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低頭,看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頭,看自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受挫時,可曾記否?低頭,看自己。

  當你無奈於壓力,停滯在路途中時,可曾悔否?或許該,低頭,看自己。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柳屯田在仕途上受挫,且去填詞。他也曾苦思冥想,分析世態,而又無奈於滄桑。

  一世英明,竟只得出一句: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他的故事,只化為青樓歌妓的淺斟低唱,口傳到井水邊的百姓故事。

  柳屯田,你可曾想過:低頭,看自己?若能審視自己,改變自己,或許今天你的名字會熠熠生光。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在大宋的歌舞昇平中,李後主怯懦了。整日哀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儘管他的詞賦美得冷艷,美得凄涼,但一個堂堂七尺男兒,更貴為君主的人,為何不能更堅強?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如此消極的話,不該出於男兒之口。

  倘若李後主能更清楚地看清自己,或許他的詞賦會更出色。

  看清自己,無論身份地位,無論追求的是什麼,自己,才會心安理得。淮南皓月冷千山。

  清空冷艷的白石道人怡然自得。縱使芳蓮墜粉,疏桐吹綠,亦能與友人歸來后,翠尊雙飲,下了珠簾,玲瓏閑看月。

  坐看蒼苔色,欲上人衣來。

  漫步於林間的王摩詰看着自己的影子,悠然自在。

  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總是在空曠無人的自然里,他與影子為伴,快樂着。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情。

  仕途受挫的東坡先生,不同於怨天尤人的文人們,他感受到了自己的靈魂,讓後人驚嘆。

  赤壁那一輪高山月曉,照亮了一個吟唱抒懷的遊子。看清自己,一個華麗的轉身,笑看千古風流人物,一尊還酹江月。

  ……

  太多太多。

  追逐時,低頭,看自己。

  迷惘時,低頭,看自己。

  很多問題,可能在一瞬間,豁然開朗。

您正在瀏覽: 低頭,看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頭,看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