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色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色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處處是金黃的一片,秋天是豐收的季節,農民伯伯下地收稻,果農叔叔忙着採摘果實,每一個角落都充滿生機,充滿了收穫。逢到這時候,我便又不由自主地想到倪老師。  

  倪老師教我們語文課。  

  她個子高挑,一頭披肩發,烏黑髮亮。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金邊眼鏡,最引人注目的要算那能說會道的嘴巴了。無論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總是出口成章,那優美的話語便像長江水滔滔不絕地從口中湧出來。  

  上課時,倪老師總愛讓我們閉上眼睛欣賞她讀的課文。每當讀到那描景的散文時,倪老師的語氣像涓涓細流,緩緩湧現;當讀到生動有趣的敘事文章,倪老師常模仿人物的語言讀得繪聲繪色,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每當讀到祖國歷史上英雄壯舉的文章,倪老師的語氣如波浪翻滾的海水,鏗鏘有力。這一次次富有感情地朗讀課文,總會引來同學們的掌聲,讓我們更加深刻地理解課文。  

  倪老師不喜歡課堂成為她自己的演講台,她喜歡在課上提問,與我們一起討論,讓同學發表自己的見解。倘若同學回答得正確、完整,倪老師那慈母般的眼睛里就會閃動出一絲愉悅,並大聲、激動地說:“好!真棒!”這時的倪老師比每一個同學更要高興。倘若同學回答得不夠正確,不夠完善,倪老師總是用鼓勵的目光望着這位同學,親切地說:“是這樣嗎?想想,沒關係,再想想!”好象每一次鼓勵的話語都會給同學們注入一次啟發,增加他們的信心。每堂課,我們的收穫就如秋季的果實注入我們的腦中  

  不過,在我們眼中,倪老師不僅是課堂上嚴厲的老師,還是我們眼中的大朋友。  

  下課時,倪老師那嚴肅的面孔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充滿稚氣的笑臉。倪老師總愛在下課時與我們說說笑笑,跟我們講一些做人的道理,這讓我們受益非淺。每當倪老師說笑話時,我總是站在她身旁,覺得她並不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老教師,而像是一位同我們一樣的活潑少年。  

  我又一次站在倪老師的身旁,發現倪老師又多了幾根白髮,心裡不禁暗暗顫動。倪老師一個年過半百的老教師,對於工作是那樣極端負責任,有着那麼執着的追求,是那麼地堅強不動搖,我們一個個活潑的少年,又該如何呢?  

  倪老師是那麼地熱愛工作,那麼熱愛學生,對我們是那麼負責任,作為一個學生,我們何償不好好報答倪老師呢?  

  現在,我總在心裡默默感謝倪老師,因為是倪老師讓我收穫快樂,收穫知識,是倪老師在我人生這張白紙上塗抹色彩,是倪老師讓我的人生更加精彩紛呈。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色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