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換一種眼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一種眼光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美,來自外表還是源於內心? 

  關於這個問題,我還一直弄不太懂。我的一位好朋友青,最近因為臉上長了痘痘,鼻子上又長了黑頭,再加上眼睛下面的那兩個眼袋,着實把原先那個皮膚白凈的形象給毀了。人們見到她,都避而遠之,認為她長得太丑了,污染了他們的眼睛。更有甚者還當面嘲笑她、侮辱她。走到哪兒,似乎都有人在用異樣的眼光看着她,她感到十分的自卑。“世界之大,竟無我的立身之處?”她覺得自己的存在就是一種多餘。 

  面對自己的好朋友遭遇這種困境,我也不禁陷入了沉思。難道美只能用肉眼去捕捉嗎?我想不然。“內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我想大部分人都知道這個道理,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人歧視長得丑的人呢?難道外表美在天平上稱出來的質量或多或少都真的要大於內心美嗎? 

  在這方面,我覺得人們就得換一種眼光來看問題了。世界之大,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一張臉,或清秀、或漂亮、或醜陋、或相貌平平,就連多胞胎都長着不一樣的臉。這麼多的臉,經過比較,肯定會有美醜之分。但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外表,而是內心,那種由內而外散發出的氣質、香味,它才是一個人美與丑的衡量標準。因此,當我們看到一個陌生人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就其外表來判斷他這個人的美或丑,而是從他的行為、動作、言談舉止去觀察、去發現,不能光被外面所迷惑而應該深入地去挖掘出內在的美德,再美的也不過是一種裝飾,就算你裝飾得再美、再豪華,內心的空虛也會使你的這種裝飾黯然失色。而再醜陋的外表下埋藏着的是一顆火熱的、散發著光芒的心,那麼這種美將會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衝出去,洗涮掉外表的殘缺,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永恆美。 

  換一種眼光看醜陋其實你也會覺得丑可能是一種美;換一種眼光看美麗,其實你也會覺得美可能是一種醜陋、陰險。 

  換一種眼光看問題,你就會得到更多的信息,從多方面了解物質本身,真正認識美與丑。

您正在瀏覽: 換一種眼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一種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