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的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參天大樹,大樹旁邊有許多螞蟻。說到螞蟻,大家的意識里無疑是螞蟻是害蟲,螞蟻好討厭。可是我卻喜歡螞蟻,因為它們萬眾一心 其利斷金;因為它們團結互助;因為它們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一天,我閑得無聊,獨自坐在大樹旁邊。無意中竟發現了螞蟻的洞穴。我俯視觀察。不一會兒,一隻小螞蟻爬了出來。它左顧右盼,我想它一定是螞蟻偵察兵吧!你看它一會兒往左爬,一會兒往右爬。“它在尋找食物吧”我猜想到。我的目光跟着螞蟻的腳步,它走着,走着,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同伴,它們互相打招呼。我真想跟它們寒暄一下,可惜我不懂它們的語言。 

  終於,它看到了什麼東西,“那是什麼”它大聲叫到,走進一看,原來是一隻大青蟲。它又高興又流露出一點失望。它高興的是它找到了食物。它失望的是它可能搬不動。它不顧一切,試圖對大青蟲發起攻擊,可是敵人太強大了,一下就把它打飛了老遠。螞蟻偵察兵似乎說到:“不能讓這頓美餐不翼而飛,怎麼辦呢?"只見它它向螞蟻的洞穴走去,我迷惑不解的想:難道它就這樣走了嗎?我耐心地等待着。 

  不一會兒,那隻螞蟻又去來了,後面還跟着一對整整齊齊的螞蟻部隊。我抵不住我的好奇心,也跟了上去。不一會兒,它們又停了下來,原來到了那隻大青蟲旁邊。帶隊的彷彿在發出命令,一下子,上百隻螞蟻沖了上去。大青蟲努力地掙扎。但似乎有點力不從心。沒過多久,大青蟲就死了。 

  還有更厲害的呢! 

  人拆樓房都很費力。可在1992年,十億多隻螞蟻一起攻擊東京大樓,結果那棟樓當場倒塌,要不是在電視上看到,我根本不會相信。 

  俗話說的好:萬人萬雙手,拖着泰山走。螞蟻都這麼團結,我們人類為什麼還要打打殺殺呢?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