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骨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骨魂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每個人都有骨魂,所謂骨魂就是深深埋藏在骨子裡的靈魂。

  別人的什麼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骨魂正在被我極力的壓制着,直到無法忍受這種壓制時憤怒的釋放!

  但是可憐的是,我不要讓他現在就釋放,更不要讓他現在就開始憤怒,我在等待着,等着讓他的憤怒越積越多越積越深,然後最大極限的釋放,最大極限的爆發他的力量!

  人心裡的想法有的時候就像是一個大水潭,一有不平靜的風波就會顫動潭底的游魚,然後新的、怪誕的、荒謬的思想就會跳出水面,至於跳得有多高,那就要看這場風波有多大了。

  有的時候,我會為某一句話、某一件事亦或者某一個事物而感到不平,感到憤懣,然後無故的大發雷霆,比如說中國的傳統習俗,為什麼客人要離開的時候還要邀請一下客人在家裡吃飯住宿呢?又為什麼心裡那麼不情願讓客人在家裡逗留甚至吃住卻還要請客人多時逗留甚至吃住呢?這不是很虛偽嗎!也就是說,說這類話的時候其實是在向客人說“你該走了!”,也就是說,這類話一出口其實就是向客人聲明“我們沒有多餘的飯菜或者房間可供享用!”,也就是說,熱情的挽留相當於無情的下逐客令了!試問,先人發明這些傳統禮儀的時候難道也就是為了如何更好的讓客人快點離開嗎?我的答案是“絕對不是”!那麼,一代代流傳下來的傳統習俗其實已經早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已經被虛偽遮掩的天衣無縫了!一定要那麼客套的說一句無心的客套話才算是禮貌嗎?如果客人決定不再逗留,那麼,很好,這句客套話的目的達到了;如果客人應邀決定仍逗留,那麼,是不是應該說客人太沒有眼色呢!說著違心話,做着違心事,實在是虛偽的典範!

  再比如說,所謂的“壓歲錢”,或者鄰居親戚給的東西,為什麼一定要先推辭一番再收下呢?那到底是想要還是不想要?倘若對方把推給自己的物品再拿回去,那到底是自己的禮貌還是對方的不禮貌呢?倘若對方應把物品推給自己,那到底是自己的虛榮還是對方的熱情呢?乾脆利落不是更豪爽嗎!難道這樣客套的推辭一番很有傳統習俗的風範嗎?說著違心話,做着違心事,實在又是虛榮的典範!

  文化大革命期間打擊“四舊”,打擊知識分子,現在的這個新時期又在發展人才市場,發揚人才創新,批評過去的錯誤主張,我很好奇,如果到了下一個新時期的話,是不是現在的這個時期也要被批評一番呢?有的時候覺得現在的生活很無聊很無所事事,那麼當十年過去,二十年過去后再回想起現在的那種無聊感和無所事事之感又有何感想呢?把驚險刺激當成人生必經之經歷,把自己扔進另一個境界里,走出來后又怨恨自己虛度光陰,那簡直就是最驚險刺激的無聊人生了!一味的去追求一些可有可無的東西,到頭來又換到了什麼有意義的物質呢?

  每個人骨子裡透露的到底是什麼因什麼果,自己心裡最清楚不過了……

  昨日的夢,是不是今天的曾經?曾經,是不是昨日的舊夢?

  花開花落花滿天,星醉月醉人陶醉;斗轉星移常更迭,時光荏苒如劍影。

  鑰匙插進的是鎖心,開啟的是心扉。

  妄想打破思維的定勢,卻被定勢打破了思維。

  每朵花都應該盛開,每個孩子都應該被寵愛,每朵花都擁有色彩,每個孩子都擁有精彩。

  為了褪去我心底的陰霾,我用溫暖療我的傷。

  早晨的些許微光刺進心窩,把我的惆悵殺個精光!

  風鈴在來回的撞擊中,迸發出奏樂的熱情,在碰撞中越發的活躍、激情!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高一:李玉叢

骨魂 作文推薦:

  • ·骨魂1300字
  • 您正在瀏覽: 骨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骨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