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等待(留給朋友的文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留給朋友的文章)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她披着月光般的霓裳羽衣,幽雅地坐在礁石上,痴痴地望着迷人的海面,整個身體也被月色塗染了一層銀亮的光。她的思緒又飄回到七千年以前。 

  

  七千年以前她是一尾快樂的魚,不但那有嬌媚的外表、長生不死的壽命,更有一顆純潔的心和一分執着的情感。她特別喜歡這樣的月色,喜歡悠哉悠哉地漂浮在月光不斷變換的海面上,長久的凝視着那一輪明月,浮想聯翩,他相信皎潔的明月是會讓深夜出現奇迹的。 

  

  記得那天晚上,她和往日一樣輕盈的浮出月光粼粼的海面,欣喜地發現有一艘華麗的船停泊岸邊,他看見他穿一襲月色般柔和的長衫,扎着高高的髻子,帶着小生巾,溫文爾雅地走出燭火輝煌的船艙,立在礁石上,仰起臉望着天空那一輪無與倫比的明月,那張微笑的臉看上去超凡脫俗、安詳寧靜,整個人因被月光的籠罩而散發著月的清輝,顯得親近而又遙遠…… 

  

  “天吶!一個有着月一樣秉性的青年!”他遠遠看着他,心不禁為之顫動。他感覺有一種疼痛迅速從他的軀體擴散開來,緊緊楸住他的心,那是來自生命深處的疼痛。他知道,這是冥冥中註定的,他已無藥可救…… 

  

  她只能去求上帝。“好吧,我的孩子。”上帝猶豫了大半天對她說,“你能夠捨棄身邊的幸福快樂嗎?你耐的住千年的孤寂和痛苦嗎?並且漫長的千年只換來三天的時間……那麼,你去那裡吧……” 

  

  餐風飲露立盡艱辛的她終於化做了一株蘭,在那個荒蕪人煙的深谷里一等就是千年。千年以後,一個英俊的白衣少年騎馬路過,驀然回首,看見深谷中有一株蘭發出幽藍幽藍的光,一群玫紅的蝴蝶在蘭草中起舞蹈翩翩……“好美的花啊!”少年讚歎一聲,跳下馬朝他直奔過去。少年小心地將這株美艷的蝴蝶蘭連根帶泥挖出來……蝴蝶蘭被少年帶回家,放在書桌上。它甜蜜的笑了,歷經磨難等待了千年,它終於來到了他的身邊,聽他朗讀詩文,看他練習書法……三天的時間很快過去,蝴蝶蘭在少年惋惜的目光中死去。“你知道嗎?為了讓你在我最最美麗的時刻遇見,我已經等待了一千年!”作為一朵花的它在竭盡生命的那一刻幽幽地說,少年聽不見。 

  “我的孩子,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嗎?我已經讓你在他身邊呆了三天了。”當他再一次跪倒在上帝面前時,上帝疑惑地問它。“仁慈的上帝呀,你一定了解我是多麼地喜歡他!我想成為和他一樣的人,我希望他聽的見我說話,看的見我對他微笑,我希望我能對他細細訴說千萬年的愛戀,哪怕只有三小時。儘管我不可能和他在一起。”在日漸淡薄的人世間,上帝也想試試那種叫做永恆的東西是否存在。

  上帝遲疑了一會,試探地對它說:“孩子,你的要求簡直不可實現,要變成另一類的生命,不但需要付出五千年的等待,其中的艱難與困苦你是無法想象的,也是難以忍受的,而其中你只要有半點的動搖、後悔、或者你的心受到周圍的一絲誘惑,你的願望就不可能實現了,哪怕你已經等待了一萬年。”為了能在一次見到月一樣的他,它願意為他歷盡滄海桑田,它願意! 

  五千年之後,它降生在一個書香的家庭,成為一個真正的女還(我們可以用“她”來稱說)。女孩不知道自己的前世,因為上帝從來也不允許他的孩子們帶着前世的記憶去人間。女孩在父母精心呵護下 

漸漸長大,楚楚動人,猶如一株美麗純潔亭亭玉立的荷。 

  “如果不是那天音樂會上遇見他,自己也許會和其他的女孩一樣,找一個愛自己的人或自己愛的人結婚、生子,做一生一世的人間女人。”她做在礁石上繼續回憶。她想起在不知道自己前世的時候,也會感覺自己與別的女孩不同,自己對世俗總有一種源自骨子裡的蔑視,靈魂的深處有些叛逆有些清高有些孤傲;她不喜歡和她們一樣塗脂抹粉,不喜歡和她們一樣大包小包,身上掛滿被她視為累贅的東西,她不喜歡……她總是兩手空空,身無半物,重要遇上風,她便渴望舒張兩臂如一隻自由的鳥迎空而飛; 

  

  一旦看見河,她有希望自己是一尾自在的魚,輕輕地擺動雙腿隨水流而去……因此她更喜歡與花草樹木為友,她喜歡置身於大自然中,聆聽生命與生命的傾訴,她似乎更願意自己是一棵草一朵花一尾魚,因為在熱鬧的人群中間,她常常會有一種莫名的憂傷和孤獨 

  她又想起那場為了紀念《藍色多瑙河》誕生一千年舉辦的新年音樂會。輝煌的音樂廳如海市蜃樓般搭建在多瑙河的河面上。她穿着月白色的美麗長裙,在音樂廳中純潔的如同一個天使。久負盛名的“維也納樂團”造詣深厚。大提琴的沉穩,中提琴的明亮,小提琴的幽雅,讓每一個聆聽的生命插上幻想的翅膀,讓每一顆心靈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她看見很明媚的陽光湛藍的天空,看見一群群的鳥兒輕快地飛過……她看見月光如碎銀般傾瀉在深藍的海面上,她看見他穿一襲月色般的長衫帶着一生巾立在礁石上……“天吶……”她差點驚叫起來,幾乎忘了自己是在高雅的音樂廳。她突然想起了六千年以前 "月一樣的他“,原來上帝在抹去她前世記憶時,還是十分心軟的為她保留了那最最心動最最美麗的一瞬間! 

  

  她終於看見他的笑容漸漸地清晰起來,明亮起來,燦爛起來,那熟悉親切有非常悠遠的笑,和着幽雅歡快的音樂充滿整個燈火輝煌的音樂廳。她看見他的笑容被美妙的音樂放大,放大,漸漸變成一張極為親切,極為燦爛的笑臉,充滿整個龐大的音樂廳!於是她不由得也跟着快樂起來,長久堆積心中的憂傷和孤獨漸漸地離她遠去,不管是耳中還是眼裡心裡,都是優雅的音樂,都是他溫馨的笑容,她覺得自己變成一隻快樂的小鳥,激動的不停的撲騰着美麗的翅膀,歡樂地鳴叫一聲,便迅速飛進了由他的笑容和美妙的音樂搭建的天空,盡情地飛翔着、盤旋着、叫喊着、歡笑着、歌唱着…… 

  

  她看見他從首席小提琴的位子上站了起來走到台前,用他那特別輕柔特別磁性的聲音,想聽眾娓娓地介紹經典樂曲《蘭色多瑙河》的起源,她看見他依然那麼溫文爾雅,只是比月色中的那個他少了虛渺,多了真實,比那個把它當作一株蘭帶回家的他少一絲青澀多一分沉穩。如今的他不但有少年的朝氣,青年的俊美,更有中年人的睿智和堅毅,而那副紫水晶的無框眼睛給他添了極濃的書卷氣……她情不自禁地站立起來,獃獃地望着那個令她等待了千萬年的他。

  台上的他也發現了,微微一震,隨後便給了她一個溫和善解人意的笑…… 

  當《藍色多瑙河》的音樂透過她的靈魂天籟般升起時,她看見他放下手中的小提琴,做了一個示意大家隨着音樂一起跳的手勢,便走下舞台。她看見他朝她親切的微笑着,慢慢地向她走進,那含笑的眼光因擔心她會即刻消失而一直專註地凝視着她。她聽見自己的心咚咚咚地跳,臉因激動而漲地通紅。他紳士的向她做了一個邀請的動作,他便夢幻般隨着他踩着藍色多瑙河的音樂翩翩起舞,用心靈感應心靈!他領着她舞出音樂廳,在藍色多瑙河幽藍的冰面上優美地滑行、旋轉、飛翔……月兒悄悄的從深邃的夜空探出欣慰的笑臉,傾瀉下銀燦燦的光芒,把多瑙河變成了一條無限延伸的閃閃發光的藍寶石河。她在他燦爛的笑容里翩翩起舞,猶如月中仙子,絕美!空靈!

  回憶到此刻,她的臉上露出了醉人的微笑,儘管他付出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努力和等待,以悠長悠長的千萬年只換來短短三小時的時間。她記得《藍色多瑙河》舞曲戛然而止時,上帝已經為她恢復了千萬年之中的全部記憶。於是她很想纏繞住離開的腳步,告訴他發生了千萬年的故事,告訴他自己是怎樣歷盡千萬年的的風風雨雨滄海桑田,才換來今晚的相遇相知……然而,然而她什麼也沒有說,在她緩緩轉身走迴音樂廳那一刻,她只是淚流滿面,她只是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音樂會曲終人散,她重新回到深藍的海底,成為憂傷美麗的雨。只有在月色融融的深夜,她可以恢復曾經的那個真正的女孩,披着月色般美麗的衣裙,走向千萬年以前他停留過的礁石,深深地懷念! 

  

  於是,每當月兒升起的夜晚,她如期來到這裡,看那月光化做無數星星雨點般地散落海面,隨着微微蕩漾的海波溫柔地一閃一爍,一爍一閃,回想着與他沒一次神話般的相遇……思念就像埋藏在心底的帶刺紅玫瑰,嬌艷誘人卻有那累累的刺不停地將她的心扎地血肉模糊疼痛無比!不知道他又成為誰家的夫誰家的父。他幽幽地嘆了口氣,緩緩地站立起來,像千萬之前的他那樣仰起臉望這天空那一輪無與倫比的圓月。她依然相信有月的深夜會產生奇迹的,任何東西在消失的盡頭還會重現。她相信還會重現,或以相似的形式,或以不同的形態。

您正在瀏覽: 等待(留給朋友的文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留給朋友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