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蕭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蕭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34年10月,一個23歲的東北姑娘,突然闖進魯迅先生的生活中來,她立即引起魯迅先生的注意。先生帶她如親人,又視她如調皮的女兒,她就是蕭紅。

  一個陌生的東北姑娘,從遙遠的關外來到舉目無親的上海。原來一顆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心,被幾年來流浪生活給打擊得已經有點冰冷了。然而,當她找到魯迅 先生以後,她的希望產生啦,心裡的冰塊開始融化了。

  在這以前,這世界上已經有了一個寂寞的蕭紅,一個在生活中掙扎搏鬥的東北姑娘。蕭紅呢,從小得不到父愛,沒有家庭的溫暖,她把魯迅當做老師和父親。原來的一雙對人間有些懷疑的眼睛,一下子便明亮起來;一個孤立無援的弱女孩子一下子找到了自己的家。

  魯迅 先生的一家同這個東北姑娘一見如故。魯迅 先生喜歡她,關懷她;許廣平同情她,愛她,處處照應她。甚至連小海嬰(周海嬰,魯迅 先生的獨生兒子)也不願意離開這位年輕的、梳着兩條小辮子的東北阿姨。蕭紅成了 魯迅 先生家中的常客,親密得宛如一家人。

  蕭紅,正是由 於魯迅 先生的幫助闖進了上海文壇。從此,一股迷人心脾、清新如朝霞的風便吹進了文藝界,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一位有才華的青年女作家誕生了。

  蕭紅在文壇上健步如飛。人們都看到她前進的腳印下,也流着一位慈祥的老人的汗珠,這位老人正是偉大的魯迅。 歡迎 投稿.

蕭紅 作文推薦:

  • ·蕭紅500字
  • ·蕭紅夢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蕭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蕭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