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等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戰爭打響時,他才新婚不久。像所有其他的無辜子民一樣,他被捲入了君王之間爭權奪利的旋渦之中,不得不入伍為兵,背井離鄉,告別妻子。 

  他曾經對她說過: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然而如今身在戰場的他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實現這美好的誓言?每天都有戰友不斷倒下,自己的生命也不知會何時像流星一般墜落?遠方的人兒啊,你可否安好?天上的牛郎織女星雖為銀河所阻,卻也能隔河兩相望,然而我和你山水迢迢不得見,望斷腸,很可能明天就天人永隔,生死兩茫茫。 這戰事何時才會結束?快讓我歸家,回到她的身傍。將軍白髮征夫淚,誰人不在等待戰事快些結束? 

  二 

  君子於役,不知其期。曷至哉? 

  日落西山,家禽皆回到圈內,她從田間勞作回來,回首望了望那蜿蜒延伸至村外,通向遠方的石子路,夕陽之下,依舊不見他的身影。日日抱着“他就要回來了”的希望在生活,縱是再大的艱辛她也要為他守住這個家,然而每天等到的卻是失望。她無奈地吟唱:君子於役,不知其期。曷至哉?丈夫在外服役啊,不知道何日才能歸來? 

  等待是一股清澈見底的溪水,是盛開與溪水之上的蓮花,驚艷而自然。

您正在瀏覽: 等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