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此珍貴的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珍貴的母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部電影,不禁想起“冰心”的《紙船》: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 不要驚訝它無端入夢。 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着淚疊的 萬水千山,求它載着她的愛和悲哀歸去。 

電影中的小雅小的時候,母親就病死了。父親一直身兼母職,日夜地無微不至地照顧的女兒,而母親臨死前一直寫了很多信。母親死後,父親就拿信隱瞞小雅說,媽媽去了很遠的地方,很快就會回來。一天又一天地過去了,小雅就快把信看完了。與母親相貌長得差不多的人出現了——丁藝。父親騙女兒那是媽媽。終於有一天,女兒知道了那不是媽媽,是丁藝阿姨。丁藝一直想辦法與小雅更好地打好關係。幼兒園的老師跟小雅講了一件感人的事就是說阿姨怎麼與小雅的故事。最後,小雅接受了阿姨。 

小雅從小就認為天上的星星月亮是媽媽的化身,而父親一直兼擔起母親的責任,給女兒梳辮子、煮飯、關心孩子……雖然小雅天天得到母親的信,但是心裡仍然很想念母親的。父親卻一直忍着喪妻之痛照顧女兒,多麼感人的事迹啊!父親從沒有嫌棄過小雅,而是處處為小雅着想,找來丁藝阿姨,也是為了自己的女兒能夠感受到母愛,不要再失去母愛。小雅自從知道母親去世了,仍然那麼堅強,堅持着自己的信念,晚上看見的星星月亮就是母親,只要能看星星月亮就等於看見了母親。阿姨為了得到小雅的“認同”一直堅持不懈地照顧小雅,為了小雅被別人講閑話,也無所謂。 

世界上有多少孩子生長在有父母愛的家庭里,仍然不懂得珍惜他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孩子與父母親一起度過的日子是多麼地快樂,哪怕是一次吵架,哪怕是一次玩遊戲,哪怕是一次跑步……都應該珍惜那瞬間的快樂,就有可能是畢生的回憶。 

我生長在如此幸福的家庭,卻不懂得珍惜,真是慚愧。平時,我母親總是細心的關心我,就算是一聲咳嗽,就算是一個哈欠,她無微不至怎樣啊!而我說:知道了!你好麻煩啊!母親雖然這樣回答,但是母親還是無可奈何的一笑而過,次次如此,而我卻未能領悟她那母愛的珍貴。吃飯時,她總是細心地夾菜給我,我卻一聲感謝的話都沒說過。母親仍舊次次都夾我喜歡的菜給我,有時夾錯了,我還罵,想到這裡,真是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珍惜與母親共度的每一次吃飯。共度的每一次聊天,母親仍舊沒有責怪過我。 

  我知道媽媽一直在我身後 ,帶着鼓勵的目光 ,含着希翼的眼神 ,掛着等待的笑容……我將會珍惜與媽媽共度的每一個美好的時光,共度每一次成功的淚水,共度每一次樂而忘返的遊戲,共度每一次與媽媽一起的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如此珍貴的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珍貴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