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家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家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相信大家都做過家務吧,第一次大家肯定會慌張、亂套吧!當然,我也會慌。

  記得7歲那一年,爸爸媽媽出去了,我在家閑着無事,便做起了家務事:掃地、拖地……不過洗碗我最起勁。

  我先在洗碗池裡放滿水,在洗碗池裡放點洗碗液,再另外準備一個盆,在那個盆里放滿清水,在旁邊放上洗碗帕,準備工作就做好了。

  學着媽媽的樣子,我先把一個碗放在洗碗池裡轉幾圈,然後用洗碗帕在碗的內部多擦幾次,再在外面擦幾次,放進清水裡轉幾下,一個骯髒的碗就被我這樣制服了。

  洗着洗着,我便開始驕傲起來:原來洗碗那麼簡單啊!驕傲走火了,便有個碗不聽話了,他好像不喜歡我的手,一下從我手裡蹦出去了,恰好掉在了地下,“啪”的一聲,一個碗便被我這樣打破了。我立刻拿來掃把洋鏟,把這個不聽話的碗給“解決”了。

  不一會兒,一堆碗便被我洗玩了。握擦拭着頭上的汗,說道:“哎呀,洗碗也不好洗啊!”

  媽媽回來了驚訝到:“碗是誰洗的啊?”“這屋子除了你兒子還有誰啊!”說完我還撇撇嘴。媽媽說:“你會洗碗了啊,那家務就可以替我分擔了嗎?”“恩!”握堅定的回答到。媽媽一把把我抱在懷中。

  經過這件簡單的家務,我明白了:做事不可以太驕傲,只有謙虛才做的好事情。

  貴州省畢節市第六小學 楊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家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