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咫尺天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咫尺天涯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在古時候,最讓人心碎的事莫過於分別了。親人、有人、愛人遠在天邊,濃濃的相思只能通過書信上的隻言片語表達出來,但書信送到思念之人的手上的時候都不知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交通通訊技術的不發達,令詩人飽受相思之苦從而寫出“入骨相思知不知”這詩句。隨着時代的進步,科學的發展,工業革命為人們帶來了福音,交通通訊事業的發展,減輕了相隔兩地的人們的思念之苦,把“天涯”變成“咫尺”。然而,在另一方面,科技的發展也使“咫尺”變“天涯”。

  最初,手機的功能只有收發信息、撥打接聽電話,其他的什麼都沒有。漸漸的,手機具有了照相、遊戲、上網等功能,功能繁多的讓人眼花繚亂。手機變成了人們的“貼手”用品:吃飯也不忘看手機的;走路也在看手機的;等車等地鐵的在看、坐車坐地鐵的都在看……彷彿這就是一個機不離手的時代。的確,通訊工具的發展帶給我們很多的便利,讓我們能結識遠方的人,讓我們能及時了解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但是,也正因為我們太過依賴手機來了解世界,使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忽略了身邊的人和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我們坐在一起,你卻在玩手機”,這是網上流傳很廣的一句話,當這句話成為現實時,多少會有一些悲涼。最近,有一位老人在中秋的家庭聚餐時摔盤離開,就是因為孫子輩全在玩手機。老人多次想跟孫子聊天都被忽略,老人說了一句‘你們就和手機過吧’,摔了盤子就走了。人在咫尺,但心卻隔天涯,這是現在最常見的事情。甚至有時候情人面對面相坐都還要通過手機去溝通。

  交通通訊事業的發展是因人的需要,而現在卻更像是手機主宰着人類。遊戲、微博、微信等等的這些充斥着人們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讓人的心沒有一刻是靜下來,留給自己、留給身邊的人們。整個社會向著一個冷漠無情的數字化時代進展着。是時候,讓我們做回自己的主人,我們可以從吃飯的時候將所有人的手機堆放在一邊開始做起,找回人與人之間那種美好的溝通,溫暖的語言與接觸,讓人與人心中隔的天涯化作咫尺。

  高三:應照離人

您正在瀏覽: 咫尺天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咫尺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