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聽到這首歌,我想起了前幾天看到的《歷史的選擇》這一本書。這本書講述了中國改革30年來,歷經的苦寒和風霜。這就像那梅花呀,在風欺雪壓面前,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這不就是歷史選擇了中國的原由嗎?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她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而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因為她的隊伍有摧毀一切的力量!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前,中國已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國無寧日,民不聊生,社會一片黑暗,民族處性在生死存亡的關頭。面對這種極度險惡的形勢,中國共產黨站了起來!在他們的身後,我看見了一個民族的怒吼,我看見了中國千千萬萬人民的希望!

  在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經過28年的浴血奮鬥,終於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雄雞一唱天下白。中國又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中華民族又重新站了起來,甚至更強!

  四大文明古國為什麼只有中國保留了下來,四季長青?滄海桑田,古埃及的文明已凝固成陽光下無言的石柱,而中國,這座沉穩的大山,卻一次又一次帶給世界以生機與綠意?因為中國文明猶如一座大山,能在四季中更新自己,在風雨中永保生機!中國在進步中蘇醒,在進步中成長!

  中國是由像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這些革命領袖帶領的;是由錢學森,詹天佑等科學先鋒鑄造的!而此時,中華民族在這個全新的21世紀,在無數的共產黨的帶領下,會更強!

  中國,他經歷了千年滄桑,如一條蘇醒的巨龍,蓄勢待發,他會為世界創造一個又一個嶄新的奇迹!既然歷史選擇了中國,那麼中國就一定不會讓歷史失望!

  合肥長淮小學六年級:ziyiking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