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明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小明在家裡做作業。

  忽然,只聽見門被人“咚、咚、咚”敲了幾下,小明急忙停下筆來,他想了想:爸爸媽媽都是自己開門的。小明一邊想一邊走到門前,彬彬有禮地問道:“請問您是誰呀?”

  “我是你爸爸的朋友。”那個人說。

  小明不相信,把旁邊的小板凳拿了過來,踩在上面,透過貓眼看了看,那個人穿的倒不像壞人,可是那笑臉一看就覺得是個心術不正的人。小明想了想,說:“叔叔,我爸爸在睡覺,我現在就叫他。”那位叔叔一聽,就像兔子一樣飛快地跑了,就在這一瞬間,小明趕快跑到客廳,撥打了樓下保安室的電話,告訴保安叔叔:“保安叔叔,我家這樓有個小偷正在往樓下跑,您快點捉住他!”

  “謝謝你,小明,我這就去把這個小偷捉住!”

  說完,保安叔叔以飛一樣的速度跑到了樓上,小偷還沒有反應過來,明亮的手銬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地銬在了他的手上,小偷急忙求饒,說:“請你別把我押回警察局,求你啦!”保安叔叔嚴肅地說道:“別求饒啦,我要把你押回警察局!”說完便把小偷押回警察局。

  後來,保安叔叔回來了,他把小明叫到樓下,對他說:“小明,經過警方的調查,那個人確實是一位小偷。小明,你可真聰明!”

  那天,小明很高興,因為他為和諧社會出了一份力!

  四川瀘州合江縣人民小學 二年級:朱婧兒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