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在我的腦海中,有許多印象深刻的歷史人物,例如劉胡蘭、楊靖宇、李大釗、錢學森等。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他便是董存瑞。 

  在河北省隆化縣北郊,長眠着模範黨員,全國著名戰鬥英雄董存瑞的英靈。在蒼松翠柏中,矗立着一座紀念碑,碑上銘刻着朱德總司令的題詞:“捨身為國,永垂不朽!” 

  董存瑞,1929生於貧苦農民家庭,河北省懷來縣人。抗日戰爭時期,他當過兒童團團長。13歲時,他曾機智地掩護區委書記躲過侵華日軍的追捕,被譽為“抗日小英雄”。 

  1945年7月,董存瑞參加了八路軍,擔任某部六班班長。1947年3月加入共產黨。董存瑞軍事技術過硬,作戰機智勇敢,在一次戰鬥中隻身俘敵10餘人。先後立大功3次、小工4次,獲3枚“勇敢獎章”、1枚“毛澤東獎章”。他所領導的班獲“董存瑞練兵模範班”稱號。 

  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了。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擔任爆破組組長。帶領着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任務。 

  連隊隨即發起衝鋒,這是突然遭到敵人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的火力封鎖。二班、四班連續兩次對暗堡爆破都沒成功。 

  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連長批准了他的請求。他毅然抱起藥包,沖向暗堡。前進時,他左腿負傷,頑強堅持沖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超過一人高,兩頭橋台有無法放炸藥包,董存瑞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 

  碉堡被炸,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一條前進的道路。犧牲時,他才19歲。 

  董存瑞這個令人感動的歷史人物,永遠不會被人忘卻。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