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 

  落葉是無法改變自己命運的,它若要固守枝頭而不願離去,只會成為秋風的笑料。如果它痛痛快快落下,就會變成詩人吟詠的風景。 

  對於無法改變的東西,最好的辦法是保持沉默,放棄改變的努力。這才是無為而為,明智之舉。 

  2 

  陰雨綿綿,天低雲暗,多日不見陽光。心如暮秋,陰濕、壓抑、彷徨、茫然…… 

  不是天氣使然,而是靈魂的失落、失重,是心靈的遮蔽、荒蕪,是前路的無望、迷茫,是意志的衰退、萎謝。 

  打開心窗,讓精神和思想的陽光沐浴靈魂、照徹心田,陰暗就會隱去,荒蕪就會消除,意志就會茁壯成長,路,就會在追求的腳下延伸。 

  3 

  是收穫的季節,也是失落的季節。 

  收穫意味着成熟,但蟲會蛀、風會吹、雨會打,很有可能成為落果。或無人問津,漚爛,發臭,默默融入泥土;或被人廉價收購,經過千辛萬苦、千淘萬濾,然後被擠壓出甜中帶酸、酸中帶澀的汁液,供人慢慢地品評。 

  可怕的是,本不是落果,卻被人當作落果。可嘆的是,心被蟲蛀了,憑着鮮艷的外表,卻被當作上品。 

  成熟的季節,是犧牲的季節,也是偽飾蔓延的季節。 

  4 

  霧是秋的聲聲嘆息,也是對睡意朦朧的人們的警示和告誡。 

  不僅僅是遮障。 

  行路難。你得小心謹慎,左顧右盼,循規蹈矩;你得按你該行的路去行,不得強行超車,不得任意搶道,不得我行我素、信馬由韁、為所欲為。不然,就有可能碰得頭破血流,甚至車毀人亡。 

  因為有霧,所以你才會不斷地辨析、追尋。 

  5 

  人生到了這個季節,才會懂得有得必有失,有花謝才會有結果,有葉落才會有新芽,有收穫才會有再一次的播種。 

  生命就是如此遞進、繁衍、代謝的。 

  人生何不如此? 

  別祈求花開不敗、果不墜枝。沒有變化,也就沒有了生命。 

  人生的秋季只是生命的一環而已。或悲或喜、或得或失、或進或退,總是一種生命的延續。 

  其實,人生不僅是物質的存在,更是精神的體驗。正因如此,每一個生命的季節都值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