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陽光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味道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總會忍不住想起那些無聲無息流過去的歲月,難道那些大把大把的時間就這樣飛逝而過了嗎?那麼,多年以後,當我們已垂垂老去之時,你會不會想起我,想起那時年輕的我們許下的年輕的誓言。

  一

  我從未以的斜角45o;仰望星空,卻總認為閃爍的星光后隱匿着天使的微笑,甚至願意傻傻地等待,等待窗外飛過一個有着大大翅膀的男孩,有着兩顆乳牙的彼得?;潘,帶我去那個充滿快樂和驚奇的永無島。

  記得小時候和一個叫落落的小女孩學畫畫,畫室坐落在一幢高樓的頂層,大大的平台被毫不吝嗇的陽光鋪了個滿。我和落落總愛趴在石桌上,安靜地看老師揮動着畫筆,而這一切都似乎被定格。下課後,我們總買上一串冰糖葫蘆,那酸酸的感覺如同陽光的味道,一直暖到心裡。

  我已記不清那是怎樣的一天,落落用嘴貼着我的耳朵,輕輕地說,我們永遠永遠都是好朋友……永遠?!真的嗎?

  我掩飾不住自己的開心,那一刻卻乎忘記了時間,我蹦跳着回家,路邊滾動着的易拉罐不斷發出叮叮噹噹的響聲,隨之跳躍的陽光也如音符般美妙。

  可,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還能夠回去嗎?

  二

  我總是喜歡一個人懶懶地靠在搖椅上,像一隻懶懶的貓,眯着眼在太陽底下酣睡。我透過手指間的縫隙試着看清太陽的臉,可模糊的陽光如同多年前易拉罐上跳躍的音符。

  一樣的是暖暖的陽光,一樣的瀰漫在空氣中的溫暖,只是少了落落,少了那個和我一起吃糖葫蘆的落落,少了那個對我說永遠永遠的落落。

  落落,能不能告訴我,我還能夠回去嗎?

  三

  初三的時候,似乎總有花不完的時間。

  於是,我開始不斷地回憶起過去的時光,心卻開始隱隱作痛。

  那時候,我可以安靜地讀一本小說,可以從暖暖的白開水中嗅出陽光的味道,甚至可以什麼都不做。

  而這樣的日子一去不回頭,他們都到哪裡去了呢?

  我不僅一次悄悄問自己:永遠到底有多遠,有天邊隱隱的星光那麼遠嗎?

  我盼望有一天,再回到那被陽光鋪滿的大大的平台,再聽落落輕輕地說一句,我們永遠永遠都是好朋友。

  可,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1、2、3、4、5、6、7,我的朋友在哪裡?在北京,在上海,我的朋友在這裡。”

  稚嫩的童謠從街的那邊傳來。

  我在心裡笑了,陽光下,手上的冰淇淋已漸漸融化。我舔了舔,多年前的感覺又重溫心頭。我暗問自己,這是不是陽光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