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衍影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衍影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衍影頻 

  ——林家鋪子 

   《林家鋪子》是夏衍爺爺寫的一個故事,故事的內容讓人看得廢寢忘食。故事講了這樣一件事。 

日本入侵東北三省,全國掀起了抵制日貨的運動。林小姐由於穿的是東洋貨,在學校里受到同學們的恥笑,她怒氣沖沖的回到家裡。但是,母親也在為家裡賣東洋貨而發愁林小姐為沒有可穿衣服而犯難,她的衣服和她的日常用品都是東洋貨,雖然她很喜歡這些東西,但是,在這種局勢之下,她只得放棄這些喜愛的東西。父親很沮喪的回來了,母女倆猜到肯定也是為這件事,林小姐本來打算進一步要求父親制一件不是東洋貨的新衣,但瞧着父親的臉色不對,便又不敢冒昧。偽善的當權者藉此機會搜刮民脂民膏,收受賄賂,威脅這些小資產者。林先生不得已,決定當掉金項圈去賄賂當權者。 第二天,林先生的鋪子煥然一新的開張了,他的“額外支出“指望着在這時候能夠撈回來,就是林小姐的新衣服也要靠這幾天的生意。街市上漸漸地熱鬧起來,快過年了,“人們總要買些年貨吧,”他想。鋪子前面不時也圍滿了人,但是,都是些可憐的鄉下人,他們連吃飯都解決不了,怎麼會有錢來買這些東西呢?到了下午,總算是做了幾筆生意,全家人陰鬱的心情好多了。晚上,算總賬時,形勢不是很樂觀,還欠着不少的客帳…… 

  這個故事還有很多,我就不講了,但是,我覺得這裡的人是在是太壞了,我已經哭了好幾次了,真是感人啊!

您正在瀏覽: 夏衍影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衍影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