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露水墜落草尖,順着黎明的方向砸出萬道金光時,花兒綻放開來。當時間悄然溜過指尖時才發覺天色已晚,對於朝花的美麗只能用回憶來描繪。

  童年,拌着蟋蟀的歌聲在遠方微笑。青翠的田野上烙下不羈的足跡,爽朗的笑聲。用小手指掐斷牽牛花只為吸一口淡淡的花香;用小棍抄了螞蟻的窩只為了看它們亂竄的傻樣;用小手髒了臉蛋也只為玩過家家的快樂。童年的我,一個天真的頑童正以我獨特的視角打量着這個世界。

  童年,一個和着故事的夢。睡在媽媽溫暖的臂彎里,聽甜美的聲音描述的故事,羨慕森林中有着魔法的精靈,渴望着擁有無所不能的神燈,變出好多好多的玩具和零食。就在這些胡思亂想中進入了夢鄉。童年,在媽媽的懷抱中安詳地睡着,和着安徒生和格林的快樂。

  童年,一張被調色板浸染的抽象作品。用墨水將暗紅的桌子染成天藍;用橡皮將學習演繹成戰爭;用粉筆頭狠狠地劃一條“三·八”線。童年的快樂將人生的開端填滿。

  童年,在美麗中綻放的朝花牽住了我太多的情愫。童年,一個我再也無法回首翹望的夢,隨着斷了線的風箏飛走了,遠遠的,高高的,最終隱匿在雲塵中,留下了悵然的自己。

  笑着,哭着,童年裡夾雜了太多太多的淚水和歡笑。因為丟了一塊橡皮傷心地哭一整天;因為撿了1塊錢向同學四處炫耀;因為老師的一句誇獎而興奮一節課;因為媽媽給買了一個新書包自豪一個月;因為……

  太多的因為勾勒出了童年的天空,珍數着往事的印記,心頭泛起一股酸意。

  牆角的灰塵還是兒時的嗎?那書頁里的淚還是小時候的嗎?童年時唱過的歌變了嗎?童年的朋友在那裡招手,可隔了太遠,捉不到了。

  風飄過,吹散梧桐滿地,迎着黃昏的夕陽的餘輝將那份美好珍藏。美好的童年,割捨不了的情,就讓他在夕拾的花香中繼續,拉一個不醒的冗長的夢。

  童年的回憶夾着幾許甜蜜溫暖着我的心,永久,永久……

  石崗小學六年級:林成果

您正在瀏覽: 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