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感覺真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感覺真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快樂到可以令人流連忘返,廢寢忘食,可是現在有很多人置念書以煩躁,置書本以廢紙,置看書以無用,以遊玩治“天下”。我身邊就有着一把黑漆漆的燈,但是最近他卻又明亮起來,讓我驅除他身上的黑暗,將他的故事流傳百世吧,以正讀書之道!

  今日,王五又像個小流氓一樣,正在做“無用之功”——踢罐子玩。在別人看來這個很沒有意思,但是這個在他看來是非常有意思的,反而那些書本上的仁義之道,經綸算數到是覺得無趣。他踢完罐子后,就去與別人下象棋,下圍棋等,反正他眼裡除了讀書以外的事情都非常的有趣。王五的父母看他沒轍,只能將他關起來,強迫他看書,王五待在自己的房間,看着藍藍的白天,正在水中戲耍的魚,天空自由自在地小鳥,不禁感嘆道:“連這些飛禽走獸都如此快樂,我卻如此的痛苦,痛哉痛哉啊!”。王五將身上的十八般本事全部使出來以後發現都沒有作用,待在這個“牢籠”也覺得無聊,不如看會書,王五就拿起書本在哪裡觀看,王五看了一會就看的津津有味,父母晚上回來一看,發現王五已經“回心轉意”了,心情便像獲得春天第一縷陽光那般融化了,臉上有一種洋溢的笑容,進去立刻叫王五,但是王五看的太入神了,一不小心驚訝到了,從書中掉出了一本小說,父母見狀,臉上的美好的心情頓時變成快要爆發的火山,臉上的笑容變成了憤怒的怒斥,那一刻父母對王五失望透頂,說完父母后從屋子裡出去了,王五倒沒覺得什麼,他那一刻真是覺得讀書的感覺有點有趣。

  後日,王五又被關在了屋子裡面,不過警覺的他覺得今天有些不一樣,他看了看附近,發現小鳥不在歡快地鳴叫變成了痛苦地哀怒,大樹也不是栩栩如生的感覺,而是黃髮垂頭的模樣,一切的一切都發生了改變,王五疑惑的說道:“今天到底是怎麼了,自然的一切好像但又的確發生了轉變。”帶着好奇心王五開始觀察起來,漸漸的看到不知動物與植物發生了變化,連周邊的靜物,大山也矮了一挫,小石頭變得四分五裂。王五就帶着這些疑惑開始找那個塵封起來書櫃的圖書,只見打開了書櫃,發現早已布滿塵灰,弄得王五是“滿面塵灰煙火色”。王五從裡面慢慢地抽出一本《地理解析大全》,后慢慢看起來,從早上到下午,王五看完了這一本書,也搞明白了這一切的一切,那一刻王五覺得讀書的感覺好像也不是差。

  翌日,王五的父母找了王五,對他嘆了一口氣說:“孩子,你要是真不想上學的話,就去一個工廠打工吧,不過是很辛苦的,希望你能堅持下去。”王五有些喜出望外,但是有覺得心理有點空落落的,第二天去上班后,發現里好像打仗一般熱火朝天的,治煉金屬,抽大火爐等活都有,王五是剛來的只能從最初的小活幹起來,但是這小活竟然把王五難住了,費勁九牛二虎之力才明白怎麼做,但小活雖是小活,其數量極多,王五幹完一天後覺得特別累,回到家后,就直接躺在床上,但是思來想去總覺得缺了點什麼,於是就隨意的拿起一本書看起來,不看不知道,一看知分曉,王五被書本吸引着了,彷彿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着迷起來......日復一日,王五每天工作完都會看一會書,他開始覺得讀書的感覺好像有些樂趣。

  一日,王五來到父母的卧室,用顫抖的雙手想敲父母卧室的門,但是不由自主的縮了回去,但最後王五還是深吸了一口氣,敲響了門,父母打開門一看是王五,便疑問道:“孩子,你來幹什麼?”。王五用顫顫巍巍的聲音說:“父,父親我想念書了,我不想工作了!”王五父母一聽,以為是聽錯了,搖了搖腦袋,然後認真的問了一遍:“你真的確定嗎?”,王五狠狠的低頭說,“我確定!”。王五的父母留下來喜悅的眼淚,哭笑着說:“好!好!好!孩子你終於長大了,我們立馬辦入學手續!你就等着上學吧”......

  王五過了幾日就上學了,到了學校王五覺得有一種新鮮的氣氛在流走,一種美妙的聲音在歌頌,覺得這裡與工廠不見天日有着格外的不同!到了教室后,與同學一一問好,老師介紹自己后,開始上課了,王五拿出課本,認真聽講,王五感覺讀書的感覺真好!。

  書本有着無窮的樂趣,看書以悟書中真理為樂,讀書以品書中文字為樂,說書以傳萬古之事為樂,評書以正書道為樂,而無論如何,讀書之樂以無窮也。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感覺真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