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家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小豆,你多久沒有在家裡掃過地了?”

  放假幾天後,一天下午,正在打掃衛生的媽媽邊彎腰擦拭着桌台,邊抬頭向正沉浸於電視劇的我說道。

  “嗯......嘻嘻......“我不好意思地聳了聳肩,動用了個耍賴的表情還有這幾個象聲詞做了回答。

  “哎,你這孩子,真是被我們寵壞了,人家......”媽媽嘆了口氣,也沒有責備我的意思,但是立馬“別人家的孩子”就出現在了她的口頭上,說一個不夠,把我認識的不認識的“別人家的孩子”都一一列舉了出來。

  我有些坐不住了,站起來關了電視。

  “不就做家務,有什麼難的嘛!”我賭氣道,“好了,現在要我做什麼?”

  媽媽彎直了腰,對於我的大黑臉視若無睹,她早就摸透了我的脾氣,趁熱打鐵,直截了當地給我下了任務:把幾個房間加陽台都掃一下,然後再拖地。

  好像也不是什麼大工程嘛。我心想着,平時在學校也有當值日生,又不是不會。

  我到陽台去拿掃把,發現家裡新買了一套掃把畚斗,畚鬥上方有個小小的圓弧呈夾子型,正好是掃把握手柄的位置的寬厚度,這樣掃把一用完,就可以直接夾在畚鬥上,不用像以前那樣,找了掃把還要到處去找畚斗。

  工具在手,我就開工了。

  我先從乾淨一點的爸爸媽媽的房間下手。

  橙藍色的瓷磚上很乾凈,幾乎沒什麼垃圾呀,我承便划拉幾下,就幾根頭髮絲和一點兒灰塵而已。沒幾下,我就退出了爸媽的房間。

  “小豆,掃這麼快?”媽媽幫我才剛進去就出來,有點奇怪。

  “很乾凈呀,沒什麼可掃的呢?”我說道。

  “你這孩子,你以為家裡打掃衛生就跟你教室里水泥地一樣,看到紙團掃掃就乾淨了嗎?”媽媽邊說著,邊拿走我手中的掃把又走進了屋裡,“像這種瓷磚的,而且是我們這個顏色較亮,灰塵你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灰塵還是很多的。”媽媽邊說,邊動手在地上掃了起來。

  “掃屋掃屋邊,洗臉洗耳邊。”媽媽口聲嘮叨着這句我從小就聽她打掃衛生時嘮在口中的話。

  只見媽媽在牆角,屋角,還有門角,掃了幾下,真真地,在我看來剛才已經非常乾淨的屋子裡,媽媽居然又打掃出不少的灰塵和頭髮,壘成了一堆小小的垃圾。而眼前的房間似乎真的比剛才要明亮了些,剛才潛藏在瓷磚上的灰塵都被媽媽清掃了。

  我不由地有些臉紅,發現自己是太不認真了。

  “掃屋掃屋邊,洗臉洗耳邊。”我接過媽媽手中的掃把,開始打掃其他的房間,口中也跟着媽媽念嘮着這句話,提醒着自己要認真些。

  等我掃把完房間,額間就開始冒汗了。

  “還要拖地呀!”

  我看着未完的任務,嘟囔着。

  媽媽裝做聽不見的樣子,仍在忙她手頭上的事。

  我只好到衛生間去找掃把。

  一個房間,兩個房間,三個房間.......當我拖完地的時候,感覺像跑完五千米賽跑似的,身子都要酸痛的散架了。

  “呀,小豆,你怎麼拖的這麼濕,這樣踩幾下都是腳印!”媽媽從陽台進來說道,果然,她剛下腳,一個鮮明的拖鞋印就出來。

  估摸着我也是累壞了,媽媽沒再下命令,直接進衛生間,找了一把比較乾的乾淨拖把,把幾個房間里裡外外地又拖一遍。

  一時間,剛才還有些濕漉漉的地板,一下變得乾淨明亮了。

  “累壞了吧!”媽媽笑着,洗完手,從廚房給我拿了根香蕉。

  我無聲地應着,看到媽媽額間的汗珠,心裡泛起了一陣暖流,我把香蕉剝好了遞給了媽媽。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