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兵衛與葫蘆》後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兵衛與葫蘆》後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兵衛現在正熱衷於繪畫,自從有了新的寄託,他早已不願恨教員和用鎚子打破了他十多隻葫蘆的父親了。

  可是他的父親,對於他的繪畫,又在開始嘀咕了:

  “這孩子,怎麼這個樣子不是喜歡葫蘆就是喜歡繪畫。老是喜歡一些沒用的玩意兒,將來能有出息嗎?”

  對於父親的嘀咕他從來都不敢頂嘴,清兵衛老是用沉默來回應父親的嘮叨,依舊痴迷於繪畫。他學會了躲避,等到父母睡覺時才偷偷拿出藏在床下的畫板出來繪畫或欣賞繪畫作品。

  在課堂上,清兵衛偶爾會走神,為此常常鬧出一些笑話。有一天清晨清兵衛正沉迷於欣賞《馬到功成》繪畫作品,被老師無意間問道:“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家境如何?”“八匹”

  這時,全班人都哈哈大笑起來。怒氣沖沖的老師讓他孤零零地站在角落裡,他不敢對視老師只好低着頭往下看。這時清兵衛看到由一群螞蟻構成的繪畫作品,沉迷中的他突然說道:“多麼美的畫啊!”恰巧被正在上課的老師聽到了,本來就生氣了的老師現在更生氣了。在這個學期清兵衛已經不止一次犯這樣的錯誤了,為此清兵衛不得不退學。父親也覺得他有這樣的兒子使他感到丟臉。父親也讓清兵衛滾蛋了,清兵衛變成了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他只好自更其力,在街上擺起畫攤。他的畫並不昂貴只賣一文錢一張,即使這樣也很少人買。直到一年後,一位畫家路過這裡才改變了的命運。經過是這樣的:

  這位畫家非常欣賞清兵衛的畫,畫家得知他是流浪漢時收養了他。畫家經常與清兵衛出去寫生,經過他的不懈努力終於成為一名傑出的畫家。

  他早已不願恨趕他出門的父親了,他回到家裡盡自己所能照顧父母。

  從此清兵衛一家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廣西玉林北流市北流初二:聶廣梅

您正在瀏覽: 《清兵衛與葫蘆》後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兵衛與葫蘆》後續 暫無評論