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無處安放作文

無處安放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們無處安放的寂寞作文300字

  寂寞是總喜歡擁有一片僅屬於自己的天地,與靜夜獨坐一角,燃起燭火,讓自己的思想任意馳騁,讓自己的情愫任意流瀉,讓自己的思緒隨着跳躍的火焰在遠方茫茫的夜空閃爍。

  寂寞是漫無目的是為走出家門,在岔路口不知道該選擇哪條路,該怎樣處理自己,或者是不知不覺踏上一條沒有盡頭也沒有目標的路。

  寂寞是一個人靜靜的躺在床上,聽窗外的風掠過樹梢發出的嗚咽,忽然覺得諾大的房子像一座寂靜的墳墓罩住了你,窗外漏進的昔日親切的陽光忽然變成了魔鬼的利劍,有一種孤立無援的絕望。

  寂寞是迷茫的黃昏,獨自面對殘陽,感到人既是生的,又是死的,既是實在的又是虛無的。

  三年的時光我們走過都少風風雨雨,而高考的臨近把我們阻隔在一個世紀外面對前方,我們只能說:“珍重”;把那份寂寞放進盒子,把那份珍貴的情也放進盒子裡面;然後,把盒子擺在心底的某個位置,當做一份回憶。

  礦區中學高一:王曉敏

回目錄

青春無處安放作文3000字

我想知道,為什麼一瞬間我們就在風裡長大了。那些花開,那些日落,那些明亮的青春以及上揚的嘴角,究竟是怎樣呼嘯着穿過我的身體,流淌的如此乾淨。 

  ——用一段不知名的文字做引 

  很久很久以後的現在,我開始懷念很久很久以前溫馨恬靜的時光。它們就像檸檬薄荷味的木糖醇一樣美好。我弄不懂為什麼那些曾經信誓旦旦的說要一起走下去的人最後還是莫名的離開了。是的,我在懷念那些已經死去了的曾經。懷念那些如今形同陌路的舊人。我想把她們從心底連根拔起,卻有了一個靠時間,甚至死亡都無法癒合的傷口,而我,註定要為某些人痛一輩子。 

  我總是淚流滿面,總是念念不忘,總是不住念想,總是一回憶,便心傷。我問自己,為什麼,我可以鎖住筆尖的行雲流水,輕吟淺唱,為什麼,卻鎖不住隱匿文字間的愛與憂傷?我的生活真是像極了一場反覆上演的悲情電影,那些催人淚下的鏡頭一次又一次出現在我單薄的青春里。故事的結局永遠是我在暗夜的伊始,拖着被落寞拉長的身影,獨自走向巨大的失落。周圍是大片大片的悲傷。也許,It is written.(這是命中注定的) 

  River說,我就像是一個被鎖進大大的水晶玻璃盒子的娃娃,目光冷漠的穿越透明的四壁,對外面發生的一切都漠不關心,對所有人的溫情也全部視而不見。只有沒有人的時候,才像個埃及木乃伊,動也不動,一遍遍默數自己的悲哀。或者像只孤傲的黑貓,受了傷只懂得獨自蜷縮在角落,舔舐自己的傷口。 

  是,如她所說,我在努力偽裝,掩飾骨子裡抹不掉的絕望。我極力在別人面前隱藏自己黑暗的一面,卻在她們看不見的地方邁着平靜的步子,輕悠的走向黑暗的深淵。就這樣,靈魂遊盪在覺悟與墮落的邊緣,找不到皈依。 

  這些是她知道的。可是,她不知道我原本也想做一個快樂的孩子,卻發現看起來越簡單的願望其實越難實現。命運不可變更的讓我孤立無援的生活在黑暗裡,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從悲傷的漩渦脫身。我的世界,陽光不曾來過。在黑暗裡凝視我的,遁於無形一直陪伴我的,只有悲傷。 

  我終於認清了這世界的真面目,它不符合我所有的夢想。在對它的一切徹底失望了,我開始學會用幻想解決問題。幻想一個雲淡風輕的地方,也在幻想一個安靜遊離的女孩。 

  我總是意猶未盡的想起這個叫林雨陌的女孩。她同我一樣害怕陽光,因為它會灼傷視線與心。也是因為習慣了陽光重新步入陰影時,冰冷的痛楚會更加刺骨。我們都不喜歡QQ那種的對話式的交流,一直都在用郵件聊天。luoxueqian這是她的郵箱地址,我一直熟記於心。 

  我們會聊起很多。她告訴我,她最喜歡的作家是張愛玲,因為她的文字深刻而現實,她喜歡這種赤裸裸揭露世界的直白——儘管她總是一邊讀一邊發出沉重的嘆息。我不知道那是簽名檔還是別的什麼,總之在她信的結尾永遠都有這樣一句話:人是行走着的影子,虛無的飄浮在空蕩的世界。 

  前半句出自莎翁的手筆,後半句她說是她自作主張補全的。 

  當我心情不好時,她總是想方設法的安慰我,也有辦法讓我平靜下來。我承認,小陌是最理解我的,只有她能讀懂我的悲傷。可每次當她悲傷的問我,為什麼就算付出再多,要離開的人也終會離開時,我卻無言以對。我亦能讀懂她的悲傷。只是,我從來不會安慰人罷了。只好手足無措,緊張的沉默着。然後,小陌會難過,卻很認真的告訴我,也告訴她自己:承諾只是比謊言高一級,本質都一樣。和龐大的世界相比,我們又是多麼渺小。之後就是她不停的打字,直到十指的指尖開始發燙。然後發給我。我坐在電腦前安靜的讀。讀到最後,我詫異的發現,那句千篇一律的言語變成了:也許沒有結局的結局,才是最好的結局吧。 

  我開始向每一個在網上熟識的人講述林雨陌的故事。她們聽完后都沉默着不說話。只有羽淡淡的回復我:其實那個林雨陌,就是你自己吧。因為對現實生活的絕望而臆想出來的另一個你,幻想中的自己。 

  我驀地發現,原來我心疼了那麼久的小陌,只是我關於自己的一場幻覺。米切爾說,電影是一秒二十四格的謊言。那麼,生活呢?又是一秒穿插了多少幀的謊言?我不是被那些矯情的劇情欺騙,竟然是被自己所欺騙。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漸漸沉溺在自己的幻覺中,無法自拔。於是,我開始懷疑,我記憶里的一切到底有多少是真的,而又有多少僅僅是我的幻覺呢? 

  在懷疑了很多以後,我甚至開始認為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場幻覺,是那些對世界極度失望的人為了找個依靠臆想出來的。我不屬於這麼錯綜複雜的世界,自然會與這個冷漠自私的世界格格不入。我只是一場穿梭在流俗的街道,行走於斑駁的浮華中的幻覺。而幻覺,就是幻像,幻聽。都是假的,總有一天會消失的。我這樣想。我不想燈自己真正消失時,聽到別人為臆想奏起蒼白的驪歌,看到別人為臆想撩起悲傷的思緒。那麼,就讓我一個人失憶。消失在世界里。 

  空氣里氤氳着絕望的味道,是誰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是誰說總有人在等你的?是誰說事情總會有辦法的?這些字句早已失去了原本光鮮亮麗的華美衣裳,只留下無盡的蒼涼。我開始在腦海里重播聽到這些話時的光景。意外的發現說這些話的人也都站在對應的時間點早就漸行漸遠了。那麼,我還剩下些什麼?這麼世界,還有值得我相信的么?可即使現實是這樣的不盡人意,我們也還是要努力的走下去吧,不能放手,不能停留;不能填補過去,也不能預知未來。哪怕悲傷的麻木,哪怕空洞的滄桑,都只能義無反顧的走下去。為了那些生命中至關重要的人,為了那些偶爾能想起自己的人,也為了那些出現又離開的過客。我以前總是在想,為什麼人明明知道有天會死,還要繼續活着?現在看來,大抵是是因為很少有人真正為自己而活,我們都在為別人而活的緣故。 

  前些日子我們這下了一場很大很大的雪,從周四晚上一直下到了周日。儘管不是第一場,卻遠比第一場更讓人刻骨銘心。周五中午,我站在宿舍的平台上,依着樓梯左邊的防護欄,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學校的側面也可以這麼好看。雪依然在下,像時光一樣簌簌的飄落,瀰漫了有些朦朧的空氣,像極了山裡下雨時騰升的霧。草地,樹叢,甬路,都被點染成了皎潔的月光白。恍惚間,我覺得這似乎成了童話故事中美輪美奐的城堡。只可惜,我不是住在城堡里的公主。朋友一直在我身邊合唱不同的調子,我突然間好難過,一個人唱起了離歌。下午姜老師決定讓我們出去玩,理由很簡單:畢竟這麼大的雪,真的很久沒有過了。我隨攢動着的人流一起來到操場,像情書開頭是藤井樹的妻子那樣,緩緩躺在了厚厚的雪地上,輕輕眯起眼睛向上看。這時天空的顏色,真的好漂亮。 聽安妮說,當一個女子看天空的時候,不為什麼,她只是寂寞。我就這樣安靜地享受一個人的寂寞,世界突然間安靜的像被誰靜了音一樣。很久以後,我站起身,拍拍身上的雪,看見剛剛躺過的地方深深的拓出我的影像。我微笑着在它的旁邊踏出一顆大大的心,然後學瑩的樣子,捧起一團雪,攥成晶瑩的心形圖案,小心翼翼的放再大心的正中間。 

  這應該,是幾個月以來,我最快樂的時光了。只是,我真的有點冷。 

  回家后,我接到了浠的電話。蕾,我寫了新日誌,去看看吧。我答應下來。只是想在QQ上的200多人里找到她的號碼,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無奈之下,我決定將那些已很少說話,以及不怎麼熟悉的人都刪掉。當我花了近一個小時整理完目光重新游移到好友名單時,QQ上卻只剩下了不到五十人。原來,我那麼輕易便可以認識一個人,交換一段心情。卻也那麼容易放棄一個人,拋掉一段過往。當初刻骨銘心發誓要念念不忘的感動也漸漸淡忘。時光,竟然把一切深刻的東西都變的膚淺了。那麼,錯的到底是我,還是時光? 

  進入了浠的空間。主頁是一張灰白圖片,一個女生打着傘在雨中漫步。記得在哪些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在每個雨幕串連成線的天氣里,我總打着一把紫色的傘,行走在人群中。不時把頭轉向街邊的小店。給了櫥窗玻璃上的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容。我還從上面看見花花綠綠的雨傘穿梭在擁擠而繁華的街道,像副色彩遊離的畫面。凌亂。斑駁。大街上,我與人群逆向。 

  我一直這麼我行我素。甚至在運動場上跑步時,也幾乎和所有人的方向都不同。他們都習慣順時針跑,只有我,永遠固執而倔強的按逆時針的方向在白線上奔跑。我就這樣,在看清了很多人的臉后,面對面的與每一個晨練的人擦肩而過。 

  我去看了浠的日誌。她狠狠地批判了中國的應試教育。那些話或許在別人看來是千篇一律沒有必要瀏覽的斷簡殘章。卻讓我感觸很深。尤其是文章最後的那句,我不想成為應試教育的犧牲品。 

  我留言說,我們這代孩子真是悲哀的無可救藥。知道么?當班車開進學校的大鐵門,我有種很強烈的,想要逃離的感覺。就像是罪犯被押進監獄時一樣絕望。 

  我突然也想寫點什麼,祭奠我為了所謂的成績而失去的,比如有了一處交點后卻開始向著與我對立的方向無限延長的劉錫瑩,比如想了很久卻被束縛着無法實現的隱秘的想望,比如母親孩子氣的溫柔與父親呵護的關懷。於是我打開想註冊一個賬號,在空間里寫下些殘破的碎碎念。 

  其實這是我想了很久的,我不習慣在QQ空間寫文章,因為那是一群在現實生活中彼此親近到觸手可及的人。我一直想註冊名字是遺忘式懷念的賬號。想通過它以一個虛擬的角色入戲,繼而用心編寫一段感傷的故事來換取陌路的溫暖。只是,距離那天已經過去了那麼多的日子,我卻還未曾在這樣一個博客上寫下隻言片語——甚至還沒來得及真正去註冊這樣一個賬號。現在,我真的開始註冊這樣一個賬號,可當我熟練的在用戶名那欄打上遺忘式懷念,然後把光標移到下一格時,那串突然冒出的紅字把一切設想變得不現實了:用戶名已註冊。 

  在那六個字無情的打破了我的幻想之後,我開始瘋狂的交筆友。因為如果有了很多筆友,我就會覺得,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我想說話,都可以有人無條件的選擇傾聽。我也可以同樣樂此不疲的去分享別人的心情和故事。 

  我想,只要我說,就有人在聽;只要我想聽,亦有人對我說。 

  這樣我就不會覺得孤單了吧。 

  只是,我並沒有交到筆友,一個人沒有。於是我總是想起一大堆的話,卻不知道該對誰說。於是,我把漂亮的信紙寫得滿滿的,卻不知道該寄給誰。於是,我總是在郵箱里打很多字,卻不知道該發給誰。所以一封封沒有署名的信在我的房間里堆得很高;所以發件箱里塞滿了來自luoxueqian的郵件——那是我自己的郵箱地址。就這樣,我的文字全部成了寫給自己的文字。 

  我很想知道,是誰把我的明朗打包帶走,又給了我一世紀的悲傷,然後悄無聲息的離開。我想知道,是誰讓我獨自站在天宇下聆聽季末的風音,看一抹浮浮雲恬靜的流浪。也許,這些就叫青春吧,感傷的青春。 

  只是,我的青春,無處安放。
回目錄

青春無處安放作文1100字

  假裝自己很堅強,遇事冷淡,態度強硬。對什麼都不敢興趣,不讓任何憐憫的施捨幫助,以拒絕且決絕的姿態,強顏歡笑。本以為偽裝得連蛛絲馬跡都沒有,內心卻是最薄弱的軟肋,一刀下去,血液不斷湧出,湧出的也包括我們猩紅卑微的歡笑。忘記把信任交給對方,以至於青春在青黃不接的尷尬路口。一個人,形單影隻。世界與我無關,像小小說的,讓愛情去死吧,我要死皮賴臉的活着。

  記得某個新年的夜晚,和一群相熟的朋友度過,大家從家裡帶來糖果,煙花,酒,桌椅。互相祝福,饋贈禮物,然後放為數不多的煙花,煙花在夜空中舞蹈,兀自開放凋零。聲音如人潮一般,不得不捂住耳朵,聽不見說話,大家一起了許下心愿----遙遠而樸素的願望,希望這些孩子勿忘今宵,永遠快樂。黑夜此刻是令人欣慰的背景,它竟然忘了它本應該寒冷,闃靜。這個願望始終沒有實現,而今都在兵荒馬亂的自習課上奮鬥前程。亦或是四散天涯,筆走陌路。近日接到小小電話,說,我快結婚了,你能來參加我的婚禮嗎?我希望看到你的身影。可以嗎?我說好,然後掛掉電話。倒數第二節,跳躍運動。不知不覺眼淚簌簌淚下,機械式地重複,一陣惆悵心酸直逼咽喉。

  而我現在也甘之如飴的承受着生命給我帶來的痛苦和不堪。我們滿目瘡痍的記憶,悲喜,寂寞,情動都融進了這蠅營狗苟的世界,成了它的一部份,不可分離。我們因為害怕孤孑,才會去引起別人的注意,如同交織的網,無論怎樣,都會回到切膚地感受人間氣味的地方。黑夜如此漫長,被窩才是最溫暖的地方。世態炎涼,我們所關注的也只有彼此,彼此安慰,相信有捉襟見肘的光很無跡可尋的溫暖還有明天。那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人類盈眶的年生。沒有現實與霧之都摧殘,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熠熠生輝。就算生命短暫,也不後悔,畢竟有了曾經。沒了遺憾。當下,我們卻夾雜在現實與夢想之間的縫隙中,躊躇不前,僵持執拗。

  人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為了一件事情而瞬間感動。涕泗橫流。就像希望那樣,懷着某種信念,一直向前。

  姐的婚禮當了逃兵,自己一個人躲在黑暗的角落裡。母親叫我名字,我出來,陽光刺眼。母親問為什麼眼睛會紅,我緘默,隆重傳統的婚禮。酒席上發出杯子撞擊的聲音,又很不爭氣地哇哇大哭起來,翌日,很早起來,寫給了她----你生命中的人後很多,但要記得,他們只是像樣索取,希望你知道,有不愉快的時候,來找我。希望她看都,但又害怕她看到。

  青春上演了一場鬧劇,而我們呢?沒有什麼可以值得忘卻和紀念,往往記得的只有傷害很眼淚,關於少年時代的夢想,不知道在哪裡,亦或是在某張化學試卷下面,或是在一節聒噪的數學課上忘記。或是在食堂擁擠的時候弄丟了,現在也查不出來了吧?

  不再是小孩了,有了思維,悲喜,情動。疆域遼闊,烈馬奔騰。青春味澀,無處安放。

  兀自的青春是麻木真實的感慨,該怎樣自我懺悔和救瀆世人蔑視的眼光,讓他們對我微笑,以至於我不會忘記,曾經念念不忘的面孔,忘卻之後再記得

回目錄

當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作文500字

  當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

  青春是美好的詞語,青春是最活力的時候,青春也是我們到了一定年齡懷戀的時間。可是,什麼是青春?或者說青春它代表了什麼?

  其實我們後來才在懷戀青春。也許吧,正應了那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那時,青春還在,應該把握青春,青春不是用來揮霍的。所以,到老年時。會座在自己老家的台階上。感嘆日月如梭。其實,所以的人都不可憐溺。因為每個人的青春都是平等的,當其他人的青春是在努力學習中度過。而你呢,天天渾渾噩噩的。這就是所謂青春的區別吧!

  所以,當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時。我們該這麼辦?

  清晨,一縷陽光從窗戶外傾斜灑進來。此刻,溫暖包圍了我。我們要有自己的理想,並趁時光還在,去為之努力。這才不浪費青春,青青的記憶是美好的。青青好像一絲絲溫暖的陽光。

  青春讓我們學會了很多,讓我們的人生積累經驗。假如溺的青春犯了什麼錯誤就一定要改正過來,不要成為青春的傷疤。我們學會堅強,不會被什麼問題嚇到。勇往直前地向前沖,這才是青春的代名詞。青春也有堅持,只有堅持了青春,才會有自己美好的明天。青春不會讓我們孤單。

  我在反覆地問一個問題:當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時怎麼辦?我相,答案已經出來了我們要享受好處的同時,我們還要讓我們的青春有所價值。所以,在若干年以後,你都會欣慰的笑了,我沒有荒廢青春了。

  四川眉山青神縣青神縣南城鎮初級中學校初三:旭堯

回目錄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作文800字

現實,你很恨我,是么 

  我知道,從小如此。給了我愛,給了我背叛。 

  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相信你,然後拋棄我。 

  我不會很矯情的亂抒情,以為自己多品位。 

  但你知道么,我不恨你,並不是我善良。 

  因為你也給了我愛,純潔的。 

  父母的事情,家裡的事情,奪走我的一切,包括原本屬於我的那麼多財產。 

  OK,我不跟你計較。錢乃身外之物。 

  可你知道么,我只是希望他們可以幸福。 

  我有太多可以訴說,但是不知從何說起。 

  我知道這個社會很物質的,物競天擇,優勝劣汰。 

  我沒指望我的朋友們能多對我好。 

  我的情況也就那樣,我的性格也就那樣。 

  我不希望你們因為我的某些什麼而遺棄我,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我寧可不要。 

  我是有自尊心的,懂不? 

  其實我開朗,我樂觀,我也是會自卑。 

  如果你們比我好,過得比我好,愛情比我好,什麼都比我好的話 

  你們會瞧不起我,會那麼物質的瞧不起我,遺棄我么 

  如果是那樣,你們趁早決斷,別婆婆媽媽的面子上過不去而爛在那裡 

  這樣,我也看不起你的,OK? 

  愛情,友情,親情,與這些物質的無關,對嘛? 

  告訴我,但是我不要承諾, 

  無關的,無關的,對嘛? 

  青 春,令人不寒而慄。青春,放水的太多。我們無處 

  安放的青春呵。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然而你們卻說我都不懂事 

  我悲傷在心裡,眼睛總是紅紅的,想哭又不敢哭 

  我討厭這個世界,為什麼總是給我不想要的 

  現實就是這副戳樣,可我現在真的很難過。 

  我真的很頹廢,什麼都不想吃,不想喝。 

  不為什麼不理解我呢? 

  這次我真的很寒心,因為我真的很難過。 

  一夜之間,我像是老了。 

  我沒有笑過,老是發獃出神。 

  現實呵,你為什麼總是把問題丟給我? 

  我看到某個豬頭空間里的文章: 

  生活要像個笑話一笑而過 

  如果這真是跟我開個玩笑該有多好啊 

  上帝要想讓一個人死掉,必先讓他瘋狂 

  可是我瘋狂了這麼久為什麼我還不去天堂? 

  我只會安慰別人,我現在真的安慰不了自己了
回目錄

致“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作文450字

  青春,是每個人的驕傲,在這一段時間裡,我們無拘無束,沒有任何的顧及、也沒有思想的包袱、我們講義氣、講誠信、脾氣可能不會很好、但是我們不虛偽、只是不太習慣跟別人交流罷了。一旦和一個人熟了。便會把她放在心裡。會用盡全力去付出。“愛”愛的死心踏地,就算沒有結果,但只要我們認準了,便會義無反顧的走下去,即使到最後傷痕纍纍,也絕不後悔。

  雖然青春期的我們很叛逆,但至少我們懂得什麼是“孝”,我們其實也並不想去頂撞長輩,只是對長輩有些做法有些不滿,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去說,不知道該怎麼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青春。愛過了,深過了,傷過了,痛過了,恨過了,哭過了,最後懂的了。只有經歷了這些,我們的青春才算完整,生命才算完整。

  最後人到中年,回憶起那些青春,嘴角是揚起的,然後慢慢回憶那些曾經的滋味,回憶當初自己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一起期待自己獨一的青春吧。

  致“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衡陽縣。樟樹鄉。樟樹村。樟樹中學。初一:肖瑞雪

回目錄

我們那些無處安放的青春。作文1300字

我一個人寫文字,一個人悲歡自知。 

  ---寫在最前 

》》> 

我一口一口喝着冰冷的水。 

我一滴一滴流下熾熱的淚。 

我一點一點吞噬僅剩的愛。 

我一顫一顫那顆很疼的心。 

給你我想給的 卻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 

小傷感 小難過 小憂傷 把它們聚集起來 

像聚集一大堆藥丸小顆粒 再用澱粉外殼把它們裝好 

忍痛咽下。才感悟:長恨不如短痛 

》》> 

就算寒夜裡蓋再多再厚的被子 

第二天早晨醒來發現全身都是冰冷的 

因此我很盼望夏天的到來 

每天撲上適宜的粉底 把睫毛燙卷 

畫上淡淡的黑眼線 塗上透明的唇彩 

每天都日復如此 也只能如此 

每天頂着保護色在你們周圍遊離 

只是不想被拆穿自己的真實模樣罷了 

想告訴你們你們 我身上的香水沒有毒 請不要遠離我。 

》》> 

因為初三學業繁重 看小說的時間也要像擠牙膏那樣 斷斷續續 

每天晚上熬夜熬得夠嗆。 睡眠少了 皮膚比以前差多了 真想抓狂 

可是 這就是初三 不是么 我要熬過來才對 

你曾安慰我這隻醜小鴨:醜小鴨會變天鵝的 

呵呵 我相信你的話 希望我變成天鵝的那天 你還在身邊吧 

難過的時候 我沒有哭 只是眼眶莫名地紅了 

與透明的隱形眼鏡形成鮮明反差。 

我那沒有焦點的瞳孔 我那欲言又止的話 

誰也不懂。呵呵 多好。 

你說 你感覺我是個有心事的人 

首先 我很感謝你 讀懂了我這個人 

再者 我很幸運 有你一直聽我傾訴 

》》> 

一個人的時候 不是不想你 

一個人的時候 只是怕想你 

》》> 

有時想做一顆渺小的塵埃 

那樣 我的悲傷 誰都看不見了 多好。 

我常常?G失一些東西 現在 我把以前的自己也弄?G了。 

Happiness is Poison. 

Nonthing

  immortal. 

{幸福是毒藥。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的。} 

張愛玲的小說里有一句話 翻來覆去還是很喜歡: 

愛情,只是含笑?毒酒。 

可是呢/ 有的人卻還義無反顧地舉起那盛滿毒酒的酒杯。 

》》> 

初二的時候把留了很久的長發剪了 

天真地以為 剪斷了頭髮 便可以剪斷一切牽挂 

哭到喉嚨沙啞還拚命裝傻。 

初三的我很努力地留長頭髮 不為什麼。 

記得你曾說 我把頭髮放散比紮起來好看。 

某天在喧鬧的街上 某間影像店在放一首歌: 

心中想的 念的 慌的 忘的 不會再是你 

不願再承受要把你忘記 

我會擦去我不小心滴下的淚水 

統統當作一切都無所謂 

將你和我的愛情全部絞碎 

…… 

突然模糊的眼睛。 

》》> 

{你一直都不屬於我 即使我那麼那麼愛。} 

很喜歡這句話 但說不上理由 

我希望你屬於你自己 我屬於我自己 偶爾有交集就好 

我淺薄 但我不是泡沫 

或悲傷 或失望 卻不放。 

》》> 

雖然我沒有方向 但是我一直都在行走 不曾停留 

太陽就算沒有照常升起 我要笑着灰飛煙滅。 

走到哪兒 誰先哭誰就贏的定律不是什麼情況下都管用的 

前提是 要有人在乎你 才行 

從不曾懷疑過 會沒有人在乎我 

可是 我從來不敢在你們面前哭。 

回首前塵 我們總要笑着問自己:值得嗎? 

但這份覺醒 卻是我們用血淚和生命換來的。 

——引自《鬥魚》 

》》> 

:如果可以 我會選擇快樂地傻裡傻氣地什麼也不懂。 

:可是 不可以。因為 沒有如果。 

我們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時光的蹂躪。 

放心。我思想沒有混亂。我還是知道學習是最重要的 

只是大家要原諒我的多愁善感和胡思亂想。 

我會好好的過完這個初三。一定。
回目錄

回憶流年--無處安放的青春作文800字

此文獻給宸,以及祭奠我們繁華末世的青春。 

  ----楔子 

  想啊想,可我怎樣也沒想到如何給這篇文章起一個頭。也許是因為小學六年中,與你的感情最要好,並且吵架的次數最多的人。 

  你是班裡的班花,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我長得不漂亮,脾氣很暴躁,除了在面對蟲子時的反應很激動以外。我其他方面算是很優秀的吧。 

  不知為什麼就慢慢和你熟悉上了。我們一起在回家的路上放肆的大笑。聲討各科老師有多麼多麼的噁心。儘管我知道,你我根本不是在一個水平線上的人。在面對危險的時候,我是很快的去救場,而你只是在一邊冷眼旁觀。我說你冷血,你說你那是淡定。頓時給我雷了個外焦里嫩。 

  可是漸漸的我開始討厭你,討厭你遇到事的態度。討厭你總是會傷害到別人。所以我開始漸漸疏遠你。我開始和另一個女孩。燕走到了一起。並且打得火熱。我們開始一次又一次的吵架,我們開始一次又一次的冷戰。我知道女孩中間一定有不少人討厭我,在背地裡說我沾花惹草,招蜂引蝶。我知道那都是嘴雜的人才會無聊透頂說別人的壞話。我無法在面對一個我討厭的人,所以我也開始了躲避。其實看到你和別的女生冷落我。我的心裡也不好受。可是我知道。起碼我不會明着去傷害別人。我還懂得給別人留一絲尊嚴。 

  後來在書里看到一句話,其實脆弱的不是我們的友誼,而是我們那小小的自尊心罷了。而我在心裡就覺得,這句話就是量身為我們兩個設計的一樣。我們都是驕傲的女孩,有小小的自尊心。而就是這自尊心,抗拒着彼此不敢前進。 

  儘管後來我們和好了。但是友誼怎麼也回不去以前。我知道你心裡對我一直都有意見。儘管沒有說出來而已,但是我都明白。全都明白。 

  放假了,一個人在家無所事事。你儘管幾次找我出去。我都以各種各樣無厘頭的理由推脫了。我知道,儘管我們曾經要好過,但是那層屏障,我們是在也過不去的了。 

望了你很久,但我從來都沒開過口。 

望着你灰暗的QQ頭像,我突然想起了汪國真的一句話,背影總是很孤零,孤零更讓人記得清
回目錄

無處安放的青春作文2000字

   一場早已預言的青春劫,一滴落在紙上的熱淚,故事就這樣啟程了,踏上心與心的列車,遙遠奔馳在荒涼的青春原野。

  一段過往的愛情,一季頹廢的青春,一條回家的路,熟悉時間留下的鬧鐘,總用聲音打下一個個節拍的死結。踏上人生的路,回首往來處,熟悉,不過三三兩兩散亂的腳印,這腳印無法重複。剩下的只有肉體與靈魂的惆悵,擁有的,熟悉起來。一切熟悉的,不在記憶中。夜深了,不要這清冷的月光,守在心靈的窗檯。思念一個人就像喝下一杯很冰很冰的水,然後用很長很長的時間,把它變成一滴一滴的溫暖的眼淚。

  不要問桃子對桃花的珍藏,不要說愛情是寂寞華麗的出口,它只是一種自我麻醉然後清醒的過程。懷舊,慢慢地開始有不一樣的感受。歲月被風吹得那樣無奈,青春是指頭間劃過的記憶,抹不去的永遠。有時,忘不了花凋;但也有時,記不起花開。 夏天是個多雨的季節。告訴自己,不再提起。關於那一季的痴迷。

  總有些東西美麗的讓人窒息。便是從心裡深愛着的,美滿的刻痕。

  總有些事情隱瞞的讓人驚訝。便是從身體里懼怕着的,刻骨的記憶。

  總有些傷痛隱藏的讓人佩服。便是從骨髓里滋生着的,不滅的烙印。
 輕輕的閉上眼。那片久遠而交替的記憶深海便突兀地浮現在眼前。出現在腦海里的是百轉千回的情節和從未遺忘的容顏。心裡隱藏着太多的秘密,亦從未停止過揭穿,因了這樣的永無止境。

  誰的思念,如痴如醉。誰的諾言,無邊無際。誰在吟唱那首綿長而動聽的情歌,一聲輕嘆,感知源於我們分別的那個時刻,失落湧上心頭。是誰在半夏彈奏,彈奏一首五月天。是誰在半夏承諾,承諾給我永遠。有些故事,是要用全部力氣去經歷的。而有些記憶,是要用一輩子去銘記的。我見過一個人的溫柔,那是一個傳說。歲月如斯,攜了念念不忘的無奈是為了誰。無論如何都做不到了無牽挂,從此殘缺的,是愛開始的角落。千千盼,柔腸百轉,聲聲念,百般眷戀。我轉過身,他已消失不見。消失不等於離開。消失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事,不需要說再見。說再見的時候就是離開。走入人海,不是因為寂寞,僅僅是因為無處可去……在物是人非時,我沉浸着快樂。在物似人非時,我傷感着回憶。在物逝人飛時,我淡定着遺忘。作繭自縛的遊戲結束在繁華殞落之時,終是不經意間錯過了花期。將想念安放在這樣一個夏季。從未有過的放肆,有生之年,在我有限的記憶里,斑駁交織着的纏綿。某一天,你會凝固成一個美麗的姿態,永久定格。這是屬於,這個夏天的想念,就在那邂逅的窗外。

  淺淺的思念,走不出煙霧寂寞的圈。你看,你看,窗外的浮雲大朵大朵,都是離別的姿勢;你聽,你聽,林間的茉莉一瓣一瓣,都是寂寞的聲音。茉莉花開一碎笑,心醉在離別的季節。誰醉了那夜?讓我在曉風明月里迷了路;撩起這夏無盡的天幕,我看見天使的舞蹈,腳鈴叮噹,錯夢花期,像思念情人一樣思念逝去的往昔。

  站在與幸福對望的街角,關於這座都市,只剩下一個人的鞦韆和兩個人的記憶。曾經揚起的弧度,如今卻再也無法逾越。喜歡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十字路口,紅燈,綠燈,行人,車輛,匆匆地來了又去……四十五度角的仰望,不偏不倚的角度,夕陽下的光影,看不清眼角的淚水。曾經也想過,如果那時永遠也只是默默地看着,也許就不會發生後面的故事了。

  流年輪轉,花開花落,四景變遷。終究是什麼讓我們變得尖銳,變得殘忍,變得歇斯底里。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聽說這樣眼淚會倒流回心裡,只讓你看到我綻放的笑顏。站成最純潔的姿勢,成為我們溫暖過存在過的最好證明。

  四十五度角的抬頭,是不是最寂寞的,我不知道。只是,仰望天空的時候,我會記得微笑。那個你以為一直存在於我臉上的燦爛。四十五度,其實只是一種仰望,就像我們喜歡蔚藍的天空。可終其一生,即使在雲端之上,我們也無法用雙手觸及。有些人有些事,只適合仰望。

  一條沒有盡頭的河流,叫遠方。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叫流浪。一聲沒有迴響的呼喚,叫孤獨。一串沒有方向的腳印,叫彷徨。終於,某一天,我們回首青春的沙漏中,那些七彩的沙礫已所剩無幾了。於是在我們開始懷念那些已走過的青春,居然發現:當我們從第一刻擁有青春時,我們便開始失去。

  翻開塵封已久的記憶,那些潛藏着的情愫,漸漸湧上心頭,一步一步,一點一滴,匯聚成臉上醉人的淺笑。笑顏,逐開的是寂寞,逐不開也是寂寞。我想,我的心裡住進了一個人。能夠坦然面對和承受思念的重。

  繁華初上的夜晚,沒有愛情的人孤獨着沉淪,說著不着邊際的話,零落亂雜的文字寫了刪,刪了寫,永遠都沒有一個結束。總是在等待,等待柔情似水。卻不知道是白天在等待黑夜,還是黑夜在等待白天。猶記得那晚的黃昏最是風情,知人寂寥,遣明月曉風一行。那是一輪瘦月,瘦月獨行,離愁深深……淚眼問花花不語,我無計將你留住。漸漸的,寂寞淡入心海。連同我的習慣,與繁華人潮,漸行漸遠。帶着別樣的決絕,漫步旅行。

   讓這永恆的記憶留在心底的最深處、、、、、、

回目錄

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作文800字

  青春,是一種符號,標記着我們曾經度過的那些歲月,標記着在那些年華里朝生暮死的顛沛流離,標記着那些心靈中灰色破敗的黯然情愫。青春是什麼?它或許是一本書,待得你青絲褪盡時,留下淡淡的溫馨與感動。

  人們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聽起來或許有些傷感與無奈,但是其中又夾着些許的慶幸。因為婚姻即使是愛情的墳墓,但是,它讓居無定所的愛情找到一個棲息的地方,找到一份可以安放容納它的地方,這樣看起來,更令人感到欣慰。那麼,我們的青春呢?我們的青春的最終歸宿是在哪裡呢?它安放在何處呢?

  安放在回憶中嗎?但是回憶也同樣是一個虛幻的東西,空虛得讓我們覺得彷彿經歷過卻又彷彿沒有經歷過,讓人感覺太遙遠,無法捕捉得到。除了懷念青春的日子,回憶自己曾經可笑的行為,懊悔曾經的衝動,悔恨曾經的任性之外,貌似在現實中找不到青春的蹤跡。

  安放在那厚厚的相冊本上嗎?但是看着相片中那年輕的臉龐,燦爛的笑容,幼稚的動作,再看着鏡子中那眼角旁的皺紋,充滿滄桑歲月的臉龐,無奈的笑容時,雖然開始時內心是喜悅的,但更多的是對現實的無奈,對曾經的眷戀,對歲月的感慨。在相片中能找到青春匆匆留下的影子之外,但是這似乎並沒能讓青春停住腳步。

  安放在歲月的長河嗎?但是歲月就如同一條廣袤無際的大海,妄想在裡邊找到青春的寄宿地,就如同海里撈針——往哪兒找去。不過樂觀的想一想,雖然很難找,機會也十分的渺茫,但是這是不是也意味着還是存在着一線希望的,還是有可能找得到安放青春的地方的。但又悲觀的想一想,這要到何年馬月才能找得到,或許自己都等不到找得到的那一天。

  看墳花開在眼前,拈花般的絮恨是毛筆揮不出的意恨。寫出來的青春都很淺薄,用心體會之後,你才會發現它很深刻。經過良久的思考,猛然發現,原來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青春不斷的在時光的天空中不停的飄蕩着,直到找到一個可以安放它的地方。而我們能做的,便是不斷的追隨,不斷的尋找青春留下的腳印,證明它曾經來過……

  高三:何小敏

回目錄

無處安放作文900字

選擇我的未來,選擇生活,但為何要做這樣的事?選擇好好學習,理由呢?沒有理由。尊重自己的選擇!

  我叫GHK,生活在南昌,還是個學生,正在刻苦讀書。

  “學習永恆的第一主題——英語!” 

  Mother走過來對我說:“好好把英語再讀幾遍。” 

  I:“好,好,我知道了!” 

  Mother:“你最近的英語聽寫怎麼樣?” 

  I:“還不錯!” 

  Mother:“那課本上的語句和單詞都會背嗎?” 

  I:“恩,都會。” 

  Mother:“再看幾遍吧。學過的東西要經常複習,才不會忘記。” 

  I:“好,好……” 

  Mother:“昨天晚上上網上到了幾點?你看起來像沒睡醒!” 

  I:“很早就睡了,看起來沒睡醒是因為現在是中午睡覺的時間。” 

  Mother:“反正你一叫你看水你就想睡覺,學習不是為了我,快把英語單詞多讀幾遍,你成天就像在夢遊。” 

My:“哎,對夢遊,夢遊,那就游吧……‘Hello,My name is ……’”。

  “學習永恆的第二主題——數學!” 

  巴黎的天空是從未見過的深藍,我常常想象巴黎的樣子,那個夢中充滿了浪漫與古典氣息的城市,以及巴黎路邊的流浪畫家,穿越了巴黎的小路。

  這個時候我看着電影《巴黎,我愛你》,窗戶外邊是晴朗的天空,於是我徹底的愛上了巴黎。

  爸爸走來:“又看什麼電影?放假是讓你休息的,不能在電腦面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快下去,看看書去,你的數學太馬虎了,以後做題要仔細,看清楚再寫。” 

我:“好,好……”

  電腦里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音,我爸在玩電腦遊戲,於是我晃晃悠悠的在書桌旁尋找數學課本……

  “學習永恆的第三主題——語文!” 

  爸爸睡覺了以後,我再一次看了看媽媽在幹什麼,原來她也睡覺了。於是我再一次的坐在電腦面前,時間嘩嘩的在網絡上流動着,我一直沉默的看着《福爾摩斯探案全集》,終於再也聽不到其他人的聲音。

  2007年10月2日晚上8點,我突然想起,我還有一篇隨筆沒有完成。

  我又坐回桌子面前,我開始慢慢思考,思考一段真實的生活,可以讓我真實的敘述。

  2007年10月2日晚上9點,我開始變得很忙,握在手中的筆在紙上不停的搖擺,窗外的道路上偶爾發出一聲汽車的鳴鏑,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聲音了。

  2007年10月2日晚上10點,我終於完成了這篇隨筆,也完成了所有……

  請允許我們一直演繹學習的永恆主題。 

——The end——
回目錄

無處安放的青春作文300字

  我們生活在21世紀,我們是90后,我們有着熱火的激情,我們非常叛逆,叛逆到無可救藥,我們的青春到底有誰來掌控,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

  十六歲的花季,人的一生只有這麼一次,時間的確很短暫。我想把我的十六歲過的轟轟烈烈,我只是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我又一次遭到父母的反對。

  馬上就要面臨中考了,現在的學習時間當然很緊張,緊張的我喘不過氣來。我想做的事情其實一點都不過分,我只是想周末跟同學一起出去放鬆一下,看到其他同學周末都去這去那的,心裡真的很羨慕,可是每一次跟父母說我要出去的時候,他們又開始了對我的嘮叨。每次都是一樣,“馬上就要中考了,還不趕緊抓緊時間學習,哪也不準去,給我在家好好獃着!”這句話我都聽得有點不耐煩了,心裡非常的憤怒,馬上熱淚盈眶,心裡有很多委屈,無人訴說。

  熱火的激情就這樣被熄滅嗎?不,我不會放棄的,只因為一個原因:“我們是90后!”

  初三:匿名

查找更多無處安放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