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歷史的選擇》。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凌空飛翔的翅膀;魚兒選擇了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游水的尾巴;駿馬選擇了馳聘千里,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在共產黨成立之前,中國已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國無寧日,民不聊生,社會一片黑暗,民族處在危亡之中。面對險境中國人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他們爬雪山過草地,趕走了日本侵略者,推翻國民黨反動統治,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眾志成城,大愛無邊。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一刻,中國人民永遠銘記,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消息傳出,四面八方的人們紛紛向汶川伸出援助之手,尤其是劉氏四兄弟。他們在第一時間開着自家的挖掘機,歷經半個月打通了7條道路,為災區人民的安全轉移立下了汗馬功勞。劉氏四兄弟的壯舉,為抗震救災譜寫了一曲“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英雄讚歌。

  抗震救災彰顯了中國社會以人為本、關愛生命的核心理念,也彰顯了中華兒女愛國愛民、萬眾一心的民族精神。老師們,同學們,我相信,大災之後有大愛,大愛之後是大福。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無論多大的災難,最後的勝利都必將屬於我們!

  謝謝大家!

  合肥市行知學校六年級:徐齊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