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城計》後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城計》後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空城計》後續

 福建省 石獅市第三中學附屬小學六年級〈1〉班 沈沖

  司馬懿大軍退回了街亭,才知道是中了孔明的空城計。司馬懿後悔莫及,再次進攻西城。

  諸葛亮見遠處塵土飛揚,料到是魏軍又來了。他讓軍士又扮做空城計時的樣子。姜維不解地問:“丞相,司馬懿都中過一次空城計了,怎麼會再中計呢?”諸葛亮笑着說:“這次可不是‘空城’了。你帶領一百軍士,埋伏在城內,等魏軍進了城,弓箭伺候。”諸葛亮又叫趙雲、魏延個帶領兩千軍士分兩路埋伏在城附近,等魏軍退出城,再殺進去。

  司馬懿到了城門口,見蜀軍又是那天的模樣,考慮了一會兒,笑着說:“諸葛亮還想施空城計,沒門兒!”說完就帶領軍士沖了進去。這時城內一聲鑼響,姜維的兵一齊射箭,魏軍多半中箭受傷,司馬懿也中了兩箭。他慌忙領軍士撤出城外,這時又是喊聲一片,趙雲、魏延各帶領兩千軍士從兩面殺來了!司馬懿被兩面夾擊,幸虧有兒子司馬昭相救,撿回了一條小命,慌忙狼狽不堪地逃回了街亭。此時,他手下僅有七百名軍士,還多半帶傷,其他的有的死了,有的趁亂逃跑了,還有的投降了。

  司馬懿又一次仰天長嘆:“吾真不如孔明也!”

您正在瀏覽: 《空城計》後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城計》後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