀情志自然導源於外在現實,但外在現實必須內化為詩人的心理現實即變成詩人情志的一部分才能發而為詩 。在形式上 ,與散文 、小說 、戲劇文學相比,詩歌更富於節奏 感和音樂美 。無論中國詩 歌 還是西洋詩歌,通常都是通過語音的有秩序的排列而形成有規律的抑揚頓挫;並且大部分詩 歌 要押 韻 ,即使中國現代自由詩也注意押韻,只是押韻方式比較自由。此外,相對而言,詩歌從內容到形式都更講究凝練;語言含蓄而富於跳躍性。

  詩歌是各種文學樣式中出現最早的一種體裁。在長期的歷史發展中 ,形成不同種類 ,如抒情詩 ,敘事詩 ,格律詩,自由詩,散文詩,十四行詩,民歌等等。  

  詩歌高度集中地概括、反映社會生活,飽含着作者豐富的思想和感情,富於想象,語言凝結而形象性強,具有節奏韻律,一般分行排列。

   古典詩歌形式採用逐句分行和押韻,現代詩歌的形式和內容已經極大豐富,伸縮性極強。  

  

您正在瀏覽: 詩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